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弄假成真

2015年六道骸生日贺文

保证很甜,恩~


简介:

    泽田纲吉有天看到骸纲文,然后因为想太多而把自己套牢的故事


【】内为纲吉所看到的文章



    泽田纲吉从未想过自己有天也会陷入如此窘境之中,至少在他成为彭格列第十代首领这么多年里,他以为自己早已经成为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泰山崩于前而不动于声色的大人,但事实上他还是想得太过于太天真了,因为命运这种存在总是会在不经意之间对你使用致命一击。


    至少就他所认知的世界里,从来不会存在有这么一种可能性,让他原本的世界观在短短五分钟内化为灰烬。


  【泽田纲吉安静地躺在办公室旁边休息室的沙发上,他并没有开灯,而是拉上窗帘让整个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工作的繁忙和各种意外的压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更让他难以释怀的,是那个人忽冷忽热的态度。明明周围都是漆黑一片,他还是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似乎能够让他保持冷静下来。没过多久,他听到了门被人扭转开的声音,他知道每周的约定时刻到来了。


    这里不会有外人接近,纲吉也嘱托了属下每周日的下午都是让自己的精神小憩的时间,不让任何人打扰,所以这个时间里唯一可能会扭开他大门的只会是一个人。


    来人并没有开灯,因为这是纲吉对他的协议,他并不希望看清楚对方是谁,这样子会让自己产生一种错觉,能有少许的可能性让他假装眼前的男人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男人踩在地毯上,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他早已经熟门熟路,甚至对于一片漆黑的环境也不曾抱怨过,他一步步地走向纲吉,然后在沙发旁边停了下来。


    纲吉并没有选择说些什么,而是继续沉默地抬头看着天花板,仿佛可以从乌黑的世界里找寻到其他的东西。


    他感觉到男人冰冷的手碰到了自己的脸颊,他依旧没有动弹,只是让对方慢慢解开自己衬衫的扣子,然后让白皙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不同于自己微凉的温度正在胸口蔓延,他很快因为这触碰而有些颤抖起来,男人的动作很轻柔,和平日里一向血腥的作风截然相反,他抚摸纲吉的行为就像是对待某样极容易破碎的东西般。纲吉依旧没有动弹,他知道这只是一切的开始。


    接下来是亲吻,男人并没有试图和纲吉接吻,当然也不是没有过这种行为,但一旦涉及触碰到嘴唇这种事情,纲吉就会表现地特别强硬,他从来不会让男人亲吻自己,因为这并不是一种两厢情愿,不过是一场交易。





    看到这里,纲吉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开始不太正常地运转起来,他猛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然后一气呵成得把电脑直接关机了,看着变成黑屏的屏幕,他只觉得满背后都是鸡皮疙瘩。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啊!!他只是粗略地往下扫了几眼,就看到让他如此心惊肉跳的文字。虽然至今没有看到男人的真实面目,但纲吉却有种如鲠在喉的郁闷感,毕竟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床……戏……能正常的那一定神经有够粗大吧?更何况,他可是到现在都还保持着初吻的纯情少年,啊,虽然现在的年纪已经不能被称为是少年了。


    他想了又想,原本准备找技术部帮忙寻找到底是哪个混蛋给自己发了这封诡异的邮件,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当做什么都没有看到。毕竟他也早已过冲动的年纪,纯粹因为一封来历不明的邮件也未免太过兴师动众。并且,这封邮件的内容又是如此尴尬,不得不说纲吉骨子里还是略带保守思想的。


    虽然纲吉并不说排斥同性恋这种存在,毕竟现在所在的位置可是意大利,被号称是民风最为开放的地方,有无数的同性恋和双性恋,而他也在和其他黑手党的交易之中或多或少碰到了这种存在,甚至也有几位曾经对他表白过的对象,但不管从何种观点来说,纲吉也并没有那么快进化到自己也喜欢上男人这种存在。他本质还是喜欢女性的,而这封邮件不过是个意外,对,没错!他在内心反复告诉自己说:请冷静的,说不定是敌人的奸计呢?


