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殊途同归(上)(1-6)

本文将收录于12月出的《逆流》骸纲小说本里

于是先公布上下各前6章在网上W
剩下的等本子完售后再放出
感谢各位GN的支持啦~


简介:
上篇
当尚未和Reborn相遇的泽田纲吉一次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十年后的身体上,从而和十年后六道骸相遇的故事。



上篇

1

    泽田纲吉曾经想象过这样子的一件事情:十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呢?究竟是成为一个成功人士,还是继续像现在碌碌无为呢?

    但这个问题未免太过于遥远,特别是对于十三岁的中学生来说,更加如同天边的星星,可望不可及。这个思考只如同投进水潭的石子般,虽然在短暂的时间之内泛起不少涟漪,但很快又因为自身对这个梦想抱有怀疑,便很快在脑海里烟消云散了。

    可他从未想过,某天突然在心底升起的想法,居然会在短短几天后得到了实现。

  “哈……哈……怎么回事啊……”不过是在午间休息的小睡一会儿,等纲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同小山般堆积如山的文件,而纲吉随手拿起其中一件,发现上面的文字居然完全不认识,更何况对于英文都学得半吊子的他来说,这些文字无疑是无字天书。等发现自己似乎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纲吉不由紧张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结果因为太过惊慌失措,直接让椅子倒在地板上了。大概是声音太剧烈,门外很快传来有人焦急地敲门声:“十代目——!你没事吧!”眼看要直接开门而入,纲吉生怕对方会发生自己不是属于这里的,不由直接出声:“没事!”等他说出口才发现自己居然就这样子说出口了,该不会让对方认为自己是个外人而直接闯门而入吧?    

    但似乎他的声音并没有引得对方的怀疑,门外隐约传来:“好的,请你小心。”之后便再也没有声音了……纲吉趴在门口好久,直到听到外头没有任何动静后才松了一口气。这到底是什么事啊……他这个时候才慢慢抬头打量起自己身处的地方。这是一间装饰相当精美的办公室,就算纲吉完全不识货,也从整齐地拜访,和各种花哨的装饰物,以及不染任何灰尘的环境里隐约感觉到这是一个属于高档人士的世界。而他在到处观察周围的时候,却在一面悬挂于洗手间的镜子前面停住了好久。

    镜子中的那个人,长得陌生又熟悉。熟悉是因为可以清楚地从中看到属于自己的棱角,而陌生却是因为……镜子中的人,不,应该称呼他为男人,脱去了学生时期的稚气和幼嫩,眼角间满是成熟,西装革履显得相当帅气。这是自己从未想过的另一个自己……即使只有部分相似,纲吉的直觉却清楚地告诉自己:镜子中的男人正是他本人。难道我一觉之后来到了未来吗?纲吉想起来最近在学生时期相当流行的小说“回到过去”,而现在他也遇到了,不过是来到更加遥远的未来。不过好歹时空旅行总是要有个起因啊?可我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回到未来?纲吉不管怎么思考都想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且……未来的我真的取得这么高的成就吗?他相当纠结地环顾着周围,却无可奈何地发现哪怕把所有的抽屉都翻动了,都不能找到一些帮助他理解这里究竟是哪里的信息,首先是因为绝大多数都是他看不懂的语言,就算有少数几本日文也不过是散文小说什么的。而且小说……纲吉默默地看着眼小说“论厚黑学”“人类行为与心理分析”等等,他只觉得一头大,明明每个字他都认识,但和在一起怎么就成为完全弄不懂的语句呢?

    想到这里,他不由无奈地长叹一口气,深深觉得未来越发惨淡起来。

  “咚咚咚——”就在他心慌意乱之际,门突然被什么人敲响,吓得纲吉差点想要躲在书桌底下假装不存在。他并不是没有打算从中逃出去,只是他往窗外望去的时候发现外头都是一层层巡逻的人,如果不是他狠狠掐了下自己的肉感觉到疼痛,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当然内心还在拼命吐槽着:未来的我你究竟干了什么职业啊!他明显看到好几个人都是持枪的,是不是惹上什么大麻烦了啊……越发觉得人生绝望的纲吉差点没有跪在地毯上唱征服了,然而就在他相当颓废的时候,只听到门“吱呀——”一声被什么人推开了。

    糟糕——糟糕——!我都忘了外面有人进入了!纲吉不由急忙将自己的恐慌收敛进心底,希望来人不要发现他的异样吧……

    然而,等他看清楚对方是谁的时候,却忍不住愣神起来。这原因说起来相当复杂,绝大部分是害怕对方会发现自己不是本人的惴惴不安感,而少部分则是由于对他外貌的惊艳。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光辉耀眼之人呢?光是微微一瞥,纲吉就不知道该用何种语言形容对方的样貌。说是太阳未免太过于热情,说是月亮未免太过于冷清,他仿佛是有这样子的气质,光是站在那里就忍不住让你忘记呼吸,大脑一片空白的魔力。

    就在纲吉愣神的时候,这个蓝发男人似乎对于他的反应皱起眉头来,然后轻笑一声:“kufufufu……彭格列你难道傻了吗?不是你让我来给你送报告的吗?”声音虽然低沉,但有一种无法忽略的魅力。纲吉不由伸出手捂住砰砰乱跳的心脏,只觉得未来的自己还真是厉害,每天面对这样优秀的人,不会感觉到自卑吗?对于只不过见过同学,觉得世界上最美之人莫过于并盛的校花,几乎只能用井底之蛙来形容的纲吉来说,眼前的男人无疑对他来说像是每天在天空上远远望着的那颗可望不可及的星星一般。

   “恩……”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敷衍地回复了,然后迟钝地坐回书桌前,继续傻瓜般地盯着六道骸看着。这种并不灼热但却相当缠人的目光很快让六道骸再次不太舒服起来,以往泽田纲吉用这种目光看待自己,一般都是在对方想要让自己外出任务的时候。而眼前这个目光,却和以往不太一样,他也不太明白究竟彭格列在想些什么,甚至有时候感觉对方的目光像是在欣赏件美好的事物。

    欣赏的目光?这个想法一旦出现便让他一阵恶心,没有想到短短几个月不见,彭格列又搞出什么新style来折腾自己了吗?

