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茧(下)

收录于《白日梦》



无头尾的悲剧

当感觉到第一缕阳光照在眼睛上的时候,六道骸并没有马上睁开眼睛,而是闭着眼去聆听学校里的喧闹声。直到听到那阵熟悉的铃声响起和充斥在学校里的嘈杂声音,他才确信自己再次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太好了,他深吸一口气:一切都来得及,现在的我对于泽田纲吉还只是个陌生人。但是他现在该怎么做?脑海里还隐约地浮现出前一次的场面,对方的喘息声、白皙肉体上颤抖的汗珠,以及早已经失控的自己的情绪。六道骸用双手捂住脸,脑袋里整理出一条必须贯彻的策略:他得明了,这里是泽田纲吉的梦境,他唯一该做的事情就是让对方信任自己,然后在彭格列最为放松的瞬间,将三叉戟插进他的身体完成契约。
这样子,彭格列的身体就会由自己接管。
没错,不要有其他念头……
六道骸并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如此焦躁,当他再次明确自己的任务后,就连脚步也较快不少,他如此行色匆匆如同背后有什么人在追他般,甚至因为奔跑速度过快都有些上下喘气了,但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放慢自己的速度。
“六道同学……怎么了?”站在教室门外叽叽喳喳喧闹的同学们意识到六道骸的行为不太对劲,不由嬉笑地说道:“发生什么大事了吗?”
“……”六道骸并没有回答他们,而是径直走到教室门口,猛地打开教室门。
“砰——!”因为他的行为太过猛烈,原本正呆在教室里战战兢兢补作业的泽田纲吉猛地抬头起来,原本以为是老师前来查作业的他不由畏缩地低头认错,后来才抬头发现眼前是转校生六道骸。
“六道君?有什么事情吗?”看样子是和自己无关了,泽田纲吉很快将惶恐不安心的心情安抚好,然后继续在桌子上奋笔疾书。
“跟我走吧。”明明大脑是一片空白,六道骸还是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跟他说:“不要写作业了。”
“啊?可老师……”纲吉还有些不太乐意,不由摇头道:“抱歉,六道君,我不能跟你走。我今天还没完成作业,等会儿会被老师骂的。”
“不用担心,他不会来检查你的作业。”六道骸眼睛都没有眨地说起谎来,他不想再让自己获取泽田纲吉好感度的宝贵时间浪费在这种可有可无的小事上,原本一天的时间就相当紧凑,他必须速战速决。
听完他的话,纲吉疑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是老师让你通知我吗?”
“是的,所以跟我走吧。”六道骸见对方将信将疑,不由继续补充着:“其实我是来帮你的。”
“帮我……?”纲吉快被对方的话语弄糊涂了,他并不觉得自己和这位优秀的转校生会有什么交集,说实话在之前他们根本没有任何交流,顶多是下课时的擦肩而过罢了。可他没有想到,他的犹豫却让六道骸不耐烦,二话不说就伸手将他从椅子上拽起来。
纲吉踉跄地跟着转校生往教室外走去,周围的同学见此不由围了上来:“六道同学,怎么带着废柴纲走啊?”“是想揍他吗?”“我支持你哦!”“快点把他打一顿好了!我讨厌那家伙太久了。”“哈哈哈哈……”纲吉听到那些嬉笑不由整个人都畏缩起来,他很是不安:难道六道同学也喜欢上欺负他的这种行为吗?
为此,他有些恐惧地说:“六道君……到底怎么了?”他不想被伤害,可却架不住对方的力量。
等两个人走到学校以外后,六道骸见周围的同学已经是零零散散地在外面行走着,看样子不会有什么打断他们的谈话,然后停了下来。他该说什么呢?事实上他什么都没有准备好,单纯靠着一股气就冲到泽田纲吉面前,将他拽了出来。
转头看着已经开始准备蹲地保护身体的纲吉,他心底闪过熟悉的片段,将又开始蠢蠢欲动的心思压制在心底,然后开始斟酌语句撒了个弥天大谎:“是这样子的哦,其实我认识你的学长。”
“学长!?”原本正惴惴不安的纲吉在听到这个词语后立马整张脸都一亮起来:“是学长拜托你来找我吗?”他的欣喜显而易见,甚至还伸手抓住六道骸的衣袖激动地问道:“他要说什么呢?”
“他说……”这是难以形容的滋味,或许比在上一轮世界还要心情糟糕。六道骸觉得自己将要无法忍受下去:为什么你口口声声都是学长?明明他不过只是一团迷雾,只不过单纯是你想象出来的产物,不过是一个虚幻之物,有那么喜欢吗?
大概是他抓住纲吉肩头的力气因为充斥的愤怒而开始用力,纲吉试图挣脱他的束缚:“六道君,你抓得我好用力啊,好痛!”即使感觉到纲吉的愤怒,六道骸也没有松手,反而加重了力道。
“你们在做什么?”就在两人僵持之际,突然第三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行为。
“学长——!你怎么会在这里!”纲吉一听到声音,兴奋地推开六道骸,往学长的方向跑去。六道骸伸手想要抓他,可纲吉跑得速度太快了,他就像是被放出笼子的小鸟,充满着活力和力量,只想一头栽进眼前他最为向往的世界。
 六道骸只能站在那里,看着两个人的谈话。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泽田纲吉和学长聊天了,算上这个世界应该是第四次了。是的啊,第四次了,那为什么他的心还是如此不受控制呢?
“我是暂时来有点事情。”学长拍拍纲吉的头道:“你怎么没有好好在学校里呢?”
“我……”纲吉下意识指着六道骸说:“被他拉出来的。”
六道骸不由在心里冷笑,终于在这个时候想起我了吗?但是他不愿意让两个人再有过多的接触,几步向前挡在纲吉面前对着眼前这团雾气道:“是这样的,我是打算和泽田同学讨论点学校里的事情,因为班级里太吵了,所以才出来的。”
纲吉不由对六道骸的说辞很是惊讶,他不是要说和学长有关的事情,我才出来的吗?怎么现在又变卦了?生性单纯的他并不明白六道骸话语中的谎言,只当对方估计是有某些事情跟自己说吧。虽然直觉在告诉自己,如果太靠近六道同学会发生某些糟糕的事情,但纲吉并不认为他身上有什么东西是对方需要的,所以他也没有在这个时候反驳。
既然纲吉并没有说什么,学长也点点头表示理解:“原来是这样啊。”他想起自己有其他事情要做,便跟纲吉告别:“那我先走了,我还有急事。”
“好的,学长再见!”纲吉挥手告别,但他并没有因为学长的离开而转移注意力,而是保持着和学长告别的姿势,看着渐渐离自己远去学长的背影,只觉得内心满满都是对方。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和学长相处的时间长一点啊?他暗暗期盼:我好想多和他说说话。
可他的喜悦还没有多维持几秒钟,就被某个人狠狠拉开了。
“痛!”因为被对方直接拉撞在墙上,他摸摸脑袋低声呻吟着:“六道君,到底怎么了?”
“学长……真的有那么好吗?”六道骸垂下脑袋,缓慢地开口问了他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诶?”纲吉呆滞几秒,不太明白对方的意思。
六道骸下一波询问便这么来了:“有那么好吗!”
“这是当然啊!他是我喜欢的人。”纲吉立马回答:“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就是学长了。”
“学长是唯一对我温柔的人,他一点都不在乎我是个废柴和笨蛋,不管别人说什么他都会对我很好,我当然会喜欢他的。”
“……是吗?kufufufu……”六道骸扬起嘴角,抬头冷笑着:“很快,你将不会这么认为。”
“唔!”在下一秒,泽田纲吉看到一件极为惊悚的事情,原本看上去相当正常六道骸的右眼变为血红之眸,如同毒蛇般死死盯着自己,让他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他试图挣扎,摆脱那无形的控制,可惜已经太迟了。
“睡吧。”那冰冷的声音伴随着抵挡不了的睡意,让他陷入深深的黑暗。



自杀

~自动和谐~
可六道骸并不满足,继续羞辱他:“你觉得你现在还配得上你的学长吗?”他用充满欲望的眼神来回打量着纲吉赤/裸的身体,盯着他全身上下无一不是自己留下的痕迹,嘲笑:“真可惜,你已经毫无资格了。”
纲吉躺在床上毫不动弹,甚至在六道骸提到学长这个名字的时候也波澜不惊。
六道骸终于满意了,就像是骄傲的获胜者明确好猎物已经落网后起身刚准备去洗漱间清洗身体,正他走到一半时,原本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纲吉突然从床上爬了起来,眼神复杂地盯着六道骸。
那眼神充满绝望?还是死寂?或许又有其他情绪,太过复杂,六道骸分不清,只是心底有种不好的预感,仿佛有什么脱离掌控的可怕事情即将发生。
接着,他看到泽田纲吉连滚带爬地来到窗边,窗户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隐约可以听到街道上传来的嘈杂声。
“你——!”六道骸尖叫着阻止,可已经来不及了。
“再见了,六道骸。”这是泽田纲吉对六道骸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他便从窗口跳了下去。