    想到这里,他便再次打开电脑,进行接下来的工作。


    而他更加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却是,这一切真的不过只是一个开始……



    这已经不是第一天也不是第十天收到这封诡异的邮件了,这封略带尴尬的邮件总是会每天不定时的时候突然冒出,让原本查看业务来往的纲吉有些防不胜防,他甚至有些时候因为点了太多下一封而不小心再次打开了这诡异的大门。


   【……





    不过,他躺在浴缸里慢慢闭上眼睛,回想着那个人的每日报告,他明天要回到彭格列,似乎原本一切的糟糕和压力瞬间在这个好消息下化为了乌有。


    一想到可以再次见到那个人,他便忍不住露出笑意。】


    这一次纲吉并没有立马把电脑关掉,而是陷入了奇怪的沉思之中。当然他最觉得微妙的是文里自己的行为……稍微让他有些觉得不太舒服,是不是有些太过于对男人的冷淡了?不过这个念头他一旦想到便吓了一跳,自己什么时候居然会开始思考起这篇文章的真实性,这压根没有可能性实现好吗?想到这里他便再次脸色铁青起来,将这封邮件直接扔进了回收箱之中,决定下次再看到这封邮件如果阅读下去自己就是蠢蛋。


    而这个誓言却在第二天里彻底化为乌有,因为他第一次在这个诡异的以自己为原型的小说之中看到了自己认识的存在,云雀恭弥和六道骸。


  【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但纲吉却没有思考准备转移到建筑物里面的意思,而是继续在雨中反复踱步着,并且不断小声地念叨着:“怎么还没有来?怎么还没有来?”但当雨势快要加大的时候,他终于听到了属下上报的消息,原本以为是好消息的他脸色僵硬:云之守护者在半路上遭遇到加百罗涅家族的族长迪诺,两个人直接在半路上打了起来。


    而一听到这个消息,原本神采奕奕的纲吉眼神里的欣喜也瞬间慢慢化为了乌有,因为他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云雀学长没有准时回来了,他很清楚现在在云雀学长的眼睛里,有一个能够打斗得畅快淋漓的对象才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而自己永远不可能像迪诺一般拥有那么多自由性,家族基本上是对方数十倍的纲吉自然是背负着比常人想象不到的烦恼和重担,虽然他花费了很久才慢慢对这些事情开始上手,但他却也很清楚自己的能耐,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根本没有任何任性的理由去放松任何几秒钟。


    而唯一期盼能够多和云雀学长相处时间长一点成为唯一的放松方式,但……并没有所有的事情都像自己希冀的那么美好,总有意外在破坏着一切。


    纲吉想到这里,才慢慢在雨中转过僵硬的身体,大雨这时候倾盆而至,彻底淋湿了他的衬衫。


    这个时候,有把大伞突然撑在了纲吉的头上,挡去了暴雨的侵袭。这让原本想要闭上眼睛用冷雨自我折磨的纲吉愣了下,然后睁开眼睛抬头看到了撑伞的六道骸,而这个时候纲吉却生了几分气,他并不喜欢六道骸的这种好心,因为他的每次好心总是在自己最为困窘的情况下出现,仿佛是在嘲笑着他的软弱般。想到这里,他便更加有些气愤,直接伸手拉扯掉对方手里的雨伞,紧接着略带嘲讽的语气咒骂道:“你开心了?见到我这个样子?”


    见六道骸迟迟没有回答,或者说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纲吉才气冲冲地跑回去,独留六道骸一个人在雨中发呆。】


    等等——


    纲吉盯着这神一般发展震惊了很久,并且仔细看了之后的片段很久,才恍惚地从屏幕前移开:什么?我暗恋云雀学长?什么?六道骸是和我每周做的那个人?天哪,这是什么诡异的故事,压根可能性都没有好吗?纲吉在内心咆哮着: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云雀!那可是彭格列最可怕的凶兽好吗?即使是现在我看到他也是直哆嗦的,居然会喜欢他?作者你究竟有没有搞错啊!


    还有……六道骸和我……他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和之前看到文章里面各种床///戏、各种做,甚至家里和办公室……更可怕的还写过野外……他顿时有种想去撞墙的冲动,原本只是当对方是个陌生人,他就勉强当做被狗咬了一口的感觉扫了下去,但现在被告知这个人自己居然还认识……居然还是六、道、骸!不是别人,是那个神秘莫测喜怒无常的六道骸……一定是我认知世界的方式不对,还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种错误?


    想到这种情况,他直接抱头嚎叫起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


    就当在他正在对这诡异的人物关系犯难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门外有人敲门的声音,他下意识地开口说:“请进。”而他的脸色却在下一秒再次僵硬了起来。


    ——因为从门外走进来的人,正是这部狗血文的主角之一,六道骸

    

    



    见到来人是谁纲吉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立马把电脑屏幕关了,这行为太过于迅速甚至连在脑袋里停留思考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等全部毁尸灭迹完毕后,纲吉才大喘了一口气。然后他抬头看着对面眼神里带有一丝诧异的六道骸,估计是有些不太明白他为何如此惊慌失措,但六道骸眼里的疑惑只是短短几秒,他很快恢复平日里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