  “……根据我的调查所知……我觉得彭格列内部应该……还有……这点……那里……”六道骸在絮絮叨叨地汇报着什么,但明显觉得正在听自己汇报的彭格列相当心不在焉的模样,这让完全被迫前来汇报的他内心越发恼火起来:明明是你跟我说得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让我亲自汇报,等我来的时候你又开始神游!这明显是玩我呢!不过生性敏感的六道骸却隐约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当自己谈起某些彭格列的事务后,对方脸上浮现的……毫无疑问是一种茫然。这种表情即使极力掩饰,还是不可避免地露出马脚来。

    这是……他心下一惊,隐约猜出了点原因,不由将话题转移到彭格列的守护者上面。如果是平时的泽田纲吉,恐怕会立马反应过来自己的不对劲吧,但眼前这个和彭格列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很有可能是个间谍。说是间谍又有些太过于奇怪了,至少就六道骸的印象里来说,每次遇到的扮演者都是相当娴熟的,如果不是一些小细节根本暴露不出来,而眼前这个男人……注意到对方时不时外露的傻瓜表情,他在内心默默思考:这也未免太失败了吧,真的有敌对家族会派他过来吗?

    不过,内心的各种想法归想法,不可逃避的还是得从对方那里拷问出到底是谁派来的,既然他在这里,真正的泽田纲吉又去了哪里等等一系列事情。于是他假装没有注意到对方因为自己一系列谈话而越发紧张的脸庞,然后若无其事地说道:“既然收到报告,那我就先告退了。”听到六道骸要离开的计划,纲吉也擦拭了下脑袋上不断冒出细细的汗水,松下一口气:自己现在算是……瞒过去了?他从未想过未来的自己居然是一个黑手党家族的老大,这个 事实听上去无疑太过于天方夜谭。他最多幻想过哪天有实力坐到某家公司经理啊甚至总经理的位子,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和黑手党的世界扯上了关系,他是真的在做梦还是现实呢?想到这里,他不由用指甲再次掐了下自己的肉,发现依旧疼痛无比,于是只能痛苦地接受现实。

  “恩,好的。”现在的他对于六道骸的外貌已经没有初见时候那么惊艳了,根本不知道十年后的自己究竟发生什么的他,对于任何一个认识未来他的人来说都无疑是个定时炸弹。如果真的被什么人发现的话……他该怎么解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诡异现象呢?难不成跟他们说:我是来自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吗?论谁都无法相信这个天方夜谭吧。

    就当纲吉放松心情目送六道骸远去的时候,他没有想到不过短短几秒间,原本即将关上的门被对方的一只手强行按住,然后走出去的六道骸却突然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怎么……”他的惊呼声还没有说出口,就看到对方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臂。


2

    天真的纲吉并未想过,眼前的男人却在短短几秒间对自己起了杀心,不过在扎眼的功夫,他就被六道骸死死压在地毯上,甚至连双手都被一副手铐反绑在身后。六道骸的动作相当粗暴,一点都没有手下留情的打算。“好痛……”因为无法忍受的痛苦,他不由眼角流出泪水来,“呜呜呜……”就算理解自己是个黑手党,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根本无法明白身为黑手党将会多可怕的力量和冷血无情的本质。所以他一点都不明白为何前几秒前看上去还算和蔼可亲的六道骸会突然发难,将自己绑起来。

  “说——你是谁?”当看到尖锐泛着银光的利器在眼前闪烁着,纲吉终于明白未来的自己到底身处于怎么样的世界之中。没由地,或许是因为恐惧作用,他的泪水如同珍珠般不断潺潺流出眼眶。而以为对方会咬紧牙关拒绝配合或者是奋力挣扎的六道骸见到此幕不由愣住:他还是头回看到会哭的间谍。

  “痛……”纲吉只觉得自己的双肩都要被六道骸卸下来了,从来娇生惯养的他哪里受过这种痛苦,时间一长早就哭得不成人样了。“给我安静点——!”被对方哭得心烦意乱的六道骸怒斥了一句,然后伸手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点破绽。看着彭格列哭哭啼啼的模样真的是相当违和,他原本以为如果长得那么像泽田纲吉,或者应该说是有意整容得来的,脸上应该有某种动过痕迹,或者有其他的破绽,但没有想到光是摸了一把皮肤相当自然,一点都不像是人工制造的。这家伙装的彭格列还挺像的嘛,六道骸简直要为他动手术的人拍手鼓掌了。不过对方肯定没有想到自己相当确信这个人肯定不是彭格列,就说几天前自己和他外出任务的时候,彭格列不小心让自己的肩膀上划了一口气,现在还没愈合呢,如果看一下……六道骸于是将自己的疑惑实施于现实了,他直接拉扯开纲吉西装上的纽扣,然后继续毫不留情地撕开他里面的衬衫,想要看到他身体上受伤的部位。

    然而下一秒,他却僵硬住了……

    怎么可能——他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眼前这个和彭格列有着张一模一样脸的人,居然在肩膀上也有相同的伤口。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到底是谁?明明这个伤势除了自己以外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就算是一向沉着的六道骸,面对这诡异的现实也不由头皮发麻起来。如果连伤势都完全一样的话……眼前这个男人正是泽田纲吉本人!可如果是本人的话,怎么会对彭格列的情况一无所知呢?

