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神大人,请小心!(56)

以后大概更新一章就放一章 不攒了……

不然更新速度太龟速……

前文阅读: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5


伍拾陆  宿命
白兰跑了。
泽田纲吉怎么样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至少在他看来白兰是相当可怕的存在,和白兰之间的战斗怎么也应该是一场恶战,甚至他做好不死不休的准备,但从未想过对方会这样落荒而逃,甚至连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也只是放烟雾弹。
  “白兰他会跑去哪里呢?”即使对方看似不敌自己而逃跑,但纲吉也并没有放松警惕,如果那位金色神明说的没错的话,这头魔物是无法被杀死、相当狡黠的存在,他甚至能想到千百种计策来逃离攻击,但他的实力并不会异常强大,除非他遇到入江正一。
等等?!纲吉背后直冒冷汗起来,他光是想到如何打败白兰,却从未想过这个世界的入江正一在哪里这回事,他到底有没有遇到白兰?
  “怎么,有结果了吗?”见纲吉的脸色突然由轻松变得阴沉起来,同样在密鲁菲奥雷搜寻白兰踪迹的六道骸不由开口问道。
  “糟糕了……我忘了确认小正的安危了!”纲吉急急忙忙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黄色护身符,这是自己世界小正在学校毕业前和自己交换的东西,纲吉可以依此追踪咒寻找这个世界的入江正一。
虽然不确定这个世界的小正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但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是拥有同样的灵魂,纲吉相信只要自己见了对方,那就一定可以再次和对方成为朋友的。
于是他将计划告诉给六道骸,希望他能跟随自己去寻找入江正一。
  “既然我都决定帮助你,那自然是不在乎这一点两点了。”六道骸没有拒绝,而是驱使了轮入道,带着纲吉顺着追踪咒往某个方向飞去。
可纲吉并没有料到,所谓宿命,是无法轻易改变的,如果想要强硬改变,只会让事情恶化。
白兰认为自己很了解人类这种生物。
不,应该说是他在被漫长封印的岁月里,他了解一切可以被利用的存在。人类是相当恋慕美貌、得寸进尺、喜怒无常的存在,比起单纯执着于力量的妖怪,以及自称淡薄一切但却又虚伪自我的神明来说,人类要复杂太多,他们会因为一件小事而陷入爱河,也会同样因为它憎恨一切。
这极容易波动的感情对于白兰来说却是相当有利的事情,他可以幻化出英俊的外表蛊惑爱慕虚荣者,也可以幻化出金钱去欺骗贪得无厌者。在他看来,人类实在太好糊弄了,所以他选择逃到人类村庄也是这种计划。
但他这次可比前几次狼狈太多,因为不明神明以及妖怪对他发动攻击,这让原本力量没有恢复完全的他被打得措手不及,只能选择狼狈逃跑。这次逃亡实在太突然了,他甚至连平日里使用的伪装都没有准备就急匆匆用动物的形态便出现在人类面前。虽然白兰早就对人类喜欢美好事物之一特质相当理解,但还是因为几个人区区几句嘲讽的话语而满肚子火,如果不是这位名叫做入江的人类及时拦住自己,恐怕自己下秒不顾暴露身份地杀死他们。
等被带回村庄之后,他见名叫做入江的这位人类将自己放竹篮子后似乎就因为什么事情出门了,等用神识检查后房子里空无一人后,白兰才将最后一点力量将自己幻化成人类模样。
  “等会儿该用什么说辞呢?”当然他现在的力量自然是远远不够的,不过白兰知道不少可以从其他生物上汲取力量的方法,只要诱骗他们签下契约,他们的生命之源将属于自己,虽然对他本体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好歹有聊胜无,能攒一点力量则是一点吧,而白兰的第一个目标,自然是将自己带回来的人类。
    虽然不清楚名叫做入江的这位人类会被什么东西所打动,但白兰至始至终都充满着信心,毕竟只要是人类就会存在弱点,而作为魔物的他,最擅长的就是寻找弱点。
  “吱呀——”就在他计划好如何哄骗下一位牺牲者后,原本紧闭的门被什么人推开了,白兰毫不意外看到眼前的人类因为自己的出现而露出一丝错愕,他才露出习惯性的笑容:“我是来报恩的。”
入江正一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会在短短几秒内发生怎么样的变化,至少在他看来他将会自己所出生的小镇上平凡地度过自己的一声,但就在他再次回到家里后,眼前这位不请自来的自称自己前来报恩的男人打破了他原本的宁静。
  “报恩?我可不记得我有救过你。”他并不认为这种好事会无缘无故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他警惕地盯着对面人的一举一动,总觉得对方表现说不出的怪异感。
明明看上去是相当普通的男人,但举手投足之间却透露着轻蔑的态度。
  “因为我是妖怪,所以你并没有印象。”根据入江随手救下自己这一事情,白兰肯定入江正一之前也救过不少动物,说不定里面就真的混杂有妖怪之类的,他只不过是借此机会冒充下罢了。
   “妖怪——”入江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面露紧张之色:他救了妖怪?但他印象里自己随手救的动物里并没有表现妖怪的可能啊?也就今天这个——
  “你是我今天救下的吗?”入江下意识想往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篮子看,但白兰却笑眯眯地拦住了他:“我是怎么被你救的这点并不重要,我只想问你,你有什么愿望呢?”