    而纲吉在看清楚对方的脸之后,大脑一瞬间都是空白,因为这张熟悉的脸让他开始不由自主地回忆起文章里关于六道骸的部分。


  【大概是被没有和云雀学长见面成功的事情刺激,在这天晚上他第一次邀请了六道骸来自己的家里。


    虽然说这种反复利用对方的行为不太好,至少纲吉从未想象过自己也会有如此铁石心肠的时候,但只有面对六道骸,他似乎从来都没有为对方考虑过什么,总是自说自话地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这一切。可纲吉又在心里安慰自己:因为从开始的那一天起,就已经协议好了,所以他现在这么做不过只是进行一些必要的内容罢了。


    六道骸来的很准时,应该说是他一直以来都非常守时,而当他开门的时候,他却愣住了。


    只身穿单薄睡衣的纲吉正蜷缩在沙发的一角上,眼神迷离地盯着地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六道骸下意识想要关灯,因为这是协议里的要求,而纲吉却第一次阻止了他:“等等、别关。”


    虽然这是个非常简单的要求,六道骸却愣住了几秒,然后慢慢地走在沙发的另一边,安静地坐了下来。感觉到沙发的一侧陷下去的滋味,纲吉下意识爬到他旁边,然后死死抓住对方的衣服,之后将脑袋埋了进去。而对方则是顺势将他抱在怀里。这时候六道骸才意识到纲吉身上弥漫着一股浓重的酒精味,他到底喝了有多久?想到这个事实,他用稍微心疼的方式再次搂紧了对方。


    而或许是因为酒精的作用下,纲吉开始小声地啜泣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今天他还是没有和云雀学长见面成功,因为云雀和迪诺打斗时间太久,而他又不可能一直空闲着等待他们的结束,所以即使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他最后还是没有见到对方。纲吉想不明白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他牺牲了太多事情,自由、亲人的陪伴、朋友的友谊,他为彭格列牺牲了那么多,但可惜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得到,就连这渺小的只是能够见一面的愿望也渐渐从奢望变成绝望。


    想到这里,他更加有些难受起来。他感觉到六道骸正在轻轻抚摸着他的背部,像是安慰受伤的孩子般。


    于是纲吉凑到对方的耳边说道:“我想做。”接着感觉到自己的衣服正在被对方脱下,这一次他有些嫌对方的速度缓慢,直接干净利落地自己扯开纽扣,甚至连裤子都脱了下来。但就在六道骸试图触碰他的时候,纲吉却沉默了几秒后,开口道:“还是关灯吧。”】


    接下来一大段就是各种做、做、做!


    一回想哪怕没有特别仔细阅读也可以窥见几眼其庐山真面目的剧情,纲吉只觉得有千万头草泥马在心中狂奔而过,他只觉得现在都有些无法直视六道骸了,一旦见到对方的脸就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文中那些火辣而热切的字眼,这让原本还是雏鸟的他无疑来说是个太过于夸张的刺激,想到这里,他下意识微微偏转头,并没有用直视的方式避开对方的眼神。


    虽然有些不太理解纲吉的行为,但六道骸还是开口报告了这次任务的结果,但是没有想到他一开口,纲吉就突然大叫了一声:“等等!我现在有点重要的事情,你可以先去忙你的,等会儿让库洛姆过来就好。”说完他就像是被野兽追般,慌不择路地出了办公室的大门,然后往洗手间的方向狂奔而去。


    让冷水扑了好几次脸颊,还是没有下去自己浑身上下的热度,事实上当六道骸开口说第一个字眼的时候,单纯只是听到他的声音,纲吉便再次回忆起一些不该联想到的文字。


  【“喂……你说点什么也好,假装是那个人说也好……说些你爱我,好不好?”这是那次他喝太多说出来的荒唐话语。


    于是男人总是在纲吉因为达到高///潮时候,不断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着:“我爱你、我爱你!”哪怕他从未使用过自己的声音,只是单纯模仿着纲吉最喜欢的那个人的声线,这让纲吉产生少许以为是对方的错觉。】


    一听到六道骸的声音就忍不住回忆起他对自己说:“我爱你”这句话,我还能不能好好正常听对方述职啊!终于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的纲吉盯着镜子里那张熟悉又充满红潮的脸,只觉得现在全身都很不自在,不对,是已经一阵阵恶寒入侵了!!


    他无数次告诉自己要冷静,那些都是小说里面的内容,一切都是虚假的。真的是早知道对自己产生影响那么巨大,一开始就不该点开这封该死的邮件啊!还有到底是哪个人写的!这是在故意折磨我吗?


