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神大人,请小心(59)

很想剁摸鱼手的我

前文阅读: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5 56 57  58

PS

我这里也放一份出本说明好了……


因为已经开始劳烦CP开始绘制本子的封面,所以这本没意外(一定)会在今年圣诞节出来了……
关于字数,我的计划是全文50W左右,正文大概是45w左右,番外彩蛋则是5w左右 (可能略有浮动,也可能会爆字数这样……具体等正式本宣)
那就是一本大概收录17w左右的厚度(300P左右),参考之前出过的骸纲再录本厚度
一共是 一套上中下三本 价格目测在150以内 价格可能会细微调整(原本是计划100左右,但因为确定约好了一位新的插画画手(圈内比较有名的画手)所以比预计成本高了不少 价格大概得上涨 但能保证在150以内……)

关于最终价格……我也特别没底,就怕到最后爆肝过头,厚度超标,但尽量不会太辛苦各位的钱包

关于印量
因为这本真的会很厚、太厚了,大概不会考虑再刷,也怕印太多我要糊墙
所以到时候可能不会进行印量调查,直接进行全款预售,现货余本我顶多准备5本左右
有意购入的各位可以先准备好钱包(笑)

 


前文阅读: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5 56 57  58


伍拾玖 看不见的硝烟

“你说入江正一消失了!?”纲吉听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都跳了起来:“是怎么一回事?”

  “说实话具体发生什么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那段时间我们村落里的人都变得很古怪,最后有一天所有人都昏迷过去,而燃烧村庄的大火则是在大家神志不清的时候烧起来的。更奇怪的是这场大火并没有任何人伤亡,但我们之间唯独少了入江正一。”

纲吉越听越神情严肃:“古怪的事情?是指什么?”

  “比如我们村上有位一直好吃懒做的人,不知道某天突然发了笔大财,但又不肯说这笔钱是怎么来的,还有一位因为长相丑陋而迟迟没娶到老婆的,也莫名有了一位美女,甚至还有一位曾经身体羸弱的少年也获得了不可思议的力量……感觉这些变化就像是他们实现了各自的愿望一样。”老人仔细回忆了下,将自己发现奇怪的地方全都告诉给面前的少年。说来奇怪,明明对方他从未见过,但总给他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不然也不会那么快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告诉给对方。

  “实现愿望吗?”这种事情纲吉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情自然是不可能归于运气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很显然是有外力作祟。“不过那场大火之后,似乎什么都消失。”老人补充道:“他们所获得财力、美女、力量全都在那场大火烟消云散了。”

  “我可以去看看那些愿望实现的人吗?”虽然不太清楚究竟在他们身上发生什么事情,但纲吉需要获得更多线索。“可以……不过他们都有些神志不清了,可能不会对你们有任何帮助。”老人摸着胡子道:“而且自从那场大火之后我们村上很多人都变得不对劲,请小心。”

告别了入江正一所在村落的村长之后,泽田纲吉和六道骸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赶往村长所叙述那群人的居所,然而眼前的景象则让两人暗自吃惊。

在村长口中所说的有些神志不清的村民们在纲吉看来却像是一群行尸走肉,他们的瞳孔里没有任何神色,每个人都是麻木地在空地上要么坐着发呆要么摇摇晃晃地行走。

  “这是——!”纲吉不由倒吸一口冷气:“怎么会?”

  “看来他们是签下了不该签下的契约。”六道骸仔细观察了他们的反应:“现在的他们与其说是活着,不如说只是单纯的躯壳在根据记忆行动罢了。”

  “天啊?”意识到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的纲吉不由开始担心失踪的小正起来:“那么小正会跑去哪里了?”

  “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六道骸皱皱眉道:“你看那个人!”他伸出手指指其中一位盲目行走的老人:“不觉得他有点眼熟吗?”