追逐或被追逐

这是他第五次迎接这个世界,可却也是最糟糕的一次。
“哈……哈……”六道骸喘着粗气,坐在公园里的椅子上。
他逃了出来,没有继续呆在泽田纲吉的学校里,光在站在那里就已经让他呼吸困难。他做了什么?六道骸自认为是十恶不赦的人物,他利用过对他好的人,残杀过无关人士,让不少家庭破碎,他总是想做就做,根本不会有所顾忌。可他却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这么一天:生命中出现的一个人,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自己,自杀的情形让他濒临崩溃。
他是个恶人,要做的事情也只能和黑暗有关。即使心底认定了这个事实,可看到泽田纲吉选择死亡以后,他却犹豫起来,自己所做所为是正确的吗?是的,梦境里的彭格列不是他想象中那样,与其说他是个首领,不如说他是个饱受欺凌的普通学生。梦境所遭遇到的一切,或多或少是主人的反应,因为梦是最真实最无法欺骗别人的,泽田纲吉的梦境,同样如此。
六道骸试图再找出点理由让自己坚定下去,然而脑海里时不时浮现的却是纲吉跳下前的那幕。在他印象里,泽田纲吉是个软弱怕痛的人,恐惧的时候总会下意识抱住头部,缩成一团,他总是在逆来顺受地承受着一切,可这么的他却毅然决然地从楼上跳了下去,只因为自己摧毁了他的存在意义。
自己为什么会冲动地做出这种事情呢?就算世界可以重置,他也不该这么做。六道骸扪心自问,他清楚自己的最终目的是得到属于泽田纲吉的一切,成为他,最后毁灭世界上所有的黑手党。那么他应该作为泽田纲吉挚友出现,才能刺下毫无防备的一刀,而不是像现在这般冲动,将充斥在内心的某些负面情绪尽数发泄在他身上。这和六道骸原本的计划相距甚远,甚至该说是背道而驰。
可六道骸仍然忍不住做了,这并不是因为他的耐心告罄,已经玩够这场无聊的扮演游戏。他隐约地意识到一些不妙:比如当自己见到泽田纲吉时候心底隐约泛起的欣喜,当自己看到他被欺负时候燃起的愤怒,当自己看到他和学长亲密无间谈话时……
在思考中,他隐约找到症结:每次泽田纲吉提起学长时候洋溢的幸福让他变得暴躁,他对学长的维护让他觉得不甘,他对学长的……一切一切,明明学长也不过是将你当成可有可无的存在,为什么你还是将他奉为神明呢?在层层迷雾中他终于发现泽田纲吉选择自杀的真相,并不是因为他泯灭人性的强迫行为,而不过是一句话:“你觉得这样子还配得上学长吗?”
于是,他为了这个可笑的理由跳了下去。
“……”不想再去思考泽田纲吉的问题,也不想思考为什么内心会对他的存在那么在意,六道骸整个人都躺在长凳上,当那刺眼的阳光照射到眼睛后他闭上眼睛:反正大不了浪费这一周目,他暂时不想看到这一轮的泽田纲吉。
可有些事情并不是他想逃避就可以躲开的,朦胧中他听到有人在说话。
“Ciao,六道骸。”他被这陌生的声音吓了一跳,猛地从椅子上坐起。
眼前站着一位极为奇怪的小婴儿,他带着黑色礼帽和黑色西装,成熟的衣服和稚嫩的长相看上去格外可笑。可六道骸却并没有表现出来,视线一直盯向婴儿脖子上悬挂的橙色奶嘴,震惊地喊道:“阿尔克巴雷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传闻中最强杀手Reborn,也是泽田纲吉的前任家庭教师,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不过很快他又放松下来,这里毕竟是泽田纲吉的梦境,出现他所熟悉的人也极为可能,很有可能是梦境根据主人的记忆而模拟出来的幻象,并不是Reborn本人。
然而Reborn的下一句话却让他整个人僵硬住了:“六道骸,你来做什么?”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他该回答对方什么呢?就算对方只不过是梦境模拟出来的虚假人物,六道骸却并没有任何轻松感,因为他生怕自己的回答会影响到整个世界的变动,他该说什么呢?Reborn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我想我来这里,似乎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吧?”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试图回避问题。可Reborn却死死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奉劝你离泽田纲吉远一点。”
“kufufufu……你还是第一个敢这么跟我说的人,离他远点?”感觉到被虚拟人物威胁,六道骸眉头一皱,即使在现实中他也不觉得会害怕Reborn,更何况是梦境中。
Reborn的乌黑眼睛死死瞪着他说:“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但我奉劝你不要去做,因为后果一定是你无法承受的。”
“后果?”六道骸嗤笑:“别以为你这种威胁能够让我退却,我一定会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Reborn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却因为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而整个人一震,冷冷丢下:“你还是好自为之吧。”便消失无影。
六道骸远远望着对方消失的地方,久久无语。
“六道同学!六道同学!原来你在这里啊!”结果怎样也没想到跑过来找自己的却是他避之不及的泽田纲吉,本周目的他对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无所知,眼神依旧如同初见时般澄澈,脸上也不存在任何阴霾。
“老师正找你呢,你怎么没有去上课?”泽田纲吉并没有注意到六道骸看到他时所流露出来的种种复杂神色,他的心思全在如何让转校生回去上课。作为被所有同学推出来的牺牲品他被老师委派重任,前去寻找这个看上去相当不好惹的转校生,当然他并不是没有想过拒绝,可他在这种事情上从来都没有话语权。
六道骸的沉默给他很大压力,他紧张地问:“六道同学,怎么了?”就算他再迟钝也感觉到对方在看到自己时的恍惚,他认识对方吗?还是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等等——”六道骸原本想开口说点什么,结果他忽然感觉到不对劲,一股浓厚的杀气径直向他冲来。六道骸往旁边一躲,紧接着听到呼啸的子弹席卷而来,是Reborn吗!他心下一沉,瞬间猜想到攻击自己的人是谁。
而站在他身旁的泽田纲吉则对发生的一切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原本还是普通的日常生活,怎么下秒就危机四伏了?直觉在隐约告诉他是有人在对着转校生下手,可他能做什么呢?
“跟我跑!”如果真的是Reborn下手的话,恐怕他不会对……六道骸很快反应过来在他旁边有个绝好的盾牌,立刻拉住纲吉的手往外跑去。当然他不会告诉对方他是拿纲吉当靶子,他只会说:“小心点,敌人很厉害。”
纲吉跟着他踉跄地往惊恐的人群里跑去,惶惑地问:“到底发生什么了?有杀人想杀你吗?”
“少废话,先跑再说。”六道骸却没有多余力气跟他解释。
Reborn不愧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杀手,不仅射击的速度飞快,而且基本上弹无虚发,要不是旁边站着泽田纲吉,六道骸估计会挂彩。倒不是他能力不及Reborn,而是他本身处于泽田纲吉的梦境里,最好不要动用自己的力量,外来力量干涉过多,说不定会引起梦境主人意识的抵制,到时候会更加麻烦。
难道——!他忽然想到Reborn出现的最大原因,心下一沉:难不成Reborn的出现是因为上一周目自己动用了幻术吗?
因为自己使用了外来的力量,所以引起纲吉自身形成的防御,怪不得会以Reborn的样子出现,毕竟他可是这位彭格列最为信任的老师呢!
“现在、现在没事了吧?”纲吉喘着粗气问道:“跑……跑死我……”
“你到底惹上谁了?六道同学,也太危险。”此时两个人正躲在某条黑暗的小巷里,六道骸时不时往外眺望着是否有跟在背后的小尾巴,等待很久后发现似乎暂时解除危机,他也顺势靠在墙面小憩。
但站在身旁的泽田纲吉却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他:“到底怎么了?你先跟我说说啊。”
“告诉你,恐怕你也帮不了我。”六道骸冷眼望着前面的墙道:“你还是想想该怎么办吧?”
“诶?”纲吉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因为他们一定看到你和我逃跑了,连同你也一起算上目标。”六道骸并没有完全的把握对付梦境里的Reborn,他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便是将纲吉拖下水。他是整个梦境的主人,只要和他待在一起,自己会遇到的危险也会降低不少。
纲吉似乎还没有从学生的身份转变成为被追杀目标,不由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说:“可我……可我连架都不会打啊……”
“当然不是让你打架,而是教你怎么躲开追杀哦。”六道骸诡异地笑了:“放心,保护你这种小事,我还是可以轻松做到的。”