    但很可惜,他的自制力在回到办公室里再次见到六道骸时候瞬间化为了乌有,或许是这篇小说充满着某些魔力,总让他自动联想起某些不该有的片段,纲吉越想越糟糕,而他唯一可以改善这种的方法那就是尽量避免不去见到六道骸,一旦见到对方的脸一旦听到对方的声音,那些不该有羞耻片段就会在脑海里闪现。我大概还是回去烧香拜佛下去去晦气比较好呢,努力跨越这种界限但尝试多次依旧陷入死循环的他最后在心里暗暗发誓着:我一定尽量避开六道骸。


    倒是遇到云雀学长的时候压根没有六道骸那么严重,或许是文里纲吉一直对云雀抱有着神明般的憧憬和仰慕感,里面基本上没有任何云雀的台词和自己的互动,而之后纲吉也在现实中尝试见到对方几次,依旧是让人安心的恐惧和敬畏,纲吉有些无奈地想着:居然有一天自己还得庆幸这种不安的心情,至少帮他确信本质自己还是个相当很正常的人类,只是他所维持的所有信心一旦遇到六道骸,一切就会再次崩溃。



    泽田纲吉开始对六道骸的存在避而不见的消息如同潮水般传出,就算是再迟钝的人,也意识到首领对雾之守护者的排斥了。不过如果是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可能会有些惊讶于首领的态度,毕竟在所有人都认为泽田纲吉是黑手党圈有史以来内最好说话的首领了。而他也会对于某个人表示厌恶的态度,这还是生平第一次。不过这个厌恶对象毕竟可是一直憎恨着黑手党更加厌恶着彭格列的六道骸,这份排斥似乎也没有什么。毕竟那个人是六道骸嘛。


    但这对于深刻明白泽田纲吉为人的相关人士便开始惊愕了,当然大部分守护者自然是抱着乐见其成的态度,比如狱寺和山本,少部分则不明所以,比如了平和蓝波,当然有人则是比较担心纲吉和六道骸之间是否出了点大麻烦从而找上门来。


    而此时此刻,泽田纲吉正犯难地看着眼前一脸担忧的库洛姆,她这些天虽然代替了六道骸述职的行为或者说是原本大部分六道骸的报告都是由她完成的,而原本害羞的她脸上也充斥着忧心忡忡和担心:“BOSS,你真的没有对骸大人有意见吗?”纲吉连忙摆手道:“怎么可能,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呢!”但库洛姆的下句话却让他忍不住全身僵硬起来:“那为什么一直对骸大人避而不见呢?”


    纲吉的笑容僵硬在脸上,他能够说出真相吗?因为我看到了我和六道骸的……床……戏……文……然后我每次见到他都会忍不住回忆起文中的剧情,这种事情你觉得可能说出口吗?一想到文里某些场景,纲吉只觉得又有一种如遭雷劈的错觉。


  “BOSS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注意到纲吉的脸色并不太好看,库洛姆略带担心的目光打量着他:“需要休息下吗?”


  “嗯……”纲吉含糊地应付着,事实上他的确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地休息一下子了,他用略带无奈的眼神看着日程表,计算着什么时候该给自己放个小长假,至少不要再去思考那该死的文和那该死的六道骸。


    将所有的杂事挤压在几天内告一段落之后,纲吉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假期。当他悠闲地走在黑手党乐园的时候,只觉得整个人都如同放飞的小鸟般,他玩了不少刺激的项目,把心中的压力全都用尖叫的方式全力释放出来。等结束这一切,纲吉最后气喘吁吁地坐在带有巨大遮阳伞的露天咖啡厅座位上,一边感受着海风习习一边品尝着冷饮,只觉得往日的烦恼都早已抛掷脑后,但很快他的好心情却因为另一个人的出现而被彻底破坏了。


    因为六道骸就这样子在不经意之间出现在他的眼前,纲吉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睛。他从未想过六道骸也会有一天踏上这片土地上面,明明周围行走的都是对方最厌恶的存在,为何他能够克服这股厌恶来到这里呢?但他内心的疑惑很快便得到了解答,他注意到跟在六道骸的身后,库洛姆正穿着连衣裙兴奋地蹦跳着,她手里还拿着一支巨大而蓬松的棉花糖,时不时还咬上一大口。纲吉这才想起来,似乎今天也是雾之守护者今年的第一次休假,一年比一年复杂的黑手党圈正压着他们这些原本和这里是两个世界的普通人,直到全部生命都陷入沉重不堪的深渊之中,而如果是正常去游玩的地方又不一定能保证是否会遭到敌对家族的袭击,而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看着六道骸正伸出手帮助库洛姆拿去不小心粘在发丝上的棉花糖,纲吉看着如此温柔地进行这项行为的对方默默发呆着,虽然他现在还是依旧看到六道骸会忍不住回想起文中的场景,但眼前的景象太过于美好,以至于他在短暂的几秒之内忘却了脑海里混乱的片段。等他意识到两个人正在往自己的方向接近时,他潜意识里想要偏转脸去,不想让他们发现自己的窥视,但六道骸并没有走到自己面前,这让纲吉有些惊讶,因为他印象里刚刚扭头的瞬间和对方明明对上眼睛了,他也确信库洛姆看到了自己的存在,那为何……不上前呢?