  “是诶?”纲吉定睛一看,冷不丁发现这一恐怖事实:那个老人正是他刚才获得信息的村长。“那个村长!”他甚至还来不及思考就被六道骸拉着往回跑,结果跑回原处后才发现两人刚才咨询老人的小亭子消失了,当然里面的老人也一并不见。

  “他到底是谁?”很显然对方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类这么简单,而且对方似乎很清楚自己的目的。虽然想来想去纲吉也无法找到对方身份的线索,不过他总有某个声音在告诉他:到时候的话,他们会再见的。

   “哇,好险好险。”就在两人都注意不到的高处,伪装成村长的Giotto拍拍胸口道:“差一点就要被发现了呢。”

  “你在搞什么鬼?”就在他卸下面具的那刻,空无一人的旁边开始闪烁耀眼的光芒,很快便出现了一位身穿华贵服饰的女子:“抛下公文跑到这里。”女子咄咄逼人地追问着:“又想偷懒吗?”

  “没有没有,天照啊……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像你这种年纪的女孩子就该好好出去玩嘛,每天泡在工作上面很伤身体的,特别是容易早衰啊……”Giotto话还没有完全说完就看到对方指尖迸射出死亡射线:“等等、等等——!你别来真的啊!我错了还不行吗?”

  “看来他们进行得并不太顺利呢。”当然只是想要稍微吓下Giotto,免得对方再说出什么没有轻重的话语的天照在对方求饶时便选择放过他一马了。

  “当然是因为世界那么大,几个人难以碰头嘛。”Giotto嬉皮笑脸地解释道:“自然是很难完成……”

  “——收起你的笑容吧,你到底在想什么?”深刻了解对方恶劣本质的天照却从对方这短短一句话察觉到更多的事实:“等等难不成这一切都是你在搞鬼?”按道理来说如果有六道骸帮助的话,纲吉怎样也不可能拖到现在也没有见到入江正一,除非——

天照脸腾地一下子阴沉下来:“你在想什么,Giotto?”这家伙该不会是……猜测到对方目的她顿时勃然大怒:“你是故意的,放任入江正一和白兰相遇。”

  “对啊对啊,不然怎么好给他们制造麻烦呢?”Giotto似乎完全不在意让魔物苏醒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反倒继续笑眯眯道:“没有困难怎么成长呢?”

  “所以你就选择牺牲入江正一吗?”天照很快便对方透露的蛛丝马迹中找到完整的发展:“你真是个冷酷无情、不、丧心病狂的家伙。”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她也无法改变Giotto的主意:“你会后悔的。”

  “啊……是这样吗?”Giotto却把这句话当成夸奖:“只要泽田纲吉回归,我做什么不都该是理所当然吗?”他说完露出“善良”的笑容,说完便立马消失走人,因为天照指尖上第二束光芒已经准备出鞘。

  “轰隆——!”明明是大白天,天空中却响起了惊人的轰鸣声。

而等着烟雾散去,仍然站着原地的天照不由陷入沉思:不行,我不能再任凭Giotto肆意地改变命运线下去,否则,千年前的悲剧,还会再上演一遍。

  “唔……”发现提供重要线索的村长其实是冒牌货之后,纲吉陷入了沉思:似乎自从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他的行为都相当被动。先是被迫和这个世界的六道骸相遇,虽然和对方达成协议从而获得他的帮助,不过纲吉也知道这是缓兵之计。然后是和白兰两次对抗上,明明对方并不强大,却狡猾得如同泥鳅,在自己和六道骸合力追杀之下还让他逃走了。而现在当他决定去找入江正一时,却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似乎在某个人的监视之下,否则也不会冒出这个诡异给他提供线索的村长了。

   现在最该考虑的是,他该怎么办?是该继续去寻找入江正一?还是去寻找冒牌村长的真实身份?或者是继续追捕白兰?不过对此纲吉只是迟疑一会儿就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他来到这个世界最大目的就是改变这个世界乃至平行世界小正和白兰的关系,还是按照原本计划去寻找小正吧。

   于是他转头面对站在旁边的六道骸道:“走吧,这个线索已经没有任何用了,还是继续找新的方向吧。”