杀人或者被杀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被六道骸拽着奔跑的纲吉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刚刚他还在为如何劝说这位看来可怕的转校生回校上课,现在就要开始考虑起生死的问题。他迟钝的大脑并不能觉察六道骸话语中的陷阱,只能被他牵扯地往小巷子里一路狂奔。“哈……哈……”他本身运动不足,一旦跑过头整个人都开始头晕目眩起来,可他却不敢停下来,恐惧不断催促他继续往前奔跑。
到底要跑多久?应该怎么办?纲吉空白的大脑里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
“好了,我们先进去吧。”六道骸明白虽然表面上纲吉是个极好的挡箭牌,但他糟糕的体质实在拖后腿,他在小巷里窜来窜去转了很久终于找到个暂时落脚地,便推着纲吉走了进去。
这是一家破旧不堪的小旅社,接待的服务员都是年纪很大的老奶奶。六道骸快步走到对方面前,要求入住。
“这里到底是……”纲吉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紧张的逃亡中反应过来,不由紧张地挠挠头说:“六道君,我想问你——”“给我一间房,尽快!”但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六道骸打断,纲吉转头看到对方从老奶奶手中接过一把钥匙,便马不停蹄地抓住他的手腕往楼梯口走去。
“有什么问题,等会儿再问吧。”可以想象此时纲吉恐怕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要问自己,六道骸眼珠一转,心想到时候要找什么谎言来欺骗眼前这家伙才好呢?不过他对说谎这种事情做得实在炉火纯青,特别是对于泽田纲吉这种容易相信人的笨蛋来说,完全不费心思。
当然得先逃过那烦人的阿尔克巴雷诺才行,想到这里,六道骸有些不太耐烦地轻哼一声:“真是麻烦。”等两个人走进房间,纲吉才终于暂时松口气地倒在沙发上,甚至连礼仪都不再考虑地一头倒了下去。
“起来!”六道骸伸脚踢踢他道:“别那么无能好吗?”他都快要觉得自己完全认错了人,眼前这么废柴的少年真的是彭格列首领吗?还是……他脑海里猛地闪现过几幕上一周目泽田纲吉从面前自杀时的场景,这让一心在考虑怎么对付Reborn的六道骸心神不宁。
“那个,六道君……你怎么了?脸色有点难看呢。”纲吉从沙发上爬起来靠近六道骸的身旁,忧心忡忡地说:“是哪里疼吗?”
“!”在那瞬间,六道骸的耳边却隐约听到对方和上一周目告别的声音重叠在一起,顿时一惊,立即推开纲吉:“别靠近我!”感觉到充斥在对方心底的排斥,纲吉也敏感地从他身旁移开,乖乖坐在沙发的一侧。
时间就这样子一分一秒过去,两个人都保持原本的动作纹丝不动,就在纲吉觉得全身酸痛的时候,六道骸终于起身了,跟他说:“你先呆在这里不要动,我去外面看看情况。”纲吉刚想说我也要一起跟过去,但六道骸却大步向前,直接扭开门走了出去。
“那我……在这里等你……”即使明白对方不可能听到,纲吉还是轻声喃喃。
“如果我是你的话,还是不要和六道骸有过多来往哦。”就在下秒,房间里突然响起稚嫩的童音,吓得纲吉差点从沙发上跌下去:“你是谁!”紧接着,他看到面前的茶几上站着一位身穿黑色西装的婴儿,看上去并不可怕,他不由松口气。
“我是Reborn,是追杀你们的人哦。”Reborn毫不留情地将真相告知给纲吉。“哈?什么!”纲吉脸色一僵,后来意识到说出这种话的不过是个婴儿,连忙伸手想要摸摸他道:“你在开玩笑吗?这个玩笑可不好笑呢,小朋友。”
“蠢纲!你快点给我清醒点!”被泽田纲吉的愚蠢激怒的Reborn直接将帽子上的列恩变成一把巨大的榔头,狠狠对着纲吉的脑袋就是一击:“快点给我清醒点!你在做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纲吉疼得快要流泪了,但听到Reborn的话语后整马上呆住:“我……?”
“继续玩这种过家家游戏很好玩吗?”Reborn用冰冷的眼神瞪着他:“别跟我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确实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隐约明白对方的意思,但又觉得自己完全没有明白,纲吉凝望着Reborn说道:“我只是个普通的学生啊,你说的我完全都不明白。”
“啧,还真是麻烦。”Reborn不太高兴地冷哼道:“你这样子会给我们增加很多麻烦的,你知道你这么做会导致什么后果吗?你就那么相信他?”
“虽然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纲吉摇摇头:“但是我相信我自己,做出来的决定不会后悔。”
“那就祝你幸运吧。”深刻明白在这里劝说纲吉根本毫无作用,Reborn拉了拉帽子,将最后一句嘱托交付给他:“别到时候后悔。”
“……”纲吉静静望着Reborn在面前消失无影,隐约在心底浮现出一丝糟糕的预感:那个小婴儿想做什么?为什么我会有种不太好的感觉呢?可是就连Reborn是谁都想不起来的他是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事态往更加糟糕的方向变化。
六道骸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泽田纲吉正坐在阳台边上发呆,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他不由向前走几步,将买好的便当扔到床上:“吃吧。”虽然不知道Reborn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还是先让这个家伙缓和下吧。
虽然说和对方在一起至少可以在某些时候把他当挡箭牌,但六道骸却对是否继续携带泽田纲吉这一事实产生了怀疑:彭格列这家伙不仅废柴还毫无战斗力再带着他只会是累赘,还不如早早将他甩掉。
即使清楚留下纲吉没有任何作用,可他直到最后也没有打算让对方离开。看着满脸都是彷徨,看待自己如同救命稻草的人,六道骸却隐约产生一种别样的满足:此时能够帮助你的人只有我,学长根本毫无用处,他能帮你挡子弹还是救你?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纲吉表现地不安反倒让六道骸相当满意,他头一回认真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暂时对方还找不到我们的藏身处,先在这里呆下去,随意地乱跑反倒会成为靶子。”
感觉被纲吉依赖而身心满足的六道骸并没有注意到纲吉在听到自己说到:“暂时找不到”这个词语时整个人都是一颤。
两人就在这狭小的房间里从中午呆到了晚上,期间六道骸以探查为由又出去了一次。
在对方离开不到五分钟,那个让纲吉心生恐惧的婴儿再次拜访了他。“蠢纲,你想好了吗?”Reborn的话语就像是不断提醒他的倒计时:“时间已经不多了。”
“你到底想做什么?”纲吉一点都不明白,如果眼前这位婴儿真的像他所说的那般厉害,那么为什么需要自己的帮助呢?明明他什么都做不到啊?
“很简单,带六道骸去我们那里就行。”Reborn如此要求,纲吉刚听到就连忙摇头:“我做不到的,他怎么可能会听我的话呢?”
“不,你可以的,这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不给纲吉任何犹豫的机会,Reborn命令道:“你难道想让六道骸这种人继续胡作非为下去吗?”他的话让纲吉一惊:“什么意思?”
“我说过了,六道骸是个穷凶极恶的杀人犯,他的手上有不少人命,而且他从来不会考虑这些。”
“可是……他明明和我一样大啊……”纲吉仍然不敢相信地摇头。
“呵,你就等着看好了,明天你们就会离开这里,你可以注意看看这家旅店还有其他活人吗?”Reborn极为不耐地丢下这句话便从窗口跳走了,就在他消失的下秒,房门被人推开,纲吉慌张地从床上爬起来,抬头一看,发现是一脸阴沉的六道骸,不由开口问:“怎么了?”
“明天一早我们就走。”六道骸不给他任何理由,丢下这句话:“这个是晚饭,吃完就睡吧。”
“发生了什么……”纲吉见他脸色不佳,不由多嘴地问:“是有人追来了吗?”
“闭嘴。”六道骸并没有多少兴趣跟纲吉解释,手里拿着把不知道从哪里变出的一把武器,用床单擦拭着。纲吉趁此机会偷偷打量着对方,却发现床单上全都是血迹,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的他吓得直哆嗦:“血……血……”
“又不是你的血,激动什么?”比起纲吉这见血就恐慌的情况,六道骸则显得完全不在乎,甚至还有心情检查三叉戟是否擦拭干净。
而呆呆看着这一幕的纲吉心中突然涌现出一个可怕的念头:难不成……Reborn所说的话,都是真的吗?