    他的困惑很快便得到了验证,在距离大概快半小时之后,库洛姆独自一个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她的脸上虽然带着笑容却隐约流露出不能遮盖忧郁的神色。纲吉和她打了一个招呼后,库洛姆便坐在了自己面前。原本应该有不少可以进行的话题却因为六道骸的不在而让两人一度陷入沉默之中,等到实在无法继续保持沉默下去之后,纲吉忍不住开口问道:“诶……我看到你和六道骸在一起,他人呢?”至少在他的意识里,六道骸是不可能就这样子随便抛弃库洛姆独自一个人的。


    而库洛姆犹豫了一下,然后勉强说出了一个借口:“骸大人说是想去其他地方转转……”她说完抬头看了一眼纲吉,后咬了咬唇继续说道:“我觉得骸大人其实是在避开BOSS呢。”避开我?纲吉楞住了,他原本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看着库洛姆并没有在开玩笑的表情,他意识到某样稍微不太妙的事情:六道骸真的是在避开自己。说来奇怪,按道理来说他应该高兴的,毕竟他一直想要的目的达到了,而现在他却有种微妙的滋味,酸酸涩涩的,就像是一直以来掌握在胸的东西失去了原本的轨迹。


    见话题陷入更加冰冷的僵持,库洛姆轻声说了一句抱歉便准备离开了,而纲吉原本心中的好心情也如同一盆冷水浇了下来瞬间熄灭。但他满肚子的苦衷却无法说出口,是的啊,所有了解他和六道骸真正关系的人都应该很清楚,虽然六道骸有些表现地对彭格列不冷不热,但还是勉强作完了身为雾守的任务,而自己却不由分说否定了所有的一切,这对于六道骸来说,与其现在选择规避,不如一开始就撇开干净,而现在纯粹不明原因的逃避,实在有些过分了。


    但我……真的做错了吗?纲吉并不清楚,明明知道这一切并不是六道骸的错误,却没有理由地将所有的错误都怪罪于他的头上,以满足自己纠结的心理,那么这一点和文里的自己又有什么区别呢?想到这里,他稍微被自己的思路吓了一跳,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明明文里的泽田纲吉不过是有着和自己相同名字的虚拟人物罢了,他并不喜欢云雀学长,也不会因为喜欢云雀学长而利用六道骸而满足内心的寂寞,他从头到尾对这两个人不怀抱任何感情。没错,想到这里,他再一次告诉自己:你并没有做错,只是稍微过一段时间就好,等自己忘却了这篇乱七八糟的文章之后,一切都会回到正轨的。


    他如此坚信着。

       



    等纲吉结束假期后,原本他以为会再次陷入和六道骸相处的尴尬局面,但却被告知对方已经申请了较为长期的任务从而调离总部,这让原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纲吉稍微松了一口气。而库洛姆却因为六道骸的行为而开始对自己赌气,每次汇报任务的时候都脸色欠佳,虽然纲吉知道这一切都是由自己造成的,但他对解决办法无从下手。难不成真的要解释清楚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吗?一想到这种事情他便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还是继续保持沉默吧。很快地,纲吉再次被繁忙的工作压抑地忘记了一切。等纲吉再次思考起六道骸来,却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他有多久没有见到对方了呢?几天?不,几周?也没有,几个月?甚至快一年了,他都没有再看到六道骸了,这快一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他沉淀下这份尴尬的情绪,他原本准备将六道骸召唤回来,至少要参加一年一次的家族聚会,只不过这一次,对方却以病假缺席。


    看着空荡荡的雾守座位,他内心浮现出一股说不出的情绪,是终于如愿以偿?还是不知所措?纲吉不太明白这种心情,等他真正明白的时候,却已经是又过了半个年头,这一次不再是自己避开六道骸了,而是六道骸选择无视自己的存在。只要是自己出席的场合,六道骸必定不会出现,而自己不会出现的场合往往能发现六道骸的行踪,比如不擅长逃避的纲吉来说,六道骸这一点做的相当巧妙,他并没有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和泽田纲吉的不和,而是选择各种意外来避开两个人的碰面。


    直到新年庆典的时候,六道骸也没有出现在宴会上,纲吉有种隐约的失落,毕竟他之前可是下了死命令,所有的守护者都必须出席,而六道骸宁可违背自己的命令也不愿与他相见。明明知道应该是如愿以偿的欣喜,但这份心情却渐渐变成无可奈何的空虚。他独自一个人坐在花园里,原本准备喝点香槟将自己灌醉一点,却没有想到这么多年的训练早就让他从沾酒就醉的少年演变成千杯不倒的大人,于是手中的香槟反倒成为最好的提神物。


    这个时候,他隐隐约约之中听到了什么人说话的声音。


  “骸大人……你身体不要紧吗?”这是库洛姆的声音!一旦听清楚对方是在和谁说话,纲吉忍不住打了一个机灵,开始偷偷躲在草丛里窃听这场对话,明明他知道自己该发挥绅士风度避开这场谈话,却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忍不住屏住呼吸。


  “嗯……”听到对方回答的纲吉有些愤懑不平:明明六道骸就来到了现场,为什么他不在宴会上露面呢?