  “愿望?”入江一愣:“什么意思?”
  “我说了,我是来报恩的,所以你有任何要求都可以跟我说,我能完成你的一切心愿。”白兰表现地相当真诚,然而内心却在期盼着眼前的人类尽快答应自己的要求,只要他一旦签下契约,那就由自己做主了。
  “可我只是举手之劳,并不想要你的报恩。”然而入江却摇摇头说:“你还是快点走吧,我们村落上可是不少人想要杀死妖怪的。”
  “不,我要报了恩才能离开这里。”白兰见自己的引诱失败,不由急忙说出拒绝的话:“任何愿望都好,难道你真的没有愿望吗?”
 “愿望啊……”入江正一陷入了沉思一会儿,就在白兰以为他会迫不及待说出自己所想要的欲望后,眼前的人类却摇摇头道:“虽然很感谢你的好意,但我并没有任何愿望呢。”
  “怎么可能?!”白兰从未想过自己之前所采用的方法会遭到碰壁,不由心急火燎地追问道:“你是不是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说……任何愿望都可以帮你实现,不管是财富,还是权势,美女还是力量,只要你说出口,我就能满足你。”
他自认为给出的理由足够动听,有多少人类就是在说完后急不可耐地和自己签下契约的,他甚至已经在计划着能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了,但入江正一依旧坚定地拒绝了:“不用了。”他望着满脸错愕的白兰,露出真诚的微笑道:“我一直以为妖怪都只想着吃掉我们人类,没有想到也存在少数学会感恩的存在啊,如果你真想感谢我的话,那就帮助下我们人类吧。”他的话说得极为真诚,看不出任何敷衍。
但他的回答却让白兰觉得异常愤怒,他以为自己是谁?居然想劝自己帮助人类?在开玩笑吗?
  “既然你如此坚持,那我就把机会给别人吧。”白兰自然不会是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既然入江如此坚定地拒绝自己,那么他自然是选择将目标放在其他人类身上,对于眼前人类的愚蠢选择,白兰恶意地压低了嗓音如此诅咒着:“你会后悔的,你根本不知道错过了什么。”
  “或许吧。”入江也并没有恼火,反倒认真地祝福道:“愿你能成功。”
真是个奇怪的人类……虽然白兰内心因为入江的选择而对其存在产生一丝好奇,但他并没有准备将多余的时间浪费在入江身上,就当他是个极不识趣的人类好了,他如此想: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恢复自己的力量,还是将注意力转移到村庄上其他看上去极好忽悠的人类身上好了。
这么想的他很快化为一阵烟雾,在空气中消失无影。
入江正一很快便忽略白兰的存在,毕竟作为医生的他每天过得相当充实,不是研究草药那就是替人治病,根本不会去想这位所谓报恩妖怪的事情。
但说来奇怪,自从那个自称前来报恩的妖怪出现又消失以后,他们所居住的村庄渐渐地出了些怪事。
先是有几位每天都会辛勤耕种的村民突然不愿意继续劳作,并且开始折腾名为符咒的东西宣称可以靠此获得力量,但有人去问他们要做什么时,但又选择拒绝回答符咒的来源。哪怕有亲人劝阻,但这几个人就像是着魔般不听劝告,依旧坚持自己的行为。而一旦手中紧握的符咒被夺走后,就会疯狂地攻击外人。然而又有几位村民莫名其妙拥有了惊人的财富,甚至买了大量的金器每天都戴在身上到处炫耀。他们这种炫富行为很快便引起某些不良分子的注意,在发生好几起抢掠案后,整个村子都混乱一片。
对此入江隐约察觉到有些熟悉,但又说不出来他究竟在哪里见过眼前的一切,而作为医生的他大概是唯一被排除在外面的,这些变化给他增加了工作量,但入江又迟迟找不到解决的方案。
很快地,便有这样的流言在村落里流传着:“这所村庄存在着妖怪,妖怪蛊惑了村民,让他们精神大乱。”
妖怪?入江突然回忆起前几日他所碰到自称前来报恩的妖怪,因为自己的拒绝,对方的态度变得相当糟糕,甚至在离开之前丢下类似诅咒的话语。光是想到这里,入江正一猛地意识到一件事情:现在村民的状态,不就是当时那妖怪说是能提供给自己的东西吗?