本以为早已忘记了的

即使泽田纲吉再不想相信Reborn的话,六道骸的一举一动却恰好证实他对自己的警告。在小旅店的一晚上,纲吉都没有睡好,不仅因为不知道在何时降落在头顶的杀身之祸,而且六道骸擦拭血迹的那幕也让他觉得惶恐不安。
说来奇怪,如果是其他任何人,恐怕他会立马选择更为可靠的Reborn吧,可纲吉却觉得六道骸和其他人不一样。那究竟是哪里不同呢?是他的长相出众吗?不对,纲吉清楚自己喜欢的是学长,是因为自己身上背负的任务吗?太搞笑了,现在连自己是否还能继续活下去都是个未知数,六道骸就跟个定时炸弹般,他怎么还会考虑学校的事情。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他选择直到现在都跟着六道骸呢?
完全想不通……
 纲吉候睁开眼睛,发现躺在隔壁床上的六道骸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睡着了。真奇怪,光是凝望六道骸的脸,内心某些犹豫就会消失,明明是之前从未结识的对象,但总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自己和六道骸似乎认识很久。
不知道在床上挣扎了多久,他终于陷入深深的梦乡中。
泽田纲吉做了个奇怪的梦,他梦到自己被野兽追杀,而他则在树丛中不断奔跑,根本一步都不敢停留,生怕犹豫几秒就会被追上。可是追逐在背后的野兽就像是拥有无穷无尽的精力,直到泽田纲吉筋疲力尽也没有停止,他倒在地上,身后那头怪物咆哮着扑了上来。
纲吉的意识最后一秒看到那头野兽长着六道骸的脸,而对方正张开血盆大口狠狠往自己的肩膀方向咬去。
“啊——!”他惨叫地睁开眼睛,从床上滚了下来。
 “怎么了!”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冷漠的六道骸却极为焦急地跑过来询问,发现纲吉像是做了噩梦的惊魂不定,原本充斥在脸上的担忧也消失无影:“别在这里犯蠢了,赶紧起床准备走吧。”
而纲吉心情久久没有平静,脑海里反复都是刚才的噩梦。恐惧快要腐蚀掉他为数不多的信任感,六道骸却没有察觉到发生在纲吉身上的变化,而是让战战兢兢的他去刷牙洗脸清醒下自己。
“哗啦——”扭开水龙头,冰冷的水拍打在脸上,纲吉的脸色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糟糕,他也说不出来为什么,想要信任六道骸和恐惧六道骸的感情交织在一起,就像是化不开的谜团,搅得他脑袋快要爆炸了。
“我……”
“现在你知道了吧。”就在他刚把脸擦干净,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打断他的思考。
“Reborn……为什么你会……你难道不害怕六道骸发现吗?”明明六道骸还在房间外面,为什么对方就这么大摇大摆地闯进来了?
“你想好了吗?”Reborn用不带任何情绪的乌黑眼睛盯着他:“六道骸是很可怕的存在,你不该接近他。”
即使知道梦境中的事情可能变成现实,纲吉还是拼命摇头着:“不要,我不要这么做。”他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那么维护对方,即使有噩梦干扰,他仍然不想答应Reborn的要求。“你——!”Reborn恨不得将眼前这人击晕,只能一再重复宛如诅咒的话语:“泽田纲吉,你一定会后悔的!”
Reborn再次抛下这句话消失无影了,而就在他消失的瞬间,盥洗室的门被猛地打开。“怎么在里面呆了那么久?”六道骸似乎等待得有些不耐烦,催促道:“我们该走了。”
“好。”纲吉假装忘记Reborn临走时候丢下的话,收拾完东西就准备出门,刚走出门纲吉就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整个旅店太过于安静了,甚至除了他们走动的声音以外听不到任何,这让原本坚定信念的他再次动摇:难不成六道骸真的像是Reborn所说的那样,是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狂?
可到现在六道骸也没有对自己出手啊……难道是Reborn在欺骗我?
纲吉不管怎么想都无法理解为什么这场战斗会将自己卷进去,六道同学和我又不熟,为什么Reborn那么肯定我能带六道骸去往他指定的地方吗?
直到他匆忙跑出门回头的一刹那,却发现接待台那块有块红印,是血吗?他的眼睛一紧,联系到Reborn所说的话。
“六道同学……”他停了下来,喃喃:“你……”
“怎么了?快走吧。”六道骸并没有意识到纲吉想要表达什么,甚至也头也没有回地往前走:“别浪费时间在这里。”
“你会杀人吗?”摇摇欲坠的道德感正在告诉纲吉他必须问清楚,可是答案却并不是他所能接受的。
“当然会,如果有人挡在我的路前,我自然要杀了他们。”六道骸虽然说得轻描淡写,纲吉却清楚地听出了隐藏在对方话语中的浓浓杀意。
他不禁想着:如果阻挡在你面前的人……是我怎么办?——大概会毫不犹豫地杀死吧……真是奇怪呢,我在乱想什么,原本六道骸就和我不是一类人啊,我为什么直到现在还为他找理由?
所以,他并没有继续跟着六道骸往门口方向走,而是急忙跑回旅店。“如果你要帮我们抓住六道骸的话,那就引导他去这个房间吧。”这是Reborn临走时的嘱托,而纲吉则强制忘掉犹豫,往那个房间跑去。
六道骸刚听到响声,就跟在他的身后追了上去,看着他跑进一个房间,便也想都不想地推门闯了进去。
当六道骸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他原本以为泽田纲吉会在房间里,可他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却是让他相当厌恶的存在——复仇者监狱的复仇者们!他们怎么会在这里?看清楚的瞬间,六道骸猛地把门关上,然后往楼梯口跑去,在他身后那扇门被无数的锁链刺穿后瞬间爆炸。
“该死!”当他快步奔跑到旅店门口时候,却看到另外一个身影。举枪对准自己,Reborn正用那双令人厌恶的眼睛死死盯着他:“束手就擒吧,六道骸,你已经无路可逃了。”
“这话是不是说的有点早呢?”六道骸嘲讽地说道:“你就对抓住我那么自信?”
“你错了,我不是要抓住你,而是要杀了你。”Reborn话音刚落,就对六道骸连开数枪:“不能让你这种不安定因素继续留在泽田纲吉身边了。”
“哈哈,你说这话是害怕我会影响他吗?”六道骸听完后仰天长笑:“是不是已经太迟了?我早就……”
“放手吧,六道……君……”就在他准备对Reborn的计划大肆嘲讽一番的时候,却听到一个不可能出现在此时的声音。六道骸猛地抬起头,却看到他话语里想拿做把柄的泽田纲吉从后面的树干中走了出来:“你现在放弃还有机会。”
“你——!”六道骸瞪大眼睛,似乎不能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地那么突然,原本还站在自己一边的人却倒戈到了他最为痛恨的阿尔克巴雷诺身边,明明他才是——
而他愤怒的咆哮却在快要爆发时如同戳破的气球般瞬间瘪了下去:他到底在乱想什么?六道骸你该不会认为泽田纲吉是和你一派的吧?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你进入对方梦境的缘由可别忘了,只是为骗取泽田纲吉的信任从而接近他,什么时候也变得如此恋恋不舍起来?甚至因为对方的背叛而开始动摇?
“闭嘴——!”但即使明白两人之间的距离可谓是天与地的距离,六道骸还是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背叛而直接出手,以惊人的速度往他的方向冲去:“你还是永远给我闭嘴好了!”尖锐的三叉戟出现在他右手心,恶狠狠地往泽田纲吉所站在的地方刺去。
纲吉则惊恐地瞪大眼睛,甚至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他亲眼看到那利刃就距离自己不过几厘米的距离,六道骸却在快要刺下的瞬间停滞了几秒,正是这短短几秒的停顿,六道骸的身后瞬间出现数十条黑色锁链,直接将他整个人绑得严严实实,强硬拽了过去。
泽田纲吉看着六道骸被拖走,不断告诉自己选择是正确的,六道骸是个杀人犯,他不可能为了他而伤害到更多人。
“好了。”等确定六道骸无法挣脱自己的束缚,Reborn满意地说:“大家出来吧,危险已经解除了。”他这话落下,就看到周围出现几个让纲吉熟悉的存在,那是这家旅店接待台的老婆婆和入住的旅客,等等他们没有被六道骸杀死吗?
“六道骸明明没有……”纲吉想要抓住Reborn问个清楚:“他明明没有杀人啊!为什么你要欺骗我!”
Reborn冷笑道:“是的,他的确没有伤害任何人,但是我也不能放他走。”
“你打算做什么!杀了六道骸吗?”纲吉惊恐地瞪大眼睛,然后听到Reborn告知他一个可怕的事实:“我是不会杀了他,但是也不会放他出去。像是他这种人就该永远呆在黑暗的监狱里,一辈子。”光是听着这些话,纲吉就有些不寒而栗,可他意识到帮助Reborn并不是正确的决定已经太迟了,因为六道骸已经被那群古怪的复仇者包裹得如同粽子般,根本无法动弹。
“怎么会这样……”单纯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Reborn会欺骗自己,急忙跑到他的面前,想要解开束缚对方的铁链:“放开他,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不要带他走!”不能让六道骸这样被拖走,纲吉刚想抬头跟复仇者说些什么,却被此时睁开眼睛的六道骸厉声呵斥:“你这个背叛者!别碰我!”
“……”纲吉这才意识到不管他说什么,六道骸恐怕都不会再相信他了,不由失落地低下脑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直到目送他被复仇者们拖向某个未知的方向,纲吉也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呜咽的道歉声:“对不起……我冤枉了你……对不起……再见……六道骸……”
而听到纲吉说出“再见”那词时,Reborn突然脸色大变:“糟糕了——!”