  “不用管那个可疑人士吗?”六道骸倒是没有想到纲吉这么快便下了决定,他还以为对方会再纠结一段时间,没有想到纲吉却如此郑重其事地说:“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如果我们不快点找到入江正一的话,恐怕……”

然而就连纲吉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六道骸所跟踪的小正所在方向最后却指引到一个他怎么也没有想不到的地方——密鲁菲奥雷。

  “为什么……会是这里……”纲吉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当他得知入江正一正处在密鲁菲奥雷时,他脑袋里嗡得一下,整个人都呼吸困难了:“为什么……”明明他都试图改变小正的宿命而来到这里,为什么他还是走上这条道路呢?

六道骸隐约感觉到纲吉的不对劲,但他很快地就把心思放在两人即将进入的密鲁菲奥雷上面:“和上一次来的时候很不一样呢……”

上次他们所来到的地方,大概出于白兰的伪装相当成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生物并未发现地下掩埋着怎样的可怕事物,到处也都是生机勃勃的一片,然而现在却像是被外力吸走生命一般,化为焦土。到处充斥着因为燃烧而残留的硝烟味,仿佛是两股强大的力量在此碰撞引发的灾难,但六道骸很清楚这并不是他和白兰之前的战斗引起的,而是另外两种势力在此相撞而产生的结果。

究竟是什么人呢?他伸出手拍拍正陷入恍惚的纲吉:“冷静点,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们还不清楚。”纲吉也很快因为他的安抚而稍作镇定:是的啊,就算是再次走上那条道路又如何呢?他迷茫的眼神逐渐坚定起来:只要在契约还没成立之前封印白兰就行了。

只不过等两人匆忙赶到力量爆炸的最中心点时,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就在密鲁菲奥雷的中心,可以看见原本平整的地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凹陷,而在凹陷的中心则是一位红色头发的青年,他正背对着泽田纲吉和六道骸,失魂落魄地跪在地上。

  “小正——!”当发现眼前站着的背影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入江正一时,纲吉甚至还来不及思考就赶紧叫喊他的名字,然后一股脑地往他所在的方向跑去。可他跑到入江正一不到百米的距离时,面前突然出现一道无形屏障,将他阻拦在外面。

  “怎么回事?结界?”纲吉试图从口袋里抽出符咒将面前的结界消除,紧接着他听到耳边传来这样的笑声:“哇哦,没有想到我没去找你们,你们反倒自投罗网了吗?”

——是白兰!纲吉刚一意识到对面是谁时就感觉到有股强大的恶意化为利刃猛地自己面前袭来,这一击来得太快了,纲吉根本反应不过来,只能瞪大了瞳孔,看着一团白影往自己面前袭来。

  “轰隆——!”影子因为撞上地面而发出刺耳的爆炸声,而六道骸则拉住刚刚脱困的纲吉道:“等下,似乎有点不对劲——”

纲吉也敏锐地发现眼前的白影和他之前遇到的白兰不一样了,如果说之前他们所遇到的白兰虽然不容小觑,但也没有让纲吉心生动摇,而现在——光是看着那灼热的光芒,以及对方在背后所形成的巨大翅膀,纲吉便有种不好的预感。

白兰……短短几日不见,变成极为恐怖的怪物。

不过他并没有多少时间去思考对方究竟是经过什么变化才变成这样的,毕竟对方下次攻击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冲了过来。

仿佛化为闪电般,白兰的速度变得极为惊悚,见刚才一击没有成功,他便先浮在半空中,然后以俯冲的姿态再次对纲吉发动攻击,他巨大的翅膀在凌空时遮住了太阳,纲吉只觉得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接下来他只觉得腹部一痛,一股疯狂的力道将他猛地甩了出去。纲吉被狠狠抛出十几米,直到撞到背后困住入江的结界时才无力地从高空坠落下去,最终砸向地面。

