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神大人,请小心(58)

明明是骸纲文 为何会写那么多白正(捂脸)

好好回归主线吧!


前文阅读: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5 56 57



伍拾捌  转变
让入江正一意想不到的是,就在白兰说完这段话后就整个人直直倒了下去,然后陷入昏迷。“居然是强撑的吗?”入江被对方突如其来的昏迷吓了一跳,没有想到他刚才咄咄逼人的气势完全是假装的。望着已然不醒的白兰,入江开始犹豫起来:现在是逃跑的最好时机,反正白兰这个样子又不可能对自己做什么,就这样放任他不管就行。
他这么想后便起身准备离开,可他没走几步,内心总有种惶恐不安的动摇感。说实话他不是没有遇到类似的事情,在他之前待在那个村庄时也曾排除万难救下犯人们,在作为医者的入江正一看来,只要是生命他就必须尊重,和这个人是什么身份做过什么事情无关。但白兰……入江长叹口气:为什么会让他选择啊?
白兰是在一阵阵摇晃中醒来的,他茫然地眨眨眼,却发现眼前正是晴空万里的天空,有些刺眼的阳光正洒在他的身上,刺激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但他很快便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某个人背着往前移动,他下意识转过头看到那抹熟悉的橘色后,不由心生疑惑:他……为什么会要救我呢?
说实在话,他其实没有多少底气。因为遭遇到那莫名袭击之后,他浑身上下的力量早就去了七七八八,后来虽然获得入江正一的救治,并且在对方所处在的小村庄获得新的力量,这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再加上他再次遭遇到那该死的神明……就算是白兰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太过于狂妄,这次的失败完全是他的自傲导致。虽然他不会死,但并不意味着不会虚弱。
  “你醒了?”即使白兰的动静很小,背着他的入江还是敏感地感觉到他的变化。
  “嗯……”白兰的心情有些复杂,他以为入江会抛弃自己,至少在那种情况下任何有点脑子的人都该知道怎么做。那么入江是想从他身上获得什么吗?找不到对方救助自己的理由,白兰只能在脑袋里有的没的乱想着。
  “既然醒了,那就自己走吧。”见白兰依旧没有从自己背上下来的意思,早就背他背得气喘吁吁的入江停下脚步,然后抓住白兰的胳膊,把他整个人往下拽。
“等等、你想做什么?”因为彻底失去力量而毫无力气的白兰自然是一个踉跄站在地上:“你想从我身上——”
“别说什么废话了。”入江正一转过身,看着正扶着树干支撑自己站立的白兰:“我们就此告别吧。”
“什么——!”
“我不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也不用拿任何话来引诱我。”入江自然是一眼看穿白兰想要说什么:“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是为得到什么而帮助别人的。”他指指自己的心说:“我帮你只是出于我是医者,不能放弃眼前任何生命罢了。”
“……”白兰有些茫然,他不知道该将入江正一怎么办好。一直以来他都是依靠谎言而获取力量的,对于人类的贪婪他早就十分习惯,不管是金钱还是权势,还是美女美酒,只要和他签订下契约他就能满足对方所有的愿望,而在满足对方愿望的同时也能汲取他们的生命作为力量,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生存之道。
  但入江正一却像是个怪胎,不断推翻白兰对人类的认识,明明那么弱小却从来不渴望白兰所能提供的东西,而现在却又出于道德拯救了自己,他到底在想什么?白兰只恨自己没有读心术,否则就能将眼前这个人类所思所想全都获得。
  然而就在他对入江产生无法避免的好奇心时,对方却是想要撇开两人关系般地说出这般的话,这让白兰心生不满:你到底在想什么?难道我是被你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存在吗?要不是他现在毫无力量,否则一定要给入江教训尝尝。
  不过如此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入江正一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着,仿佛自己是什么洪水野兽,就连回头望一眼的打算也没有。这也很正常啊……白兰耷拉下眼睛,他很清楚:他从来和入江正一不是什么同路人。
  走着走着开始不由自主开始跑起来的入江不由一边跑一边这么思考:他真的甩开白兰了吗?他并没有打算转身去看看白兰是否跟在自己背后,生怕自己一回头对方就会如同鬼魅般的出现,之前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虽然现在的他看上去格外虚弱,但入江也不敢忽视对方的能力。