  “但是你的脸色好差,之前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再休息一下吗?”但是库洛姆的下句话却让纲吉震惊了:等等?怎么回事?他受伤了吗?


  “不用担心,我有好好休息。”六道骸摇摇头,试图转移这个话题。


  “真的不要紧吗?还是你不肯说呢……”随着一阵风吹过,两个人的说话声音越发渺远,纲吉只从只言片语中得到了一些消息:六道骸身体很不好,看来并不是故意避开我才不参加新年宴会的。等等……避开我?纲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用了这样子的形容词,明明这不是自己所希望的避开吗?他越来越有些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注意到谈话无法听到,他失魂落魄地在彭格列总部盲目地走来走去,最后还是回到最习惯的办公室里。


    因为是新年,繁重的任务也被暂时搁置,纲吉眼睛茫然地打开电脑,不知道做些什么事情才好。明明有大把时间可以荒唐浪费,最后还是习惯性地打开邮箱处理起公务来。等阅读完前几封邮件之后,他突然再次点开了几乎有一年多没有阅读过的文章,鬼使神差般地,这一次他并没有选择直接关闭它,而是就这最后部分开始阅读下去。


  【他的身体开始逐渐变糟糕。


    六道骸清楚地知道这一切都是来源于他力量的初始,这颗“轮回之眼”的后遗症。没有任何力量是长久的,当你获得足够的强大之时,也会付出一定的代价。而他的虚弱或许就是来源于这里吧。他最初时不时全身失去力气,或许有些不过只是短短几秒,但这几秒种足以改变一切局面。六道骸并没有选择去医治这种病症,因为他知道这征兆无药可救,而一切不过只是个开始。


    当他第一次因为出任务而受伤时候,他便意识到某样残酷的事实:他的时间真的开始一点一点地从指尖流逝。


    可他又能选择什么呢?怨天尤人?不,他的骄傲告诉自己不能够这样子自暴自弃,隐瞒下去?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毕竟他可是欺诈师,是最好的演员。只是……他有些时候忍不住会想:这大概是上天的惩罚之类的,当他夺去那么多生命之后的最好报复,看着原本的自己开始逐渐衰弱下去。


    六道骸并不知道这段时间得维持多久,也许要几年,也许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哪怕知道或许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他还是没有改变自己的行径,依旧活得像是六道骸般继续生活下去。


    只是在偶尔几次因为大脑失神而陷入快要死亡的边缘之时,他却有些害怕起来。过去的六道骸并不畏惧于死亡,因为生存和死亡没有任何区别,而现在的六道骸却在畏惧着终结的到来,当他每当看一眼泽田纲吉的时候,这份恐惧就会加深一分。


    爱情不愧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它让毫不畏惧一切的存在变得害怕死亡,但也是最强大的动力,每当因为全身无力而陷入崩溃边缘之际,六道骸都是靠着这份爱意坚持了下去。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明明从头到尾都很清楚这是一份无果也无望的爱恋,它不可能有实现的一天,也不可能有为人而知的一天,他总是将真正想说的话全部隐瞒在喉咙里,然后用刺耳的话语掩盖自己的真心,这样子就可以将所有人都欺骗过去,包括泽田纲吉。


    但就算再怎样的自我欺骗,内心还是清楚地知道真相:他如此深爱着对方,如同飞蛾扑火般。


    不过……想到这里,他下意识抬头看了眼不远处正在和云雀恭弥聊天的人,强撑笑意的嘴角终于有些支撑不住,但最后他还是咬牙坚持下去这场独角戏。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是如此好心的存在,或许该说自我牺牲这种词语从来都和他不会有任何关系,只是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他一次又一次打破了自己的誓言。


    看着明明无数次身体贴近却从未走进心理的纲吉,他想:这一场演出是时候告一段落了。


    不过,需要从台上走下的人,只有自己一个人。】


    这是何等悲哀般的爱情,纲吉一边阅读着文字,一边痛苦地想着:他从未思考过六道骸也会有这样子炽热般的感情,或许在他看来,对方一直都像迷雾般捉摸不定,他也从未试图了解过,但纲吉的超直感却在隐约告诉自己:六道骸就是这样子的一种人,当他不想告诉别人真相的时候,他就会将所有人都骗过去……想到这里,他陷入沉思:想必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也是相当了解他和六道骸吧,不过……身体变得糟糕……?