  “啊——”就在两个人相互僵持的时候,其实本质上是纲吉泪眼汪汪地看着六道骸,六道骸近乎呆滞地看着他伤口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推开了,什么人发出一声惊呼声。六道骸这才慢慢从对方的身上爬起来,整理下衣服后抬头看着来人:“入江正一?”他愣了下,一向只喜欢呆在实验室的入江怎么会这个时候到来呢。见正在流泪的泽田纲吉和他手上的手铐,还有站在一旁脸色明显不太好的六道骸,入江忍不住一阵肚子疼,但他强行忍下不去捂自己的肚子心想:“阿纲,你果然又给我留下了一个大麻烦。”

    见入江对于眼前的景象并不算惊讶,六道骸隐约感觉到泽田纲吉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大概是和入江也有一部分关系,不由开口问了句:“能跟我解释下到底怎么回事吗?”他把每个字都加了重音,大有对方不回答就不肯走的架势。但入江原本就没有打算隐瞒,于是便示意让他们都坐下,然后慢慢开口解释着:“其实你看到的泽田纲吉的确是他本人,但不是他。”

  “什么意思?”这个说话未免太过于奇怪,六道骸不由追问着。“你知道十年火箭炮吗?”入江先提起这个词:“事实上,我们最近在设计一次实验,那就是如此不让身体发生改变只让灵魂完成时空穿越。”他说完指了指依旧在流眼泪的泽田纲吉说道:“他就是我们实验的产物之一,当时进行实验的时候,我们都以为实验失败了,因为并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但经过研究才发现,这种时空旅行并不是会马上发生的,而会经历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你的意思是……?”六道骸隐约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并不是现在这个时空的泽田纲吉?只不过身体是现在的,而灵魂是……?”

  “他正是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十三岁尚未遇到Reborn的他。”入江的一席话让六道骸彻底明白了,怪不得他明明和泽田纲吉一模一样,就是不知道任何关于彭格列的事情。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后,心满意足的六道骸帮还在流眼泪的纲吉解开了手铐后,便准备起身离开了。然而他的打算却被入江阻拦住了:“等一等,我们这里需要你的帮助。”

  “哈?”六道骸下意识觉得不好,不想继续听入江的请求。肯定又是一堆麻烦事情!他感觉到一旦牵涉到彭格列,自己就再也没有好好安稳过一天,然而入江的下一句话脱口而出了:“事实上,这个实验因为是第一次实行,所以我并不清楚这场时间旅行会维持多少时间,至少不是五分钟了吧。”他见六道骸依旧没有打算停下脚步,不由继续补充着:“然后纲吉便给我在这里下了命令,如果实验真的成功的话,哪位守护者先遇到十年前的自己,便得负起照顾他的责任。”

  “哈?我拒绝!”“……我拒绝……”听完入江的请求,六道骸和泽田纲吉异口同声地回答着。

    入江不由更加觉得肚子疼起来:“因为这个实验还算是在秘密试行中,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情,所以只打算告知第一个见到他的守护者,而且守护者必须帮他隐瞒他是十年前纲吉的事实。”

    这个要求六道骸一听就立马开口拒绝了:“我才没有那么多时间管这种事情!”六道骸再次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紧接着是十年前的泽田纲吉也连忙摆手拒绝着:“我才不想和这个家伙在一起呢!”他原本差点被对方的美色所诱惑,结果六道骸对他又是抓捕撕扯衣服的,如果他继续和对方在一起的话,说不准什么时候对方突然杀意大起,杀了自己都有可能。

  “果然很难办呢……”入江摸摸脑袋,为难地想:如果是岚守或者雨守的话,对方肯定第一时间就会同意下来,然而雷守虽然不太可靠,但和十年前的纲吉年纪相仿,大概共同话题也比较多,晴守也是相当负责的人。唯二麻烦的就是万一遇到的是云守或者雾守了,不过云守常年都入驻日本,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然而他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基本上不会来回总部汇报工作的雾守居然撞上了枪口,这算是一定程度上的阴差阳错吗?