  就在他一门心思想要逃离白兰所处的地方时,不远处传来嘈杂的人声,入江原本是以为走到人类村庄附近,刚想激动地跑过去,但因为近日发生的事情而变成惊弓之鸟的他在踏出几步后开始迟疑起来。挣扎几秒后,他便选择先躲在附近的树林中,等看清楚是什么情况后再考虑该怎么做。
  就在他刚刚藏好身影后,数十位大汉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入江眯紧眼,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们的穿着打扮。这群男人乍一看凶神恶煞,各个都手里拿着尖锐的兵器,不是巨斧就是大刀的,并且有的武器上面还正在滴答新鲜的血液,一看就相当不好对付。入江心脏都快提到嗓子眼:这群家伙……该不是……
  为首的几个男人似乎正在毫无顾忌地聊天:“老大,这一次可谓是大丰收诶!”
“是的是的,钱财来的真容易,要是有人不听话,那就杀鸡儆猴的办法实在太棒了,看看他们哆嗦得跟个老鼠似的,一看就是群软蛋。”跟在他们背后的男人随口这么搭腔道。
“我就说老大的计划天衣无缝。”跟在首领旁边一位个字矮小的男性得意地笑道:“看这群傻蛋们求饶的表情,笑死我了。”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
 “沿着这条小路往下后,走过下面这个山脉就到了。”首领指指远方,得意地摸胡子道:“说不定又是一只大肥羊呢。”
 “好好好!”一旦确定下目标,所有人都跟个打鸡血般,兴冲冲地往前走着。
  而躲在阴影中一动也不敢动的入江窥视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刚想松口气自己逃过那群强盗的扫荡,很快地他便意识到一个相当可怕的问题:似乎白兰就在刚在那群强盗所值得方向。难不成会撞上?
  得了吧,入江正一,不要再去想白兰的事情。这家伙到底是生是死都和自己无关。
  可入江还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刚才入江虚弱扶着树木强行站立的模样,这样的白兰真的能打败这群强盗吗?
  一旦思考起这个问题,他的双脚就开始不由自主地跑动起来,甚至入江都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考虑该怎么办这回事,他便一鼓作气冲到了刚才将白兰放下的地方。
  而宁静的森林却因为接下来的事情而彻底被搅乱了,入江正一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刚才看到各个虎背熊腰的大汉们此时纷纷倒在地上,而原本入江认为是弱势一方的白兰却站在道路中央,他原本苍白的脸庞此时变得红润,一点都看不出来刚才虚弱的模样。
  难不成白兰在欺骗自己?这是入江正一第一个冒出的念头,不过他很快便意识到还有一个更可怕的推论:那就是白兰汲取了这群强盗的生命和武器,否则不会发生眼前的景象。
“哇,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然而就在入江正一喘着气跑到白兰面前时,白兰却笑眯眯地伸出手道:“你果然还是那么心软。”
“你在搞什么鬼?白兰!”虽然知道眼前倒地的人类是十恶不赦的强盗,但入江从不认为身份是白兰出手的原因,就算是换成一群正派,恐怕对方也会毫不动摇地出手吧?
果然……白兰这家伙实在太糟糕了。
倒是白兰在看到入江正一喘着粗气跑来的模样,不由习惯性勾起嘴角:“怎么?很惊讶吗?”这次自己送上门的猎物虽然人数不多,但好歹缓解他现在的虚弱,只是他有些料想不到的却是入江正一却自投罗网地跑了回来,就算他的表情变化得再快,他还是清楚地察觉到对方掩饰不了的担忧。
担忧谁呢?总不会是他吧?白兰很快便将这个猜测从心里抹去,作为了解人类多年的他来说,他相当明白这种物种的劣根性以及排他性,一旦意识到你是异类之后,就会产生非我族类其心必诛的念头,更何况他又不是什么善类,哪会获得什么这种软弱的感情呢?
白兰想到这里,嘴角的笑意不由加深。
  “既然你没事,那我走了。”对方的笑容有些让入江内心发麻,生怕再待下去会有更大麻烦的他不由计划像刚才那般趁着事情没有恶化之前躲得远远的,然而他刚往前走几步,就被背后一股牵引力狠狠拉扯在地。
  “你以为你还能逃得掉吗?”然而早在后面虎视眈眈的恶魔则露出残忍的笑意:“既然你再次出现在我面前,那就不可能有这个机会了。”
而这一次,入江正一不知道为什么,却觉得因为离开白兰而忐忑不安的心在那秒安定下来。
——啊啊、看来是没办法了呢。
  “白兰那家伙,究竟躲到哪里去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就追丢白兰的泽田纲吉一边焦急地搜集对方所留下的蛛丝马迹,一边碎碎念道:“可恶啊……”因为连日来的搜寻无果已经让他心情变得更加低沉:白兰越是找不到,那就意味着小正的生命愈发受到威胁。
不过至始至终陪同在他旁边的六道骸则思考这样的问题:“你说,要封印那魔物的原因是因为他苏醒后会伤害到你的朋友对吧?”
  “对……”虽然具体的事情他没有办法跟这个世界的六道骸解释得太清楚,但纲吉还是模棱两可地透露了一些消息,关于他这位朋友小正的消息。
  “那么我们为何不换种方向考虑呢?”六道骸也明白白兰肯定躲在某个地方了,就这样一味地瞎找等于是浪费时间。
  “什么意思?”他的提问倒是让纲吉一愣。