超能力

这已经是第六轮的开始,恐怕是再有耐心的人,恐怕也会在这个时候烦躁了。可六道骸却觉得此时自己的心里无比冷静,甚至没有比这刻还要清醒的时候,仿佛之前发生的种种茫然和挣扎都伴随着上一周目的事件而彻底烟消云散了。
即使被赋予了从头开始的机会,他的内心依旧极为愤怒。
而现实却不是可以用这个词语来简单形容的,一向自傲的他从未想过也会有被人背叛的一天,是的,他居然被这么弱小又无能的家伙背叛了。他忘记了自己之前对泽田纲吉做过什么,也不曾思考过自己接近对方本身只不过是场背叛,六道骸总是如此自私:在他的世界里,只能让他欺骗别人,不能让别人对他有一丝一毫的隐瞒。可总是自我为中心的他终于在这个时候受到了惩罚,或许该说是之前他的所作所为终于有了报应。这个世界的泽田纲吉终于意识到他是个魔鬼,毫不吝惜地用复仇者监狱的人将其带走。
如果无法重来的话,恐怕他早就已经一败涂地了吧。
但……
六道骸的嘴角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上扬起来,面无表情的脸上很快也带上阴沉的笑意:只可惜,就算Reborn你再想插手我的行动,还是改变不了这个世界已经重来的事实,他再次站在并盛学校面前。六道骸抬起头,努力去寻找那远远望去如同小格子般的教室,很快他便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标。
那是泽田纲吉所在的教室,也是所有纠缠和宿命的开始。
这一次,他该怎么继续进行他的计划呢?
“呼……”他长吁一口气,并不觉得这是个简单的决定。因为中间各种事情打乱,他都快要把原本的计划彻底忘到脑后了。之前他总是跟随感性而胡乱行动,总将事情搞得一团糟,如果不是这次事件给他的警告,恐怕他将继续浑浑噩噩下去吧。
“等等……我先去看看学长吧。”或许方法一开始就错了,不应该通过梦境主人下手,不然怎么到现在也没有完成他的目的呢?这么想的六道骸便转头往学校外走去,如果他记得没错,泽田纲吉曾经说过学长是隔壁学校的学生,比他大一岁。
隔壁……
真的没有搞错吗?所谓学长所呆着的学校看上去荒废很久了,墙面上到处都是被人涂鸦的成果,就连窗户玻璃也破了好几扇。如果是现实六道骸倒不是很诧异,但这里截然不同,是象征主人心境的梦,如果说你的梦里喜欢的人住在如此破破烂烂的地方,怎么样也不科学吧?
就在六道骸在怀疑自己是否找错地方的时候,他看到有个身影从围墙里走出来。直到看清楚围绕那人身边的雾气,他才恍然大悟:这里还真的是学长的学校!
当然他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而是二话不说跟在对方的背后,开始研究他的行为路线。因为看不清楚学长的容貌,甚至连对方的声音也模模糊糊,六道骸并没有觉得能够在对方身上挖掘多少有用的消息。
只是这位学长的行为轨迹却颇为令人怀疑,只见他不断在小镇的街道上随意乱逛,每个地方都是走马观花,没有停留下脚步的打算。这让思考他到底想做什么的六道骸不得不紧紧跟在他的身后,生怕一不留神就跟丢了。
“……哈……”不知道就这样子茫无目的地走了多久,学长终于停下来,六道骸刚想打起精神盘查周围,却不料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学长!学长!”他才意识到这里是泽田纲吉的学校!他们俩居然绕了整个镇子一圈又绕回来了!
“学长你来——!”刚想和爱慕对象打招呼的纲吉却看到学长背后的六道骸而冷了声:“你是……”
“哦,我是他的同学。”六道骸隐约意识到学长是什么,不由抱有试探的态度说了个弥天大谎:“我叫六道骸。”
“这样啊……六道君你好呢,我叫泽田纲吉,是你同学的学弟。”纲吉礼貌性地鞠躬。
果然是这样吗!并没有听到学长反驳的六道骸不由嘴角勾起一丝得意的微笑:怪不得学长我看不清楚他的容貌也没怎么听到他的回答呢,他的行为轨迹和言行举止代表着他并不是泽田纲吉任何意志的象征物,而不过是具没有灵魂的躯壳罢了。
简单来说,它是梦境主人的傀儡,或许该说是思念寄托体,现实中的泽田纲吉肯定有个喜欢的对象,但是因为某种原因而没有在一起抑或出了意外,两人如今是保持着不温不火的状态,否则梦境里的学长怎么会只是个傀儡呢?
可如果说是傀儡……那该怎么帮泽田纲吉追到对方呢?而且是在泽田不反感的情况下,六道骸回忆起前几次失败的原因,不由这样总结:恐怕之前会那么快地被下达结束命令,是因为他太过于冒进,或者作为泽田纲吉的同学,不该管那么多事情呢。
这么想来,现在作为学长的同学却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他心生一计,笑着跟还在那里艰难和学长打招呼的纲吉说道:“呐,泽田君,你知道吗,这位有喜欢的人哦。”先试试看这种话语会得到怎么样的反应吧?大不了在对方还没说出结束句之前就打断他。
“喜、喜欢!?”纲吉瞪大了眼睛,似乎还没有明白六道骸在说什么。
“对啊,你难道不想知道是谁吗?”身为傀儡而只被赋予固定几句话的学长自然是无法反驳六道骸的谎话连篇,只是静静地看着聊天的两人。
“肯定……肯定不是我啊……”纲吉最初有些激动地好奇,但很快便演变成灰心丧心:“像是我这种人,怎么可能……”
 “不对,是你哦。”六道骸笑眯眯地给出答案:“你难道不想和学长在一起吗?”
“当然想啊!诶诶啊啊啊!!”纲吉顺着对方的问题回答,才猛地反应过来六道骸刚才说了什么:“等等——!你说什么!!学长喜欢的人是谁!”
“是你哦。”六道骸伸出手,抓住泽田纲吉的手腕,然后拉着他试图触碰到学长的手:“反正既然你们都相互喜欢的话,不如交往好了。”他注意到傀儡并没有反抗自己的行为,而是默不作声地盯着纲吉。
“怎么可能——!”纲吉还没有从刚才那惊天消息中反应过来,就听到六道骸做出总结般的话语:“好了,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情侣了!”反正这具傀儡也不会反驳任何事情,不如给两个人的关系加把火。假装没有感觉到在两人指尖相碰那刻内心产生的疼痛感,六道骸对这一双刚出炉的情侣说:“那么现在去约会吧!”
“可是学校……”纲吉紧张地说道:“学长也要上学不是吗?”
“才不是,今天下午我们学校放假,否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六道骸毫不留情地斩断泽田纲吉的最后一条后路:“你也想多和他多呆一会儿不是吗?反正接下来的课程也不重要,偶尔翘半天也可以。”他记得上午泽田纲吉这里可是经过老师的羞辱,其他同学的嘲讽,如果是现在的他也一定不愿意继续在这里呆下去。
果不其然,泽田纲吉的脸上虽然挂满了不赞同的神色,但很快还是被犹豫所替代。“走吧!”六道骸见对方开始彷徨不定,直接伸手抓住了两人握紧的双手,将泽田纲吉和学长都往街道方向拖去。
等走进繁华的商业街,六道骸才思索起另一个问题:该怎么让两个人约会呢?傀儡虽然不会反驳他的任何行为,但也不会给予任何回应,看样子只能靠自己多努力了。约会应该也很简单吧?不就吃饭看电影逛街吗?
说来也巧,他正好看到附近的电影院便眼睛一亮地拉着两人往售票处走去。泽田纲吉也从一开始的不太赞同而逐渐变成害羞,用余光偷偷打量着站在他身旁的学长。“那个……学长你有喜欢看的电影吗?”他忐忑地开口:“是喜欢看科幻片还是打斗片呢?”
“你们自然要看爱情片啊。”刚刚买票回来的六道骸将两张电影票塞进纲吉的手里:“喏,你们去看吧。”
“那个……你不和我们一起去吗?”纲吉意识到接下来是他和学长两个人的单独相处,不由惊慌失措地说道:“我、我、难道就我和学长……”
“当然,你以为怎么叫约会呢?”六道骸却没有给他挣扎的机会:“三人行还叫什么约会呢?”
“那……”“还犹豫什么,电影快开始了,准备去吧。”六道骸目送两人进入放映厅,思量着差不多电影开始播放,才偷偷走进去。如果真的放心让这两个人就这么约会,他的好感度该怎么刷呢?必须得多准备几套方案才行。
等六道骸走进时,整个电影院早已经漆黑一片,只有屏幕正在闪烁光芒。但他并没有费多少工夫就找到泽田纲吉和学长坐在哪里,倒不是他在对方身上设置了什么独特的暗示,而是他光是扫视一圈就轻易找到对方坐在哪里。
这是一种很难形容的复杂感觉,仿佛在万人中他和某个人心有灵犀。
他会和泽田纲吉存在心灵感应吗?六道骸并没有过多思考这中间存在何种巧合,而是安静地走到后排坐下。



充满象征和预言般的意味

在微微的光照下,他可以隐约看到学长正一脸严肃地望着电影屏幕,而坐在他身边的泽田纲吉正时不时转头偷偷瞄他,这让坐在他们俩身后看着的六道骸好生急躁:该不会纲吉就打算这样度过接下来的时光吧?交往了就该主动点啊!决定推波助澜一把的六道骸直接伸手将原本坐着好好的纲吉往学长的方向推去。
“啊!”完全没注意的他自然一头栽进对方怀里,甚至座椅之间的栏杆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人抽走了。“抱歉抱歉!”纲吉连忙从对方的膝盖里爬起来,鞠躬道歉。“没事。”学长依旧保持那副冷冰冰的态度,甚至连脸都没有转过来地继续盯着放映屏幕。
这让原本小鹿乱撞的纲吉也瞬间冷下来:学长是不介意还是……根本不在乎呢?说实话他还依旧没有从学长喜欢自己这件事情反应过来:会不会是六道君搞错了?还是跟自己开的玩笑呢?但他和自己之前从不认识,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做?他想来想去都找不到答案,只能试图将思绪转移到电影上,但芥蒂一旦在心底产生就很难立马消除,直到电影结束,纲吉都觉得大脑浑浑噩噩的,完全不记得看过什么。
等走出放映室的时候,六道君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们了。“电影好看吗?”听到他关切地询问,纲吉才如梦初醒地反应过来:“嗯!很好看呢!感谢六道君了!”看着纲吉脸上努力挤出的笑意,六道骸不由在心里啧了一口:什么很好看,压根整场都魂不守舍。
最让他觉得气馁的是,因为傀儡的毫无反应,让原本一个促进两人好感度的计划完全打了水漂,甚至看纲吉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如果不再做点什么的话,恐怕会白白浪费这周目的优势。
“你们饿了吧,我带你们去吃饭!”甚至连思考的时间都不愿意浪费,六道骸直接领着他们除了电影院就往附近的餐厅里走着。他选择的是一家提供情侣座的店,等服务员送上菜单之后,便自作主张地为他们点好了情侣套餐。
当然吃饭也不需要自己这个硕大的灯泡,六道骸便再次选择功成身退,当然这次他留了点准备,在离开的时候低下头嘱托泽田纲吉:“稍微主动点哦,你的学长并不是不喜欢你,而是不善于言辞表达,所以你要多多引导他才行。”
纲吉听完这席话整张脸都涨红了,磕磕巴巴地重复六道骸的要求:“主动点……”看样子还是不行呢,六道骸心里叹口气,然后拍拍他的肩膀道:“这样吧,我直接告诉你做什么好了,你先……再……”而听着他说话纲吉的脸越来越红,就差没有爆炸了:“这个……这个我……真的做不到……”他一听六道骸的建议不由连连摇头道:“学长不会觉得我很唐突吗?”
“你要是这么想,是无法让恋情继续下去哦。”六道骸见这家伙又打起退堂鼓,不由警告:“如果想和学长永远在一起,那就听我的话,主动点!”
“好吧……”纲吉无可奈何地点头答应:“我会试试看的。”
这样总行了吧……六道骸起身走向附近的餐桌上,用余光打量着正在谈话的泽田纲吉和学长,而两人谈话的场景让他心底隐约觉得眼熟:仿佛在什么时候,他也和某人这样进行过。等等,我和谁?这个念头产生的瞬间让六道骸有些疑惑:我印象里可没有这么重要的人啊,为什么会认为我会和某个人这样亲密接触过吗?
就在他恍惚之际,而纲吉那桌却产生了极大的变化:“学长你——!”六道骸猛地抬头,却发现原本一直带着爱慕眼神望着学长的纲吉脸色变得相当糟糕,整个人站起来很不高兴地叫道:“如果你是这么想的话,那我还是——”
“等等,你们到底发生什么了?”为什么情况会变得这么快?六道骸怎么也没想明白,明明前几秒泽田纲吉和学长还相处愉快啊?到底发生什么了?
“我……”纲吉的眼圈一红,低头发现坐在自己面前的学长毫无动静,气呼呼地往门口方向冲去,六道骸只能跟随他的步伐往外跑去。
泽田纲吉在路上狂奔了很久,甚至连停下来喘息的时间都不打算给,这让原本以为对方体力很差的六道骸不由大为改观:原来这家伙也有这种时候吗?
直到走到城镇的边缘,纲吉才缓慢地走起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低低抽泣着。他哭了吗?六道骸冷不丁浮现这个念头。很奇怪,明明他最讨厌眼泪了,因为这种东西只能象征内心的软弱,可是泽田纲吉……他最为厌恶也是最为憎恨的存在,他哭起来的模样,却让他心底忍不住生出心疼。
六道骸静静地看着对方哭泣得像是小孩子般,不,现在的他本身还是小孩子呢。“呜呜呜……”不断有泪珠从他的脸颊上低落,然后坠落进泥土里。“别哭了。”终于忍不住的六道骸递给他一张面纸道:“擦擦吧。”
“唔?”泽田纲吉万万没有想到六道骸居然就跟着他走了一路,不由哭着打嗝说道:“六道君……你怎么在这里?”
“你们到底发生什么了?”六道骸疑惑地问,怎么看两个人的气氛也姑且算好啊。
只是没想到自己的问题刚问出口,纲吉便低着脑袋沉默不语,一声不吭。
六道骸不由追问一句:“是他不好吗?”
“不是……不是他的问题……”纲吉这才猛地抬起头,喃喃道:“是我太冲动了……”满脸愁容的他让六道骸有些心里不太舒服,甚至他心生一种奇怪的想法:把泽田纲吉和学长硬塞在一起,或许从本质上来说那就错了。
“你跟我说说看,我帮你想办法。”即使心中疑惑到底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六道骸还是轻声安慰,试图让对方的心情平静下来:“先把前因后果跟我说下吧。”
“我问了学长,你喜欢我哪一点才和我交往的……结果他什么都没有说……”纲吉的下句话却让他心下一沉:糟糕,学长这只会按照模式行动的傀儡,怎么可能会回答泽田纲吉这么高深的问题?
“我大概是真的不招人喜欢吧。”纲吉越讲越心情低落,甚至连翘起的头发也一并塌下去了:“这样的我……”
“才不是这样!”六道骸抓住他的双肩道:“你很优秀,你要相信你自己!”纲吉整个人一愣:“为什么这么说……”
“你看你不管遭遇怎么样的痛苦,都能坚持下来不是吗?”六道骸原本以为说这种他觉得十分雷人的所谓鸡汤很困难,但是张开口的时候却能轻易地将早就组织在肚子里的语句一股脑地倾吐出:“难道这不是你的优点吗?”
“可我……”
“不就是一次没回答你问题吗?没有什么可害怕的,继续再接再厉!”六道骸不断为他打气。
“真的谢谢你呢,六道君,你是个很好的人。”大概是从未听过这么多鼓励的话,原本还因为抽泣而颤抖的身体渐渐平静下来:“我大概是有点冲动行事了。”仔细回忆学长的反应,纲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不定是我想太多,学长只是一时之间没回答上来,而我却反应那么大。”
“学长人那么好,怎么可能会做出随便交往的行为呢?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听着泽田纲吉又开始絮絮叨叨说出学长怎么好怎么好的事情,六道骸只觉得有种莫名的怒气憋在心底:对方不过是个连反应都无法给的傀儡,要不是我从中帮忙,你真的以为可以和学长在一起吗?他甚至下意识想要将内心的咆哮都一个劲地叫出口。可一旦想到自己的任务和上一周目泽田纲吉的背叛,就如同一盆冷水泼在头上,浇灭他想要将真相说出口的欲望。
反正也只是为了得到泽田纲吉的信任,他说什么做什么都是为了这个目的,不要再去想其他的可能性了……
只是六道骸也没有想到,在他劝慰之下而心情平静的纲吉擦干眼泪便准备起身走回城镇。“你打算去哪里?”他急切地问道。“我打算去和学长道歉,之前是我太冲动了,要是让学长生气那可不好。”纲吉浅笑地回答:“真的非常谢谢你,六道君,如果不是你的话,恐怕我还会一直钻牛角尖吧。”
“嗯……”就连六道骸也搞不清楚自己这个时候该回答什么了,因为他听到泽田纲吉的下一句话:“六道君,你真的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呢,如果和你交往,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吧。”
“有些说不出来的羡慕。”纲吉看着他的眼睛,轻笑着说:“如果有喜欢的对象,记得告诉我。”
在那一瞬间,六道骸有太多的话想要告诉对方:我喜欢的对象明明是——
我——
只是再多的话,也抵不过泽田纲吉从远方飘来的一句话:“今天真的谢谢你了,那就再见吧。”