想到这里,入江突然有种不寒而栗的恐惧感:如果真的一切都是这位妖怪所实行的,那么他究竟想做什么?真的只是想让自己后悔那么简单吗?
 很快地,他的不幸预感便这么快成为现实。
  “抓妖怪!”“抓妖怪!他就在里面!”
入江正一是被吵吵闹闹的外边所吵醒的,他原本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但门外突然传来一阵阵撞门声,并且时不时还有成年男性的吼叫声。
这是……怎么一回事?声音太过于响亮,吵得入江难以入睡。
  “到底是——”因为无法正常睡眠的他不由气势汹汹地推开门道:“什么事情!”
  “妖怪、妖怪出来了——!”然而他刚一推开门,就发现从天而降一张大网,将自己完全捆绑住了。
  “放开!、放开我!”入江拼命挣扎,并且试图撕破网。
  “妖怪——!”没有想到他这一行为却引得原本喧闹的人群变得更加混乱:“别、别让他跑了!”“这就是妖怪!是让我的叔叔变成这样的!杀了他!快杀了他!”
  “等等——”不管入江怎么挣扎,而将自己紧紧束缚住的网却纹丝不动,根本无法动弹。见入江正一没有任何办法逃离,原本害怕这头妖怪会做点什么的村民终于纷纷围了上来,每个人眼睛都是血红血红的。
  “这就是导致我们村庄变得糟糕的罪魁祸首!”有位村民急不可耐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杀了他!必须制裁他!”憎恨妖怪的几位村民信誓旦旦地提议道:“这头妖怪在我们村庄潜伏多年了,现在我们村庄里的变化都是他带来的!”
  “那就选择火刑吧!烧死他!”听到上一个人这么怂恿,陆陆续续有些村民支持将这头妖怪烧死的决定。
    毕竟只要他一死,我们的村庄就能恢复原样了!抱着这种心态而决定的人便也赞同了火刑前来杀死这头妖怪,毕竟对于任何妖怪来说,火是足以毁灭一切的存在,哪怕拥有金刚不坏之身都不行。
听到他们的议论,入江正一整个人都懵住:村民们到底怎么了?明明其中还有不少人都是看着他长大的叔叔伯伯啊?为什么会说自己是妖怪?想要证明自己清白的他急忙吼叫着:“我不是妖怪!我是人啊!”他试图说服自己认识的几个熟人:“喂!松本!我是入江啊!我们一起长大的!快来救救我啊!”没有想到他求饶的话语却换来对方冰冷的排斥:“妖怪!少来蛊惑我们了!”
  “我们所认识的入江早就死了,你只不过是个取代他的妖怪罢了!”他如此对入江吼叫道:“现在我们要杀了你,替入江报仇!”
  “我没有死啊!我就是入江正一啊!”入江拼命喊叫着,但并没有人愿意相信他的说辞,疯狂的村民将被抓起来的入江整个都抬起来,并且抱住他的身体开始往外移动着。意识到他们这种行为的入江冷不丁想到刚才村民们纷纷起哄的声音:“将妖怪烧死!”他吓得脸色苍白,全身颤抖,难不成自己真的要被活活烧死吗?
   “不,你现在还有希望哦。”就在他对于活下去即将绝望时,耳边突然传来一声轻笑。
   “你是——”他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天空上慢慢浮现出的身影。
   “怎么了?看到我很惊讶吗?”白发妖怪漂浮在半空中,看着入江正一如同砧板上的鱼肉动弹不得的模样,嘴角的笑意更深了:“没有想到几日不见,你居然会变成这副模样,发生什么了?”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问道。
入江深吸一口气,对白兰怒目而视:“你做了什么?”
  “什么?”
  “你别装了,村子变成这样,是你搞的鬼吧?”入江根本不用思考白兰会做的原因,联系他离开前所留下的诅咒,就明白这一切的来龙去脉。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白兰原本以为自己出现在这弱小人类面前后,对方会迫不及待地想自己求饶,毕竟他接下来面对的,可是最残忍的火刑。但入江却抓住整个事件的重点,对他进行追问:“那我就这么承认好了,是我做的哦。”他紫罗兰的眼睛里闪烁着好玩的光芒:“没有想到你们人类还真是好骗,稍微这一推动就会落入我的圈套。”
   “放了他们吧!”入江恳求道:“我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妖怪,但是他们都是无辜的,你要报复的对象是我不是吗?”
白兰倒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不怕死的人类,饶有兴趣地说:“可我既想报复你,又想毁灭他们啊。”他两难地皱起眉来:“这可怎么办呢?”
  “你——”入江被他这句话完全堵回去,虽然他仍然想要装作一副镇定的模样,但内心早就心乱如麻:早就知道妖怪狡猾多诈,没有想到他第一次碰到的妖怪会这样。因为拒绝对方所谓前来报恩的想法,就想要毁灭整个村子。
    ——他该怎么办?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