  “既然我们找不到白兰,那可以找你的朋友啊,只要保护他离开魔物,不也是一种办法吗?”六道骸的回答让纲吉彻底醒悟起来:“是啊,我怎么那么傻!”他一直将目标放在如何对付白兰上面这是在太本末倒置了,之前和白兰一战已经相当了解对方的实力,暂时没有发展到无法控制的地步,那么既然这样他们就该去找另一个关键角色。
  “但是这个世界和我所认识的完全不一样……”想到这里,纲吉原本兴奋的眼神也渐渐黯淡下来:他该去哪里找入江正一呢?
  “你有没有他的随身物品?”六道骸看出他的窘迫,不由伸手问道:“我有一种妖术,只要有对方的随身物品,就可以找到他气息最重的地方。”
  “啊!我有他的信!”在原本世界出发去寻找入江正一的时候,纲吉为了以防万一自然是将对方之前寄给自己的信仔细收藏,等六道骸这么说出口,他便急不可耐地从胸口掏出被收纳地整整齐齐的信件。
看来真的是相当重要的朋友呢。光是从纲吉的小心翼翼就可以察觉到两人的关系,六道骸虽然心里有些不太舒服,但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接过其中一封放在手心上,然后闭上双眼驱动他的法术。
很快地这封信很快便在他的手心里化成一团荧光,然后幻化为一只白色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起来。
  “走!”就在此时,六道骸突然睁开眼睛,下命令道。
这只蝴蝶仿佛拥有生命般开始往某个方向飞去,六道骸见此便直接吹响口哨召唤来轮入道,带着纲吉上车后便跟着蝴蝶的背后。
因为这一切都是由六道骸的妖力所驱动,原本看似飞得极为缓慢的蝴蝶却在六道骸开始乘坐轮入道开始拼命加速,没一会儿就带他们俩跑过好几十公里,并且最终在某个化为灰烬的村庄前面停了下来。
  “这是——!”一看到眼前明显就是经历过大火的村庄,纲吉甚至还没等轮入道完全降落在地上就急不可耐地从车厢里跳了下来,的心不由揪紧:这个世界的小正到底发生过什么?为什么他生活的地方会变成这样?
  “是人类的火。”六道骸弯下身捏了把灰烬道:“和妖怪没有关系。”人类和妖怪的火还是差别很大的,“那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人类烧了这里?”听到和妖怪无关后,纲吉先是松了口气,然后开始分析眼前的景象,结果他发现自己的脑子还真是不太擅长这方面的内容,不管怎么想也想不到答案。
  “看来是很多人的行为。”六道骸并没有管早就因为思考而有些大脑当机的纲吉,而是走进眼前的残骸中开始分析起来:“不过这里没有人死亡,而且这里只生活了人类,并没有神明气息。”虽然被烧得看似将一切化为乌有,但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恐怖。
  “诶?”纲吉被六道骸这话吓了一跳:“没人死亡?”他原本都做好小正会遭遇不测的计划,不过小正和人类……?他原本以为入江正一是作为土地神生活在这里的,就和他所在的世界这般,不过六道骸却说这里只生活了人类。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这个世界的小正,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纲吉越想越担心,如果说小正单纯生活在人类社会的话,他并不觉得忧虑,在他看来就算是平行世界的入江正一,以他的性格应该无论生活在哪里都能过得很幸福吧,毕竟小正一向为人着想。然而就是如此善良的他却不得不背负起魔物的命运,特别现在的他……如果是人类的话……
  “还能找到他的其他气息吗?”既然这里没人死亡,望着只剩下荒芜的村落,纲吉心想那小正或许是跟随着村庄迁移到哪里了去,他不由急忙追问六道骸,希望得到新的线索。
  “唔……”六道骸倒是没有那么着急地寻找下一处场所,而是抓住纲吉的双肩道:“你冷静下,现在最应该做的应该是了解这里究竟发生什么。”
  “啊……也是。”虽然说可以依靠六道骸的术继续沿着小正的气息继续寻找下去,但纲吉也承认自己的这种搜寻方式相当盲目,正如同六道骸所说,他应该先确信一件事:究竟入江正一是否生活在这里?这里为什么会燃起大火?
等理清楚思路后,泽田纲吉决定先去拜访附近的村庄,从而获得一些信息。
  “果然有你在,实在太好了。”要不是有六道骸一直在身旁协助,纲吉估计从一开始就会走偏方向吧,想到这里,他不由露出感激的笑容,轻声对六道骸道谢道。
  “你不用谢我,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六道骸不为所动,而是提醒纲吉关于交易的事。
纲吉这才有些头大起来:到底六道骸想向他提出的请求,是什么呢?他倒是害怕自己完成不了,而是对于自己何时能回归到原本世界而产生不确定性,万一他改变了这个世界的历史后,就立马离开这个世界的话……岂不是会……
他不由自主地用余光瞥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六道骸,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为什么他会那么觉得预感变成现实呢?

评论 ( 3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