不存在于世上的美景

或许我真的哪里搞错了……
无法找到解决办法,只能将脑袋整个埋进两腿之间的六道骸如是想:一味促进泽田纲吉和学长在一起,真的可以完成我的目标吗?他也隐约察觉到一个相当糟糕的事实:如果他为了刷纲吉好感度而帮助他追学长的话,总会在最后关头换来一句重启。
那么到底怎样做才不让泽田纲吉说出这句话呢?他反思了很久,才意识到问题的真正所在:泽田纲吉对他的好感度实在太低了,先不论一开始的同学关系,到后来帮助他追学长的助攻,或者说是学长的同学,不管从哪点来说,他对泽田纲吉都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除非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进展到自己对于他来说不可或缺,这才可能改变如今的局面。
 ——除非不可或缺。
那是让他喜欢上自己吗!?
六道骸被这个冒出来的主意吓了一跳,试图将自己的精神转移到其他上面。然而这荒谬的念头却开始在心底扎根般越来越多:如果泽田纲吉一直认为自己不重要而总是想要和他说再见的话,那为何不成为他最为重要的存在呢?
不是同学,不是朋友,更不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而是恋人。
我……要和泽田纲吉相恋?
他忍不住捂住胸口,感觉在说出这个决定的瞬间,心脏加速得快要爆炸了。很快理智又开始逼迫自己回归正途:不行!不行!他怎么可能和泽田纲吉谈恋爱呢?他可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了啊!但另外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这是最正确的决定,你难道不想成为对方独一无二的存在吗?不想让对方敞开心房吗?反正也只是为了得到他的身体,你不是最擅长这种事情吗?欺骗什么的……
越想越挣扎的六道骸脸色越发难看起来,直到听到上课清脆的铃声,才浑浑噩噩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他的步伐极为缓慢,仿佛越是放慢越是可以拉长点生存的时间,但不管是再漫长的道路也总会有走完的一天,再艰难的决定他也必须做出抉择。
“六道君,你要回教室吗?”“六道君,暂时不要回去,老师正在训斥废柴纲!”一心一意在思考如何处理泽田纲吉这回事的他压根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同学正向他打着招呼,而是一头走进教室里。
“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做不好,你干脆退学算了!”恰好此时,六道骸迎面听到老师教训纲吉的声音,他抬起头发现那熟悉得快让他觉得刺眼的少年正耷拉着脑袋,看上去可怜极了。
“你还是早点——!”越说越气愤的老师,拿起他的作业,二话不说就想撕毁,纲吉抖得更加厉害了,甚至闭上眼不敢看这一幕。“老师,你这样子做可不行。”六道骸直接伸手抓住纲吉作业的另外一端:“如果我报告给教导主任,那可是……”
“!”老师整个人一愣,万万没有想到他敢这么说,不由泄了气:“好吧……你还是好自为之。”他用意味深长地盯了六道骸和泽田纲吉一眼,收拾完东西边走出教室。
 “那个……谢谢你……”纲吉怎么也没有想到老师就这样在六道骸的几句话之下便偃旗息鼓,有些敬佩地说:“好厉害啊,我记得你的名字是……”
“我叫六道骸,你叫我骸君就行。”六道骸在这个时候露出一丝恰到好处的笑容:“你没事吧?”
“没什么。”纲吉摇摇头:“是我没把作业做好。”
“那么,要去玩吗?”六道骸的下句话却让他有些呆愣住了:“啊?”再怎么想现在和出去玩也完全没有任何联系吧,而且他和骸君也不熟,为什么对方会有这种提议?“我看你心情不太好,还是别去上课了。”六道骸伸手抓住他的手腕道:“与其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不如痛快地玩一场,将内心的郁闷发泄出来。”
“这……”纲吉还在发愣,就感觉到他已经被六道骸拖出了教室。
 “别管其他人怎么说,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当感觉到周围同学异样的目光,纲吉就想蜷缩成一团避开所有人的议论,六道骸却开口说了这句话。“嗯?”他被这突如其来的鼓励吓了一跳,骸君是在安慰我吗?
“如果一直都听从他人的议论,恐怕永远只能活在别人的阴影里。”六道骸加深几分握住纲吉手腕的力度:“深呼吸,你可以当他们都不存在。”纲吉潜意识顺从他的话,甚至在他刚呼出一口气后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校门外了。
“诶?”他傻愣愣地盯着六道骸,看到对方露出灿烂的笑容:“你看不是很轻松走出来了吗?”六道骸指指外面:“呐,我们去玩吧!”泽田纲吉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就算他一直成绩不佳,但还是按时上学的好孩子,然而六道骸却在短短几秒内将他飞原则打破,不仅让他逃学,还让他去做平日里不会做的事情。
六道骸原本想按照上一周目的约会计划带纲吉先去电影院再去吃饭的,结果在路过一家电子游戏厅的时候,看着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店名,他才意识到之前的自己都是按照他的想法来对待泽田纲吉,从本质上就是错误的。本身就从未了解过梦境里的泽田纲吉是什么人,喜欢什么,怎么可能真正走进他的心底呢?
“你想去玩就去玩好了。”六道骸停下来,转身指指背后的游戏厅道:“看你一副眼巴巴的样子。”
“诶……可是我们是未成年人啊……”平日里来玩都是泽田妈妈带自己过来的,而且现在明显是上学时期,辅导员会来找他们盘问吧。
“别害怕,相信我。”六道骸诡异地笑道:“他们不会发现的。”
“啊?”纲吉还没明白他话中的意味,就看着他拉着自己径直推开游戏厅的门,堂而皇之地走了进去。迎面就是让泽田纲吉有些恐惧的辅导员,可没有想到他却仿佛没有看到自己和六道骸的存在般和他们擦肩而过。
“要玩什么?”这诡异的事情不禁让纲吉神情恍惚地在想为什么辅导员会没有意识到他们是未成年这件事,直到听到六道骸的询问,他才如梦初醒地反应过来:“啊,我想玩那个。”纲吉指指不远处的游戏机,然后猛地追问六道骸:“到底你做了什么,为什么他没意识到我们是未成年人啊?”
“这是秘密。”六道骸一脸坏笑道:“想知道吗?”
“——才不告诉你呢。”等着纲吉脸上都挂满期待答案的表情,他才故意丢下这句话。“骸君!你好过分!”纲吉瞪大眼睛,不敢相信他就这样子愚弄了自己,看着六道骸往自己选的机器上走去,不由跟在背后:“别这么得意,等会儿我要和你大战三百来回!”
“呵,你肯定到时候是我的手下败将。”听着泽田纲吉斗志满满的声音,六道骸脸上的神色也很快从敷衍化为真实。好久没这么放松了,就算是暂且抛弃成见陪泽田纲吉玩一会儿吧……
他原本以为这种只适合小孩子的游戏对他来说不过是打发时间的行为,没有想到一开始就被熟悉游戏规则的纲吉秒杀几次后,他也认真起来,全身心地投入进去。结果两个人玩着玩着就忘了时间,等他们走出游戏厅的时候,天都黑了。
“咕噜咕噜——”饥肠辘辘的两人直接就近找了家拉面馆,点好食物后就开始囫囵吞枣地吃了起来。
“哈……哈……好撑。”等一起回家的时候,纲吉不由揉揉鼓鼓的肚子打着饱嗝道:“居然玩游戏玩了一下午。”
“嗯。”比起纲吉的狼吞虎咽,六道骸显得要斯文太多,只见他吃着拉面就如同在高等会所用餐般,优雅而绅士,这让原本只想填饱肚子的纲吉看得直瞪眼:“我天,骸君你是哪里来的贵族吗?为什么会……”他话刚说完就因为看到六道骸的面孔而安静了:他怎么忘了,老师介绍六道骸同学的时候,就介绍过了他来自意大利。
“唉……今天逃学了,回家可要挨训。”等要回家的时候,纲吉这才长叹口气:“还不知道回去妈妈怎么训我呢。”
“我可以帮你。”六道骸笑笑道:“这点小事,我可以帮你哦。”
“诶?”纲吉愣了下,后来想起来之前在游戏厅六道骸施展的魔法,不由星星眼期待状:“真的假的?骸君你可要帮我!”
“当然,只要你肯让我和你一起回家就行。”六道骸轻描淡写的样子让纲吉心中也有了点自信:“好!那你和我一起走吧。”见纲吉头一次在快结束的时候没跟自己说再见,也就意味着这周目的故事可以继续下去,六道骸内心也涌现出些窃喜:这次的纲吉可是一句都没有提起学长,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魅力要比学长大好多呢?
即使不去思考自己的真实目的,这种无形中比学长更胜一筹的优势让六道骸沾沾自喜。虽然他也未曾考虑过他如此高兴的原因是什么,只是一味归咎于即将结束所有一切的原因。
他望着纲吉的背影,对自己下了一个心理暗示,在泽田纲吉没有对自己告白之前,忘却关于彭格列的一切吧。