  “——!”六道骸眼睛一紧,有种极为不祥的预感:刚才白兰的行为,他甚至反应不及。而不断有新的杀意从对方身上溢出,甚至形成肉眼可见的黑雾,这些黑雾一旦触碰到焦黑的土地,很快便形成新的巨坑。

更为糟糕的,六道骸发现原本充斥在自己身体里的妖力正在逐渐变少,很快便让他力不从心起来。

  “你做了什么?”在意识到自己的力量正在被白兰所吞噬的六道骸脸色一冷,将手中的三叉戟对准他道:“吸收妖力?不,你似乎在吞噬一切。”当他注意到白兰所形成的黑雾正将周围的一切纷纷化为乌有时,六道骸便意识到对方不再如上一次那般简单了。

  “啊……真幸运呢,被你猜到了。”白兰咧嘴笑道:“不过我得要好好报答下你上次的大恩呢。”他话还没有完全说完,就再次化为利刃向六道骸方向刺去。

  “咳咳咳——”纲吉清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全身上下都疼得厉害,想开口说话只觉得喉咙有股腥味,刚一咳嗽就低头看到鲜血正从自己的口中缓慢低落。头也疼得厉害,大概是经受了猛烈的撞击,一旦思考就开始头晕眼花。

   “咚咚咚!”就在他准备爬起去去寻找六道骸和白兰时,突然背后传来类似于有人敲击硬物的声音,纲吉急忙转头,便发现他这次的目标,入江正一正一脸焦急地看着自己。

  “小正——!”纲吉急忙喊叫出对方的名字。

  “你……是在说我吗?”这个世界的入江正一自然从未见过泽田纲吉,见纲吉如此亲昵地称呼自己的名字,有些不太习惯道。

  “啊……”纲吉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语有些暴露了什么,不过他很快便急忙问道:“你没事吧!”

入江也不太清楚该怎么形容现在的状态,只能苦笑道:“没有生命危险,但也没有比现在更糟糕了。”他说完便忧心忡忡地看着不远处的白兰和六道骸,焦急地跟纲吉说:“我们必须想个办法阻止白兰!”

  “白兰到底发生了什么?”纲吉挣扎了一会儿,将内心的疑惑问出口:“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入江被纲吉的问题问得浑身一僵,然后深吸一口气道:“这是我犯的错,我必须弥补这一切。”

整个事得先从入江正一和白兰回到密鲁菲奥雷说起,原本计划着回到自己领地就试图解开封印的白兰没有想到等他回到密鲁菲奥雷之后,发现这片土地已经被人鸠占鹊巢,而两人一进入这里时,就遭到了入侵者的袭击。

  “那是什么?”要不是白兰拉了自己一把,恐怕刚才就会被斩成两半的入江心有余悸地说。因为他是人类,并不太能看到这片土地上所发生的变化,只是空气里弥漫着一股不太舒服的湿气,让他觉得呼吸困难。

  “妖怪?”白兰的脸顿时阴沉下来,比起什么都看不见的入江来说,他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这个不请自来的外来者将他原本沉睡的地方搞得乱七八糟,这怎么不让他暴跳如雷呢?

于是想要好好教训下对方的他便毫不犹豫地冲去寻找一切的源头,然而早就实力不如当年的白兰却再次遭遇到了惨败。

  “是堕落的神明,摧毁了这一切。”入江将他与白兰所遭遇的事情告诉给纲吉听:“而白兰他……”

  “堕落的神明?”纲吉的脸色瞬间凝重起来:他不是没有听说过这种东西的存在,堕落的神明,意味着原本是神明的存在,因为某种意外变成邪恶的存在,从而被称呼为堕落的神明。如果只是单纯的神明堕落,听上去似乎也没有任何可怕之处,然而纲吉却清楚地知道,堕落神明会变成类似“污染源”的存在,如果说神明的存在是保护万物,净化世间,那么堕落神明则会催化生命的邪恶面,污染它们的心灵。

    可以说,一旦有堕落神明的出现,它所存在的环境将被无限恶化,直至要么自取灭亡,要么摧毁一切。


评论 ( 9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