    他猛地回忆起库洛姆和六道骸的谈话,最近六道骸的身体的确是相当不好……难不成……


    想到这里,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继续阅读接下来的问题,希望能从里面得到一些答案。而接下来的小说内容却让他有些失望,讲的无非是自己和云雀的一些事情,自己是怎么样和云雀学长相处的,又是怎么样和云雀学长在一起的,最后两个人居然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未免也太对不起文里的六道骸吧?明明知道这一切不过是作者捏造出来的故事,纲吉却忍不住为文里的六道骸愤懑不平起来:明明他才是最接近最了解泽田纲吉的人啊,为什么文里的自己会选择那完全靠不上边的云雀学长呢?


    他拼命往下拉着滚动条,试图从文里面找寻到某些蛛丝马迹,来找寻六道骸最后的结局。


    而当文章的最后,他却如遭雷劈般地脸色大变起来——


  【六道骸已经处理好了所有的事情,事实上他要处理的其实并不多,交代好库洛姆自己将去个很遥远的地方,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回来了,库洛姆虽然再三追问自己到底去了哪里,但却被他搪塞了过去。他知道库洛姆一直很关心自己,六道骸也不想让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的消息让她伤心,所以找个谎言欺瞒下她吧。他告诉库洛姆,如果说彭格列那边尽量不要让自己出席,实在无法拒绝希望她能够扮演自己,维持自己还在这里的消息。


    说来可笑,原来说谎了一辈子真的会连最后的时间也会变成谎言的。


    他选择了一个安静的小镇去度过自己最后的人生,原本想要在更加偏僻的地方,不过他回忆起这是第一次和泽田纲吉出任务所到达的地方,这里除了对方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具体位置,将这里作为自己的尾声也是不错的选择。


    身体大部分器官已经丧失了感觉,他早已经听不到也看不到任何东西,整个世界早已经沦陷成为一片死寂的黑暗之中。


    但六道骸却觉得异常平静,也许是早就做好迎接最后的到来,他再也没有觉得恐慌也没有觉得不甘。


    至少他听到泽田纲吉和云雀恭弥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消息,这一切对他来说已经足够。


    想到这里,他用最后的力气摸索着戴于右手小手指的一枚戒指,这是初次任务时候纲吉为了隐瞒身份时候随手买的纪念品,而等任务结束之后便将它抛之脑后,而六道骸却小心地收藏起来,视作珍宝般放在心口的位置。他并没有选择戴在中指或者无名指代表誓言的地方,因为对他来说,这一切从来都没有任何承诺,当纲吉和云雀幸福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协议早已经结束了。


    而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


    想到这里,他却忍不住想要抬起手臂亲吻这枚朴素的戒指。


    只是,他再也没有那么多力气,还没有抬起手,便再次荡了下去。


    六道骸的一生,就这样子孤独地宣告结束了。】



  “滴答——滴答——”什么液体滴落在了手背上,等感觉到手背上湿润一片纲吉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哭了。他伸出手臂直接粗鲁地擦了擦早就是泪水的眼睛,鼻子涩涩的,不知道有种什么样的情绪在心里蔓延着:他以为作为六道骸,就算没有自己也能够坚强地活下去,至少在他看来六道骸是从未会因为感情这种肤浅的东西而结束人生,但……也不该是这样子结束啊。


    六道骸真的死了吗?


    一旦想到这个事实,心脏部位就开始抽痛起来。六道骸怎么可能死亡呢?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亡呢?至少……至少也不会像这样子……


    当一直喜欢的人跟着别人幸福生活在一起还要祝福他幸福,当哪怕自己快要面对死亡还要维持继续活下去的消息,这是何等的一种自我牺牲,明明知道文中的六道骸和现实里的有任何关系,但他还是觉得万分心痛。心口像是被人挖走了一大块,空荡荡的。


    等用纸巾擦干脸上的泪痕,纲吉好不容易平复了自己的呼吸,可一旦抬头看到眼前的文字,只是短短看到最后几句话,泪水再次爆发出来,他一边呜咽着一边试图用手掌捂住眼泪的迸射,但一切都太迟了。再浪费了整整快大半包纸巾后,纲吉好不容易再次冷静下来。


    但是……文里写六道骸患上绝症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


    纲吉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回忆起这些天六道骸的行为,表现地和文里的他简直一模一样,他越发觉得背后直冒冷汗起来,如果说文里的六道骸因为“轮回之眼”的力量问题而陷入虚弱状态,最后也因为这个而死。那么现实中的他会不会也有相同的遭遇?