    不过他很快就想起来了,阿纲在跟自己说之后给他留下的秘密武器。于是他从随身的文件夹里面抽出一封信件,上面工整地写着“雾守”这两个字,便直接递给六道骸后:“你先看看这个再做决定吧。”虽然入江并没有看过这封信里面是什么,但阿纲曾经自信满满地跟自己打包票说:“只要六道骸一看这封信就会答应你的要求了,不用担心他不会答应。”这个自然为了这种意外的提前准备。结果当六道骸一副不以为然地模样接过信件后,过了短短几秒后,他原本轻松的脸开始严肃起来,很快又带了几分不敢置信和愤怒。等他把信看完最后一个字后,便气得直接将它撕了,等毁尸灭迹干净后才艰难地抬起头对入江说:“好,我答应了。”这声音带有多少分不情愿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大功告成!入江几乎要在心里欢呼起来,不由低下头看着依旧情绪不太好的泽田纲吉,想了想说道:“很抱歉将你卷进我们的实验之中,但是为了十年后的你着想,还是请你配合下我了。”纲吉虽然知道这是无奈之举,但是……他抬头扫视了一眼心情依旧不太好的六道骸,不由害怕地说:“可是……我觉得那个人好可怕……”他指了指上几分钟还差点杀了自己小命的六道骸道。

    咳咳……所以说……阿纲你就不能找个可靠的守护者来做这回事吗?入江在心里吐槽着,但他还是得稳住十年前纲吉的心情,不由半弯下身体,轻声安慰着:“不用害怕他,他是出于对彭格列的安全考虑才对你做这种事情的。”“安全考虑?”纲吉擦了擦眼泪,然后喃喃着这个从未听说的词语。原来十年前的泽田纲吉是如此软萌的存在嘛,入江感觉到心里都融化了,不由继续轻声安慰着:“对的,十年后的你是个很厉害的人,对了,你有看过‘终结者’吗?”他突然想起来十年前的自己曾经疯狂迷恋过的一部电影,在得知自己和白兰的那些事情后,他也曾经考虑过是不是也做个机器人回到过去呢。“恩!”纲吉听到自己感兴趣的片子,不由整个人都亮了,入江组织了下语言不由笑笑道:“那你就把现在发生的一切当成是过去穿越未来版终结者的故事吧。而他……”他指指六道骸,六道骸毫不意外发出一声冷哼,入江并没有在意,而是笑眯眯地对纲吉说:“就当成你的保镖吧。”

      


3

    在小的时候,自从看过“终结者”后,很多人都梦想着有一个机器人保镖,而对于梦想能有天成为巨大机器人的泽田纲吉来说,他对于这个梦想的愿望却更加深刻,但他却从未想过当有一天自己实现这个愿望的时候,却是在这种诡异的境地之中。至少在他心里,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应该有着如同电影般中的一样,有着相当健硕的身材,可靠又强悍的实力,虽然并不是特别爱说话,但总能在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给予他于安全感。

    至少,在入江提出所谓的类似“终结者”的保镖的时候,他都一直未曾改变过当初的梦想。可他却怎么样都没有想过:当有一天真的实现这个梦想后,他却觉得如同悬挂在半空中般,不上不下着。而现在,他觉得如何和六道骸沟通都是相当痛苦的事情,首先他从入江正一那里得知十年后的自己成为了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领,并且有六位守护者。岚守狱寺隼人,雨守山本武,雷守蓝波,晴守笹川了平,云守云雀恭弥,以及最后一位……雾守六道骸。而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自己中学的同学,而少数则来自其他家族,六道骸就是其中之一。

    入江并没有将太多的消息告诉自己,大概是潜意识害怕他知道太多反倒是更恐慌,而纲吉却觉得不管自己知道多少都会相当够呛。因为这是属于十年后自己的世界,当他每天的烦恼不过是如何将成绩考高一点,或者是处理同学之间尴尬的关系,而十年的自己则不得不为了生存,为家族和同伴考虑。这是泽田纲吉从未想象过的未来,自己会背负上如此多的责任。虽然曾经幻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功成名就的真高富帅,但这种念头大部分都是妄想,然而真实的未来现实却提醒着他:十年后的自己的确完成了最初的妄想,当然这份愿望带有几份副作用也不足为奇吧?

  “那个……我现在需要做什么呢?”他终于理清楚现在的状况,不由小声地开口问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六道骸:“呆在这个房间吗?”

    然而正在翻杂志的某个人似乎正沉浸于书的世界里,仿佛没有听到纲吉的问题般,继续安静地看杂志着。纲吉以为对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不由再高声重复了一遍,可换来的依旧是对方的漠不关心。六道骸以及没有听到纲吉的问题般,这让受到无视的纲吉很是生气:什么人啊!这是把自己当透明吗?他想起入江正一临走前嘱托的:如果有任何需要的话,就跟六道骸要求吧,如果他无视就让他注意为止。他还特别安慰一遍自己,六道骸并不会真的对他怎么样,至少现在两个人也是上下级的关系。想起这话,他原本忐忑不安的心也安定几分,不由快步走到他面前,第三次重复了自己的要求,见六道骸依旧把自己当透明,不由伸手直接挡住了他手上杂志的页面。而这下可好,满脸冒着黑气的六道骸慢腾腾地抬起头,用杀人般的目光死死盯着纲吉。感觉到对方眼神里的戾气,纲吉忍不住哆嗦了下,然后下秒六道骸也像是他表现般地发作起来,只见他咬牙切齿地说:“泽田纲吉,别以为我现在不得不照顾你,就得屈就你一辈子。”他一边说着,一边拽着纲吉的衣领,然后将他整个人都提起来靠在墙边。“别忘了,我听从的只有十年后的你,现在的你对我来说不过是个废物。”他整张脸都靠到纲吉的耳边,用相当阴暗的语气强调了一遍:“下次再让这么做,那你就等死吧。”

    然而这句话却引得纲吉下一轮的眼泪爆发:他一点都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原本只是生活在普通世界的他自然是未曾想过会有人会如此对待自己,就算是老师最多也只是训斥几句,而这种对方毫不掩饰的杀意却是生怕第一次。