飞翔

“我回来了。”即使有六道骸的帮助,说实话纲吉心中也忐忑不已:到底骸君会做什么?他是会再次施展之前让督导员看不到的魔法还是……
“阿纲!你可知道回来了!你老师都给我打电话了,说你下午逃课呢!”妈妈的怒吼声很快伴随着纲吉说话声咆哮而来。“你给我——”就当她怒气冲冲准备好好唠叨一番纲吉的时候,却发现一向孤独回家的儿子身旁却站着和他穿着一样校服的男生,一肚子的怒火都戛然而止。
“阿姨好,我是泽田纲吉的同班同学,我叫六道骸。”六道骸一改之前轻浮的模样,浅笑着和泽田奈奈打招呼:“是这样的,泽田同学是因为我的拜托才逃课的,给你造成麻烦了,真的很抱歉。”纲吉万万没有想到六道骸直接将错误揽在自己身上。
 “这样啊,你早点跟我说啊,阿纲。”泽田奈奈听完六道骸的解释就平静下来:“帮助同学也要和老师说声才行,我还以为你被什么人拐走,担心死我了。”她往后退几步,放两个人走进来。
 “啊,骸君!”纲吉见解决完一个大麻烦,不由高兴地说:“真的谢谢你了。”
 “小事一桩。”六道骸见时间差不多,起身往门口方向走去:“那我先回家了,明天见哦。”
“明天见!”纲吉的脸上也带着期待的神色:“说实话啊,我一直以为骸君是个很难接近的人呢,没有想到这么好,我完全没有想到。”
“和你的学长相比,那怎么样呢?”六道骸忍不住开口问了这句莫名其妙的话,纲吉听到脸一红,然后讪讪地回答:“连你也知道……”
“你喜欢学长吗?”六道骸看着他害羞的模样,强行遏制住内心某个并不愉快的情绪,试图让自己的表情放柔和:“想和他在一起吗?”
“我是喜欢他……但是……”纲吉越说越小声:“我和他的距离太远了,就像天与地呢。”
“那么和我呢?”六道骸紧盯着纲吉的一举一动,试图从对方的脸上找到他想要的答案。然而纲吉的答案却让他喜忧参半:“诶?骸君……骸君和学长完全不一样啊。”纲吉挠挠头,不太理解为什么六道骸会问出这种问题:“如果说学长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太阳,那么骸君一定是微风啊,如此温柔。”
“我……温柔吗?”六道骸怎么想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得到这样的评价,不由呆呆地说:“哪里温柔了?”
“嗯,一时之间很难说出来。”纲吉努力回想自己和六道骸相遇的事情,说实话他其实对这位新来的转校生并不算特别熟悉,可却忍不住心生对他的信任,仿佛两个人在很久之前已经认识,不管是从心中产生的信赖,亦或是下意识想要跟随他的行为,纲吉从没有认识像六道骸这样的人,不过区区几句就让自己改变那么多。
受到这种说不清楚的情绪蛊惑,他甚至想要和对方在一起的时间更为长久点,并不想因为今天的结束而结束,想要更多更多的……
“这样啊,还是明天见吧。”六道骸对于这个答案并不算满意,但是比之前好上太多,他便忍耐下来。
“嗯,明天见啦。”如果是平时,他肯定会说再见的,但是见到六道骸的时候,纲吉却忍不住将对方问候自己的话回过去:“骸君,真的谢谢你啊!”他要感谢的地方太多了,不管是对方帮助自己从困境中逃出,还是带自己去解闷玩,这都是过去的他从未体验过的经验。
“没什么。”六道骸轻轻一笑。
新的第二天来得比六道骸想象得要快上太多,他甚至以为这次尝试也会像之前几次般失败,可事情进行得太过于顺利。泽田纲吉首次没有跟自己说“再见”,也是他第一次开始过上正常的生活。为了进一步充分地完成他的计划,六道骸做了不少功课。
先是平日里尽可能地了解泽田纲吉,并且开始留心他的一举一动,渐渐地两个人便成为好朋友,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还一起回家。
六道骸感觉到泽田纲吉对他的依赖正在不断加深,不仅提起学长的次数渐渐少起来,而且两人相处的时间也渐渐变长。这份来之不易的日常生活让六道骸有些无法放手,原本他以为人生只要有复仇就足够了,可和对方待在一起时,大多数时候他都在想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仿佛已经忘却压在心口上那份沉甸甸的使命。
而梦境的异变却像是在提醒六道骸不能继续这样毫无理由的生活继续下去,在他和泽田纲吉平静相处的一周后,突然有位女生走进教室,脸红耳赤地递给六道骸一封信:“请收下!这是我的心意。”
这让原本准备吃饭的两人纷纷一愣:诶?女生见六道骸没有反应过来,不由鼓起勇气说道:“我喜欢你,六道骸。”
“……”六道骸的脸色不定,气氛一度凝重起来,见此坐在他对面的纲吉不由急忙开口:“骸君他只是还没想好,等会儿再给你答复吧。”
“好的。”即使没有得到答案女生还是紧张地跑了回去。
“你要接受她吗?”见六道骸依旧在思索没有说话,纲吉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问道:“和她在一起吗?”
“你希望呢?”没有想到六道骸却反过来问了他这句话:“你希望我和她在一起吗?”
“我……”其实真正没有接受的人是泽田纲吉,他始终认为和六道骸关系最好的人是自己,可现在这位女性的告白却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微妙起来:如果六道骸接受她的告白,那么还会和自己这般亲密接触吗?就算纲吉再怎么不懂人际关系,也深刻地明白男女之间的感情会比同性朋友之间要亲密太多,可他却不想……
如果将自己真实的愿望说出口的话,六道骸恐怕会认为自己是个心胸狭窄的人吧,为了友谊而放弃近在眼前的爱情,怎么想都不可能。于是他只能假装没有感觉到内心的痛苦,装作祝福的模样:“如果你喜欢她的话,就该和她在一起。”
“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话——”六道骸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冷冷道:“那我就接受她的告白吧!”他说完就气冲冲地走了,这让原本就忐忑不安的纲吉更加惊慌:骸君怎么了?是我说得不对吗?
可直到那天放学,他都没有再见到六道骸。
如果是平时,他早就约好和六道骸一起去附近街道上玩了,可因为中午的意外,纲吉却再也找不到六道骸,甚至当见到他,他也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骸君,你到底怎么了?”试图挽回两人之间友谊的纲吉想要伸手抓住他的衣袖道:“是我说错什么吗?”
“我要陪我的女朋友,可没有那么多闲工夫浪费在你身上。”
而他的下句话却让纲吉内心所有鼓起的勇气都烟消云散:“你和她交往了吗?”
“这不是你希望的吗?”六道骸别过脸,用最尖锐的语言将纲吉的心理防线刺穿。“我……”纲吉身体轻微颤抖,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然而六道骸却不准备给他更多的机会,直接转身就往校门口方向走去。纲吉则一路在背后追赶着,不断叫着他的名字:“骸君!骸君!等等我!”可没有想到六道骸在听到他的呼喊后越走越快,差点让纲吉跟丢。
等不知道这样追随进行了多久之后,纲吉终于气喘吁吁地追到了六道骸,跟他说:“骸君……我……”
他看着六道骸阴沉的脸庞,只觉得没有比现在更绝望的事情了,他根本不想六道骸和别人在一起,明明他才是最了解六道骸的人。他也不希望六道骸和因为别人而离开自己,他想要和对方保持这种关系直到永远。
他隐约意识到翻涌在内心的感情究竟是什么,可又觉得他什么都没有明白,只能看着六道骸的脸庞,张口后想说却什么都说不出。
“我……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却连完整的一句话都没有说出口。六道骸有些不耐烦起来,打算转身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我——我喜欢你!”泽田纲吉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脱口而出这句话,但是在他心乱如麻的情况只想抓住六道骸。
六道骸听到这句话,整个人一颤,脸色变得相当古怪。可纲吉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僵硬,而是继续说道:“自从和你认识以来,我的人生发生了许多改变,如果不是骸君的话,我恐怕还过着被人嘲笑的生活。是你给予了我新的开始,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吧。”就是因为喜欢你,才会害怕被你讨厌呢,他在心里再次肯定了这件事。
而六道骸听完他的告白,缓慢地扭头过来,像是第一次认识泽田纲吉般,他看得很仔细,上下打量了他很久,最后缓慢地说出口:“好,既然这样,我们交往吧。”