    越想越不对的他开始急忙收拾起东西,不行,他要找六道骸确定这一切。他甚至没有考虑到六道骸是否会因为身体不适而早退,现在他只想要快速跑到对方面前,然后确定他安然无恙后才能定下心。大概是惩罚他一开始的逃避,纲吉将彭格列总部来回倒腾了好几圈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直到看到库洛姆正在往门外的方向走去时,他才急忙冲到她面前询问:“库洛姆……六道……六道骸呢?”


  “BOSS?”库洛姆有些诧异地看着纲吉,不太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方才会焦虑成这个模样,她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对方表现地如此惊慌失措了。


  “我说……六道骸……我要找他问清楚一件事情。”迫切想要知道六道骸安危的纲吉继续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


  “他就在前面不远处,刚刚走出去。”虽然有些纳闷于纲吉的焦急,但看样子BOSS是想要和骸大人重归于好,库洛姆有些乐见其成地想着。


    纲吉一抬头便看到六道骸正在慢条斯理地往外走去,他一边高声叫唤着对方的名字一边继续加快速度往前跑去,让他觉得奇怪的是明明六道骸听到了他的声音身体下意识地停顿几秒,但还是头也不回地继续往下走去,这让他非常郁闷。


    但想要证实对方没有任何死亡阴影的心情克服了一切的阻力,他拼命加快着脚步,直到拉扯到六道骸身后的衣服让对方不得不停下来才气喘吁吁平静着呼吸。


  “喂……六道骸……等等我!”纲吉喘着粗气说道:“你走那么快做什么?”


  “……”听到纲吉的询问,六道骸的身体下意识一僵,沉默许久后,挂着往常般熟悉又略带讽刺的笑容:“kufufufufu……彭格列你找我什么事情?”他眼神里的讥讽深深刺痛了纲吉,而这一次纲吉发现当自己看到对方的时候,内心不再出现任何关于任何让自己尴尬的回忆,而是陆续浮现出文中六道骸死亡的场景。


    手比思想快得他下意识伸手往对方的心脏位置摸去,直到感觉到稳定的心跳声,他才如释重负地松口气道:“太好了……太好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行为太过于暧昧,不由讪笑地急忙将手缩了回去。


    但是他刚刚想要缩手,却被早有准备的六道骸逮了个正着,他低下头凝视着纲吉,原本想要下意识扯开对方的纲吉也被六道骸认真的眼神楞了一下。“你到底在想什么?”六道骸没头没尾地问了这句话:“如果你也想是捉弄我的话,那你就做个彻底点,不要有头没尾。”说完六道骸却开始剧烈咳嗽起来,大概是他的身体并没有恢复完全,纲吉却因为对方的行为瞬间惨白了张脸。


    没有多想的他,再次张开双手紧紧地搂住了对方。


  “等等、我想说——让我照顾你吧!”他认真地说出誓言。


  “啊?”六道骸被这突如其来类似告白的话语吓了一跳。


    但一心想要好好让六道骸活下去的纲吉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语有多么暧昧,而他则是继续认真地发誓着:“我的意思是,不管有多久也好,我想照顾你。”


  “哪怕一辈子?”


  “一辈子也没有关系。”

    


尾声


   等泽田纲吉彻底明白六道骸压根没有得绝症,只是单纯的小感冒,那早已经是生米煮成熟饭,熟饭都变成稀饭,稀饭变成糊糊之后的故事。


   后来等糊糊都干涸之后,他在六道骸的邮箱里发现了几年前的文档,比如“我和首领缠绵的夜晚”“兔子的制服play”“我和亲爱的上司二三事”““宝贝娇妻小兔子”“我的首席老婆”等等高///H的肉////文,并且发现了这些文章的作者和发邮件的作者来自同一个人。当他拧着六道骸的耳朵询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六道骸吞吞吐吐地说出了这样子的答案:“其实我当年刚刚意识到我喜欢上了你,但是因为你不太好追,所以我找枪手意///淫了下,可没有想到刚刚请完枪手没几年,你就自投罗网了。”


   纲吉这才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再去翻看六道骸最后一封邮件的时候,邮件的结尾部分俨然写着:“让你这个混蛋逼我写这种肉麻的文!我要狠狠报复下你!!等着你暗恋对象找你算账吧!!”


   据说那个作者已经停更很久了,这让原本咬牙切齿想要好好报复下对方的纲吉很是失望。


   但又一听说,她的文章被不知道什么人捅到云雀的面前,后被云雀追杀很久后,他原本的不满也消退了。


   当然最后六道骸还是尝试了下跪键盘的感受。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2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