  “你是玻璃吗?怎么一碰就碎。”从未想过再次惹得对方哭起来的六道骸顿时整个人都僵硬住了,居然十年前的纲吉那么容易脆弱,稍微一用力就会哭。当然现在的纲吉是从未遇到过Reborn,也并不知道黑手党这回事,更何况是面对其他人的杀气。见自己认识的人流露出另外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他顿时一阵恶寒,最后只能默默后退一步:“好吧,我被你打败了。”诶诶?这是什么情况?纲吉目瞪口呆地看着六道骸将自己放了下来,将杂志合拢放在旁边的茶几上后坐在沙发上说:“你有什么问题,想问就问吧。”“那个……我先问问,在‘他’来之前,我要做什么事情呢?”没有想到真的像入江先生临走前嘱托的一样:“我觉得六道骸那个家伙貌似很不会应付别人哭泣的模样,如果你觉得实在说不动他的话,可以试试非常办法哦。”见果然如此后,纲吉不由在心里浮现出一些奇怪的感情:就像是以为永远攻克不下的山峰被自己突然有天夷平的滋味,当然他并没有特别喜形于色,而是乖乖地坐在六道骸的旁边,耐心地听对方讲述在自己恢复正常之前应该做的事情。

  “我得到的消息暂时是十年后的你已经做好了这次意外的心理准备,于是提前计划好了一定时间的假期。”六道骸想了想将泽田纲吉在信件里告知自己的事情告诉给他,“所以你只需要呆在彭格列内部,尽量别外出就可以。”他顿了顿又想到信件上彭格列对于十年前自己的某些关照,将后半句话咽进喉咙里:什么有空可以带他去参观下彭格列啊,或者去意大利几个城市玩玩都可以等等各种一听就相当麻烦的请求,他于是选择了最为简单的一条路:等一切恢复正常之前,就让十年前的纲吉呆在这里好了。听清楚计划后,纲吉心里也放松下来好多:既然十年后的自己都准备好一切,那就听他的好了。原本自己也是相当随波逐流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任何主见,还有什么可以问的呢……他脑袋转了转,决定还是先了解下十年后的世界好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六道骸你……究竟是怎么和我认识的呢?我的意思是怎么和未来的我认识?还成为我们家族的守护者什么的。”大部分守护者来自于自己的中学,纲吉对于他们成为守护者的理由不太算惊讶,听说雷守现在是个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少年,当时他和自己认识的原因也是住在自己家里,然而关于六道骸的一切,他却知道地相当少,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六道骸又是如何同意的呢?

    没有想到纲吉下一个问题是这个的六道骸,瞬间愣住了几秒,然后忍不住发笑起来:“kufufufu……不该说你是天真也好,还是愚蠢也好呢……”纲吉却觉得对方的口气虽然令自己不太喜欢,但出奇地,或许是受到太多次别人的嘲讽,对于六道骸的冷笑,他却觉得这或许是对方变扭的表达方式,不由更加认真地靠近几分想要听清楚来龙去脉了。见十年前的纲吉非但没有后退,反而靠近地更加厉害,一边思考着:果然十年前的彭格列比十年后蠢多了,一边用相当阴险黑暗的口气描述了下自己是如何仇恨黑手党,如何痛恨身为彭格列继承人的泽田纲吉,之所以选择现在成为他的守护者,也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成功夺取他的力量,然后报复他。他以为对方会听完一切会畏惧地瑟瑟发抖,至少应该做出点符合他行为的事情。可当纲吉听完了之后,便呆住几秒后慢慢开口:“要我是你的话,也会痛恨黑手党的。”无法否认的是,六道骸是被自己的家族所抛弃,当做棋子般成为实验者,从而原本普通人的人生也因此毁灭了。

    这个答案是自己从未听过的……六道骸在对方说出口的一瞬间瞳孔不自觉放大了几分。他一直以为自己的行为是不会有人能够真正理解的,人们所谈论到他的时候,也无疑在唾弃他的冷血无情,或许嘲笑他的自不量力,以螳螂之力妄想撼动整棵大树,未免太过于可笑。但……他忍不住再看一眼坐在身旁的泽田纲吉,从对方的眼睛里对方是真心实意,而不是说说而已。他眼睛里满满都是从未被黑手党污染过的纯白,按道理来说六道骸应该尽情嘲笑他的无知和圣母情节,可是他却犹豫了……因就是这样子完全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永远只知道黑与白的他,却说出和自己内心最想要听到的语言。

    真是太奇怪了……他在心里想着:为何会是他呢?大概是感觉到六道骸不同寻常的沉默,纲吉虽然不太明白对方究竟在心里挣扎什么,然后接下来问了下一个问题:“我可以问问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呢?”