幸福

该去将这一切都画上休止符了呢……六道骸告诉自己,所有的所有都已经结束了。泽田纲吉的告白已经成功了,他现在也该是全然信任自己的状态,没有比现在更好的下手时机了。如果错过这次机会,说不定等下个周目也不能达到相同的结果。
于是他在第二天结束之前,将对方约在了天台上。
等泽田纲吉一层层地爬上阶梯,推开那吱呀作响的门时,他看见六道骸正站在防护网上默默地凝视着天空,此时太阳正要西沉。对方仿佛是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一幕般,即使听到有人推开门的声音,他也未曾转头看泽田纲吉,而是继续如痴如梦般地盯着天空。
“那个……”等待了不知道有多久之后,泽田纲吉讪讪地挠了挠脑袋问道:“六道君,找我有事吗?”
六道骸听到他的声音后,才仿佛如梦初醒,转过头死死地看着泽田纲吉,他的目光太过于热切,让纲吉很不舒服,不由扭动了下身子扭捏地说:“我的脸上有什么吗?为什么要一直盯着我看呢?”
“我想问你个事情。”六道骸挣扎了很久,决定先问问对方。
“你想说什么?”纲吉的眼神满满都是爱慕,根本不会想到六道骸心中的决定。“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他不该问这个问题的,因为对方的答案会让他犹豫,他必须做出选择。是继续留在这个梦境里陪着对方玩这场可笑的过家家,还是将利刃刺进对方的身体里,结束这一切?
即使再明白不管对方说什么,也不能动摇他的信念。可六道骸还是想知道答案,或许是他的执念让他开口询问泽田纲吉。
“唔……”纲吉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你很亲切很想靠近你。”
“……”在那瞬间,六道骸突然心生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对方的念头:告诉对方他根本不会爱上你,所施展的任何温柔都不过是为掩盖真实目的的虚假。你眼中的六道骸只不过是个骗子,为得到现实中泽田纲吉的身体而对梦境中的他欺骗数次的说谎者罢了。
我怎么心软了?然而这个想法却在刚刚产生时被他的恶意扼杀在摇篮里。我可是要夺取泽田纲吉身体,谋取彭格列首领之位啊,怎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犹豫不决呢?想到这里,他将内心里最后一丝善意淹没在欲望之海。他抬起头,露出和往常般亲切的笑容:“这样啊……说明你喜欢上我是命中注定呢。”
“是这样吗?”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道:“那我还真是幸福。”
“真的很幸福呢……”六道骸的眼睛有些迷离起来,不断念叨这个词语:“幸福得让人羡慕。”
“六道君别这么说,你不是也很幸福吗?”纲吉有些没弄懂他在想什么,用自己的理解方式跟他说:“我们在一起,不幸福吗?”
“当然……”六道骸的嘴角笑意加深,伸手想要搂抱住纲吉的身体,纲吉虽然在对方触碰的那秒颤抖了下,但还是温顺地接受了他这个拥抱。六道骸的怀抱既温暖又让他怀念,仿佛在冥冥之中渴望这样的接触已经太久太久。在这安心的接触下,他缓慢地闭上眼睛,去倾听对方的心跳声。
然而在下一秒,有股无形的东西却如同冰般刺穿了他的身体。
纲吉瞪大眼睛,还没有从刚才的美梦中反应过来,可他渐渐地明白了另外一件事情。
六道骸加重了对他的拥抱,脸上挂满得依旧是如刚才般温柔的笑容,他低下身体轻轻在纲吉耳边说了一句话:“让这幸福永远维持下去吧。”
“……”纲吉张了张口,似乎想说点话,可却被血腥味堵住了咽喉,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他只觉得此时的身体沉重得让他无法站稳,只能踉跄地往地上倒去,可六道骸却并没有松手,也没有收回刺进自己身体里的三叉戟,而是冷漠地说:“真的很抱歉呢,为了我的复仇计划,你还是永远睡着比较好。”
泽田纲吉在有意识的最后几分钟内想起了所有的事情,他死死地抓住六道骸的衣袖想要将真相告诉他,可对方在这个时候不会听他的任何话语,就算开口说估计也会是什么仇恨自己的话吧?如果是往日,他恐怕会很乐于听一些软弱之人死亡前的挣扎,可是对于泽田纲吉将要说出口的话,他却怎么样也不敢继续听下去。
他隐约明白:如果他听到对方的开口,可能回改变原本的计划,然而他再也不想被动摇了。
泽田纲吉和六道骸,永远只可能是敌人,没有第二种选择。
于是他终于松开搂抱住对方的手,将温柔的表情收回,看着泽田纲吉在自己的面前缓缓倒下,如同摔碎的玻璃在空气里化为无数颗粒,最后形成透明的晶石散落一地。
六道骸感觉到整个梦境正在剧烈变化着,熟悉的学校开始崩塌,蓝天白云也被灰蒙蒙的天空所覆盖,他知道自己的世界正在取代纲吉的世界,很快地这场梦境会伴随着梦境主人的永远沉睡而被无限地压缩,最后可能形成连巴掌大都没有的小空间。
而这广袤的世界则会被自己的梦境所吞噬,六道骸甚至看到不远处的地面已经开始变成自己所熟悉的模样,寸草不生的土地和永远浓雾笼罩的万物。
即使这样,他的最终目的已经达到,六道骸内心也并没有多少喜悦,而是有种难以言喻的复杂情绪:泽田纲吉就这样被自己占领了身体吗?就这么简单?大概是之前接二连三的失败已经让他心力交瘁,他根本没有想过居然真的有这么一天,自己内心长久以来所渴望完成的目标就这样完成了。
他该大笑几场还是直接回到现实呢?
没来由地,他突然趁着对方的梦境尚未崩塌的时候,打算去看看泽田纲吉心目中的学长究竟是何等模样。是很帅?还是很丑?
刚心生一念的他很快便出现在学长的面前,这位依旧看不清楚任何容貌的男人似乎并没有受到梦境崩塌影响,而是继续着他所既定的事情。
“他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六道骸并没有多少犹豫地将笼罩在他全身的浓雾给硬生生扯去,之前因为碍于梦境的主人并不是他的关系,不然早就可以揭开真相了——
等等……
六道骸有些错愕地盯着眼前的男人,男人似乎并没有察觉他的存在地继续往前走着。只是他一旦走远,六道骸这才紧追上去,站在他的面前,再次打量了好几遍,仔细地确认后才意识到他并没有搞错。“怎么可能!?”六道骸曾经猜测过这位学长的身份无数遍,甚至将彭格列的每个成员都考虑过来,也做好任何心理准备,可唯独这一次,他却再也无法保持冷静,大惊失色起来。
因为眼前的学长……
——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这张他每天都可以在镜子里看到的容貌却出现在另一个根本毫无关联的人梦境里,这听上去有些说不出来的诡异,可等六道骸想搞清楚这一切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因为梦境已经再也无法维持原本的平和了。
从天空上剥落的碎片正不断往他的方向砸来,如同雪花般纷纷落下。而六道骸正准备抓住学长的时候,至少他还是有能力可以将“他”继续保留在这里,可学长却在他伸出手快要触碰的时候猛地转身。
六道骸对于他不按常理出牌的行为吓了一跳,他明明已经彻底研究过学长的行为路线,作为泽田纲吉梦境里唯一不代表任何,也没有思想的存在,他不过是对方思念的寄托,单纯的傀儡罢了。
那么他怎么会做出不符合规则的行为呢?
凝视眼前这张和自己完全一致的脸,六道骸内心生出几分不安,但他又在心底嘲笑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梦境的主人泽田纲吉现在都已经被你占据了身体,神智也被你遏制到无限小的角落里,你难道会害怕梦境里的傀儡吗?
就算拥有一张脸,也不是你恐惧的理由啊……
“……”即使非常明白眼前的学长什么都做不了,六道骸还是僵硬地全身不得动弹,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想做什么。
学长抬起头,原本空洞的眼神突然出现了几丝神采,然后咧嘴笑了起来,开口对他说了句:“再见。”
这并不是第一次六道骸听到梦境中人对他说这句话,甚至他都快心生厌恶。因为每当他听到这个词语的时候,就意味着他之前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整个故事又得重新开始。
然而现在的再见,却是真正的结束,没有人能改变眼前的局面。
可六道骸却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泽田纲吉喜欢跟他说再见,不过现在也没有任何机会问清楚缘由了。
或许问学长可能会知道答案?他冷不丁冒出这个古怪的念头,并且冲动地将它付之于行动。“为什么,你那么喜欢说再见呢?”
他以为得不到答案,因为这也太可笑了,问破碎梦境的傀儡这种奇怪的问题,怎么可能得到答案呢?可学长却在此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缓慢地开口。
“你自己知道的。”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