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通行禁止】关于一方通行所不知道的50件事(1)

看innocent days 所产生的有感而发,可能有lo视角的番外
脑洞生产艰难,目测10则发一篇w
虽然通行禁止是本命cp,但始终没有写点什么,或许是无法用话表达出真实内心的感受吧
此文献给同样在小说面前流泪的你…^_^



1.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早就知道他是残杀御坂妹妹的人。当她逃亡的时候明明她有更好的选择,比如上条当麻,比如姐姐大人,但就是在众多可靠又值得信赖的人选之中,她却跌跌撞撞跑到了最不该寻求帮助的人面前,这种糟糕透顶又或者说是幸运之极的选择,大概只能用命中注定这词语来形容吧。


2.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早就做好死亡的准备。从头到尾只是当做司令台而被制造出生的她,并没有活着或者死亡的概念,也许会因为计划失败而被摧毁,或许会成为下一个L6计划的重复利用的工具,她的人生早在出生之际便已经失去任何鲜活的字眼。但是当遇到一方通行以后,第一次被当作人类而保护着,她忽然有种胸口发疼的感觉,仿佛从机器运作的身体里长出了跳动的心脏。


3.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在遇到他之前,从未吃过人类的食物。虽然假装地对菜谱异常熟悉,但说到底不过是从灌输来的知识所得到的,酸甜苦辣无一不是自己想象的。不管是坐在餐厅里吃饭还是接受服务员的点菜,一切都是生命中的第一次。她是如此小心翼翼地珍惜着这份回忆,或许她前去见你只是想要在重压与死亡下找一处喘气的地方,却从未想过你会赠予她一片容身之所。



4.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很讨厌医院的味道。消毒水和白色只会让她不断想起关于过去的事情,每天都是永无休止的检查、实验、调整,浸泡全身的营养液,时不时被注射疼痛般的试剂,不管再怎么哭喊与哀求最后还是无法逃避。但当你躺在医院的时候,她却忘记了所有可怕的记忆,只想站在你面前,抚平你的所有伤口与痛苦。


5.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害怕独自在家的感觉。虽然从脑内总能传来其他御坂妹妹的电波,但她并不喜欢总开着接收器。虽然有黄泉相伴,她还是觉得有些孤独,她每天都在家里倒数着时间:一方通行快回来吧…什么时候能回来…今天能回来吗…


6.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很会演戏。她假装自己没心没肺,总是和他说些无聊又幼稚的话,缓解他眼里的疲惫和内疚,她假装自己拥有孩子般的天真,让他觉得无奈又好笑,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抚平你皱起的眉头,想要让你脸上也挂上和自己一样微笑,哪怕她并不是真的想笑出来。


7.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很想很想有一天能和他无忧无虑地走在大街上。就像学园都市的其他学生一样,每天的烦恼无非是作业考试和父母的唠叨。她也真的很想很想,他不用对她说对不起,她也不用假装很坚强,这大概是她内心里所怀抱着的最渴望与遥不可及的美梦吧。


8.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并不喜欢玩游戏。她只是喜欢当你陪她玩游戏的时候,因为自己耍赖而忍不住流露出孩子般的好强心,那个时候你不在是学园都市的第一位,而只是名为一方通行的中学生罢了。


9.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经常会以为自己在做梦。不用实验,不用担心明天是否会被摧毁,不再是孤独一个人,这些只有在睡梦中被实现的幻想,因为一方通行而一一实现。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她只想能够牵住一方通行的手,感受对方手心里并不太温暖的温度,这就是她最不想醒来的幸福时刻吧。


10.一方通行并不知道,最后之作其实并没有对他放鸽子的行为很生气。说好了要一起去游乐园,说好了要一起打电玩,说好了要一起逛街买礼物,说好了要一起…但每次的说好总是被不请自来的任务电话所破坏,她总是装做一副气鼓鼓的样子,不断对你说:你又放我鸽子了!你快点回来!她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减轻你的罪恶感。是的啊,最后之作永远都不会对一方通行真正生气,因为等一方通行回来的时候,他的身心又会带着新的伤痕,那个时候最后之作一定会微笑着抱住他啊。


评论 ( 7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