    这个问题一出口后,六道骸虽然迟疑了下,后开始说起他印象里的泽田纲吉:“十年后的你大概是个……”结果话没有说完,他就发现自己卡住了。怎么形容呢?该形容他是个标准的黑手党然后顺带冷嘲热讽一般,还是说他是个依旧怀抱着可笑愿望的首领呢?如果是之前,他估计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伤害对方的话吧,而现在大概是感觉到十年前纲吉的纯白无暇,他突然迟疑了几秒,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恩?”纲吉注意到他的暂停,不由继续追问了一句,“对于其他人来说,应该算是可靠的人吧。”他挣扎了好久,终于从喉咙里卡出这句完全不像是出自六道骸之口的这句话。“真的嘛!那太好了!”然而纲吉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犹豫,而是听到对方口中难得的夸奖,不由整个人都尾巴翘了起来。原来十年后的我能够这么厉害嘛……他如此沾沾自喜地想着,但这份欣喜很快又变成了失落:这样子的成就,我真的能够达到吗?他原本以为世界上最为恐惧的时候,莫过于你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来到了未来世界,而现在却发现最大的不安却来自于知晓了未来。

    知道了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可靠的人,那有怎么样呢?听了六道骸关于自己的描述,纲吉也感受到属于黑手党世界的黑暗与血腥,这样可怕的世界,真的自己能够适应下来吗?就算知道那是十年后的事情,他还是无法避免地杞人忧天起来。如果十年后不能达到这样子的成就怎么办呢?他们会不会搞错了?会不会认识的是和自己同名同姓甚至长得很像的人呢?纲吉想起小时候看到过多啦A梦里面的一集,当大雄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成功人士,于是小时候便抱着“反正未来的我肯定会成为优秀的人,那我现在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玩一把”的心态开始更加自暴自弃起来,而等他再次回到未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未来发生了改变。

    他深刻地明白这个道路:未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切的发展取决于你现在做的事情。

    所以……他觉得很害怕……


4

   就在两个人姑且算是交谈尚可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再次被什么人敲了起来。这是纲吉遇到的第三位摆放者,比起第一位的可怕,第二位的解惑来说,他对第三位已经相当得心应手,再不济还有六道骸帮自己掩饰过去,想到这里,他便向六道骸眼神示意了下,平静下呼吸然后开口道:“请进。”“十代目——!”只听到他的声音刚落,就听到伴随着响亮的声音而来的是欢快的推门声:“我来汇报这次的任务!”这个语气简直仿佛是像是希望得到老师奖励小红花的好宝宝般,纲吉一想到这个设定便一阵鸡皮疙瘩起来。然后见到来人后,他才恍然大悟对方到底是谁:狱寺隼人,彭格列的岚之守护者。明明对方是个人高马大非常俊美的意大利男人,却行为举止却给纲吉一种看到正在摇尾巴的忠犬般的模样。

    当他见到自己的时候,先郑重其事的整整衣服,然后将原本相当不正经的模样掩盖:“这次任务已经完美完成,这是我的任务报告,请十代目笑纳。”他用的日语词组相当奇怪,给纲吉一种不知所措的纳闷感,但他还是接过对方手中的厚厚一打文件,展露出入江告诉自己属于十年后自己的笑意:“好的,辛苦了。”没有想到这一句客套话语却引得狱寺整个人都容光焕发起来:“不用谢!十代目,这个是我应该做的事情!”纲吉甚至觉得他的背后长出来一条特别毛茸茸的大尾巴,不停地在那里摇来摇去。

    不过狱寺的尊敬却在见到六道骸的那刻瞬间崩坏了,“你怎么在这里!”短短几秒间,对方脸上浮现的微笑就变成了杀气腾腾的怒意:“上次就是你和十代目出任务让他肩膀受伤的!你还有脸见十代目!”这忠犬一秒变脸的速度也真够快的,纲吉见架势不妙,于是急忙从中缓和道:“没事,都是小伤。”但没有想到即使是在自己的安慰下,对方也没有丝毫减弱对于六道骸的杀意:“十代目,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和六道骸这家伙多亲近,他原本就是想要接近你得到你的身体,从而控制彭格列。”他说着说着将纲吉拦在一边,大有和六道骸敌对的模样。

    纲吉以为六道骸会生气,事实上他见过太多次对方生气的情形了,虽然大部分都是自己引起的,但现在对方不过是坐在沙发上,露出一丝似笑非笑的嘲笑:“我可没有时间和笨蛋吵架。”“你想说我是笨蛋吗?!还是骂十代目!”纲吉越说越气,纲吉只能急忙阻拦在他面前,以免引起更大的灾难:“狱寺,不要生气,我们在汇报任务呢!”他急中生智说了一个谎,再说了不少让对方缓和下来,狱寺这才收敛暴躁的脾气,等对方终于愿意离开的时候,纲吉差点腿一软直接要跪倒在地了。

    不过狱寺临走前的那句话却让他差点胆战心惊起来:“十代目,我感觉到你今天怎么变得不太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不是和以前一样吗?”纲吉眼皮一跳,但还是继续若无其事地敷衍过去。

  “怎么说呢……让我想到学生时代吧……不过不管是哪个十代目我都喜欢啦。”狱寺临走前又表了一遍忠心道:“还有一旦任务报告好就让那家伙离开哦,遇到麻烦的话直接打我电话就好,我一定会以飞的速度来到你的面前的。”

  “好……”纲吉简直快要无力了,十年后的我到底收了怎么样的一批可怕的下属啊!他擦了擦额头上再次冒出的汗水,等听到房门被“彭——”一声关上后,才喘着粗气拍着胸脯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过六道骸是唯一仿佛置身事外的存在,即使狱寺走后,他都没有在沙发上移动过位置。然而他的镇定也只不过维持了几秒罢了,因为纲吉再次问了他下一个问题:“六道骸,你是为了得到我的身体才呆在我身边吗?”这个问题问得太过于直白了,差点害他以为对方是不是真傻了,哪有直接问对方这种事情的?

    可纲吉却问完,坐在他的身边,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哇哦,十年后的我居然那么厉害呢,不然你也不会在我身旁了。”这是什么破理由啊……有必要那么高兴吗?六道骸原本想要用各种难以让对方理解的理由说明他呆在彭格列的原因,后来又反应过来对方不过是个孩子,孩子能够明白什么呢?不由勾起嘴角道:“厉害?kufufufu……不,十年后的你不过是个极为愚蠢的人。”但这种说法还是让纲吉很难明白,挠挠头说道:“可我本来就很愚蠢嘛。”他的回应让六道骸一噎,“我现在每天考试都不及格,还天天被老师训斥。有时候我经常在想,我真的可以能够成为一个被人需要的吗?还是我到最后一无所成呢?”他说着说着因为太过自卑就把整个脑袋都埋进膝盖中。六道骸虽然不太明白泽田纲吉的苦恼,或许是该说两个人原本就从未有过交集。纲吉每日烦恼的无非是如何让成绩好一点,让老师和同学更加喜欢点自己,而他则在乎的却是生死问题,复仇黑手党。

    所以说,泽田纲吉烦恼地不过是普通人的烦恼。大概是受到他的气息影响,六道骸也不禁思考起如此自己是个普通人的话,那自己会有和彭格列一般的烦恼吧?等他想了几秒后脸顿时黑了起来:我怎么被这家伙绕进去了呢?仿佛是略带报复性的,他伸出手敲了敲纲吉的脑后勺,将这个鸵鸟从土地里唤起。“既然你现在都知道自己未来是谁了,还需要现在苦恼吗?”但纲吉并没有反应,而是闷声说:“我听说,如果过去不好好努力的话,就算看到的未来也可能发生改变。可能我现在所遇到的未来,只不过是万中之一很渺小改变的机会罢了。”这家伙居然那么没自信么……六道骸并未想象过,曾经打败过自己的彭格列居然有这样子的过去。大概是Reborn的出现改变他的未来?他在心想了另外一个问题:眼前的泽田纲吉,其实这是很好的一个机会呢。是的,或许在他加入彭格列后十年再也没有起多大波澜的行为让大部分都放松了戒心,以为自己不再抱有侵占彭格列身体从而妄想毁灭黑手党世界。如果,自己稍微用点心,欺骗这个不过十三岁的孩子不过是相当容易的事情嘛。

   但真的计划实施的时候,他却犹豫了。因为这就像是一场极为不公平的对决,他对泽田纲吉了若指掌,而对方却对自己一无所知,甚至心心念念以为自己是他的保镖。他并不太喜欢这种太容易得到的胜利,于是想想后隐约地告诉了他一些未来的发展:“等再过一年的时间,你会遇到一个长相奇怪的婴儿,他彻底改变你的人生。”这个答案似乎引起纲吉的不少兴趣,不由立马抬起头看着六道骸,满眼都流露出好奇的神色:“诶?婴儿能够改变我的一切?他真的那么厉害吗?”“恩……”这算是六道骸能够给出的最高让步了,让他承认Reborn很厉害还不如多多夸耀下自己呢:“当然不可能比上我。”他毫不心虚地将谎话说出口,却没有想到这句自夸的话却换来纲吉更加闪亮亮的惊呼:“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很厉害。”大概是每个人童年时候都怀抱着英雄梦,当入江跟他说请把六道骸当做你的保镖时候开始,他就忍不住将两者的身份开始重叠起来。这份赞叹就算是一向脸大的六道骸也忍不住呆滞几秒,然后露出一丝真心的笑意:“那是当然。”

    他的笑容正如同雨后盛开绽放的花,又有些像是在夜空里怦然绽放的烟花,纲吉只觉得整个心都伴随着六道骸的笑容而颤抖了下,心脏开始不自然地加快速度地跳动起来。自己到底怎么了?纲吉捂着胸口不禁思索,却发现什么都想不明白。仿佛心底打翻一个甜蜜又酸涩的罐头,满嘴都是一股甜味,但细细回味又带有几丝酸涩的滋味。“你怎么了?脸好红?”六道骸注意到纲吉的脸涨得通红,下意识以为他发烧或者生病了,没有想到在自己说过之后,对方脸红的更加厉害了,甚至连耳根子都红透了。

    纲吉不由说了句:“我肚子饿了,可以去吃饭吗?”他试图将对方的目光从自己的身上转移开。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只是感觉注目着六道骸的眼睛,他的全身就仿佛失去控制般开始发热起来。这对于一个十三岁的孩子来说实在太难以理解了,他只能感觉到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必须得尽量避开引起自己异状的六道骸。“哦,对。”六道骸看了眼时间,发现已经中午十二点半了,不由说道:“我打电话叫人送餐过来。”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为了防止有其他人突然靠近,你可以先坐在书桌前阅读下文件,假装也可以。”就连六道骸也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有如此口气亲切地对彭格列说些日常琐事。他们之前的见面无非都是公事公办,他并不太喜欢这里的气氛,也从不愿意在彭格列长时间多呆。然而面对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却是另外一种心态,不管自己说些什么,对方总能闪亮亮地盯着自己,如同崇拜自己的小动物般仰望着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内心得到了满足。

    


5

    大概是因为自己是日本人的关系,送来的中饭也是相当日式的,这让原本以为自己会吃到一些异域风情的纲吉稍微有些小失望,不过一想到国外口味也不一定合适自己的胃口,他便将失落按压在心里:毕竟自己也算是寄人篱下。不过见到六道骸的午餐后,他倒是大大吃了一惊,对方的主食并没有多少,倒是有太多各种甜点,比如撒着可可粉的提拉米苏,浇着巧克力酱汁的香蕉山,还有一些可口的布丁和巧克力,这让原本正在吃正餐的纲吉差点被饭呛到了:六道骸这家伙……那么喜欢吃甜食吗?不过……因为对方就在自己身旁若无其事地吃着,对着甜食其实好感度不大的纲吉也忍不住对他频频回头着。

  “别看了,再看我也不会给你吃的。”完全沉浸于感受甜食天国的六道骸在吃完一杯布丁后,见纲吉的目光实在太热切居然冷不丁冒出来这句话。“咳咳咳……”差点被米饭呛住的纲吉不由立马反驳着:“我对这种甜蜜蜜的东西没兴趣。我只是很好奇,你每天都要吃那么多……”他指了指沙发前茶几上琳琅满目的各种甜点:“甜点吗?”“也没有……”六道骸的回答让他稍微松了口,结果下一句话又让他哭笑不得:“今天心情不太好,吃的不多罢了。”这还算是吃得不多吗?那吃的很多到底要吃多少啊?纲吉只觉得一阵恶寒。事实上,和六道骸的强大实力相比,他喜欢吃甜食的喜好就显得特别格格不入。

    等近乎兵荒马乱的午饭时间过去后,纲吉不由一边打着饱嗝一边打着哈气,他还算是长身体的年纪,每天必须保证一定的午睡量。即使身体是属于十年后精神强大的自己,但灵魂本质还只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要睡就睡吧。”六道骸虽然没有午休的习惯,但看着纲吉困得简直要眼皮上下打架了,不由指指沙发的另外一侧,示意他可以休息一会儿。“六道骸不用休息吗?”纲吉伸了一个懒腰坐在沙发的另外一侧,眼睛半闭半睁的模样,嘴里喃喃着。“不用,不要把你小孩子的论调来用在我头上。”结果这句话却引得纲吉很是生气:“这不是很不公平吗?明明十年前的你和我一样才对。”

  “不,是大一岁。”六道骸凉飕飕地补上下一句话。

  “就算大一岁,你当时就有现在的思想了吗?”纲吉气鼓鼓地说:“六道骸你老是喜欢捉弄我,普通的午睡也被你搞得那么复杂。”他自然是不太明白六道骸说话的艺术性,一向只习惯是否分明的他并不太能明白六道骸话语中的有心和无心,自然对方不含任何其他含义的调笑话语也被他当了真。

  “果然小孩子好麻烦啊…”六道骸将心里的抱怨说出口,他宁可去面对敌人的无情炮火也不愿意和十三岁的纲吉讨论这种傻瓜问题。“哼哼,”纲吉却像是越发得寸进尺般地反驳着:“什么小孩子,小孩子,现在是过去的我,而且我未来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还可以把你当做下属。”感觉到被自己搬起的石头砸中了脚后,六道骸也只能无奈地叹口气,当然他真的不可能去和对方争辩这个问题,实在太过于幼稚和降低自己的格调了。他感觉自己和纲吉不过呆了几个小时,智商已经降低到有史以来的最低值:“好好好,先睡吧。”

    完全大获全胜的纲吉便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靠在沙发上慢慢进入了睡眠。

    不知道睡了有多久,甚至他都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是醒着的,还是睡得的半迷迷糊糊的状态,他梦到了属于这个身体又不是自己的记忆。那是属于未来十年后的自己,不知道为何,明明这些记忆是相当支离破碎的,他却从其中轻易找到了自己想知道的内容。有关于六道骸的故事就如同走马灯般反复出现在脑海里,自己是怎么样和对方认识的,又是怎么样打败对方的,这些往事正如同旧电影般开始播放着。他终于明白当六道骸说起未来的自己时候那种半遮半掩的态度。原来是这样子啊……但即使知道这是将会在未来发生的故事,他却觉得此时的自己就像是局外人一般观看着另外一个泽田纲吉和六道骸的故事。

    莫名地,只是看着单纯属于对方的故事,他的心里就开始无法避免地开始疼痛起来。他并没有完全明白,而是懵懂地感受着内心的变化,看着六道骸最终被关进了连光与声音都到达不了的水牢中,他不禁猜想对方那刻心情会是如何呢?是有着功亏一篑的败者愤怒,还是想要再接再厉虎视眈眈的欲望呢?纲吉想:那就是不属于自己又即将属于自己的世界吧?最后,他梦到了和六道骸曾经相会的梦境之中的事情,原来未来的自己曾经也有过相当畏惧六道骸的时候,但后来呢?被现实渐渐磨砺成为另外一个人,他的视线也从六道骸身上慢慢转移向其他的方向。人的感情并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某个地方,也没有永远一成不变的故事,于是他们两个人就像是表面看上去相交的水平线,但实则在另一个空间看来,不过是比平行线更加触不可及的事物。

    虽然明白的不多,但纲吉却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喜欢这种距离。

    等他睡醒之后,发现原本坐在身旁的六道骸消失了,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什么啊……人呢?”周围安静一片,静悄悄的。他转头往窗外看去,发现夜色已经暗沉下来了。“晚上了吗?”他伸了一个懒腰准备慢慢起身,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隐约听到门外有什么人快速奔跑的声音,怎么回事?被好奇心驱使,他小心推开了房门,然后用余光往外望去。然而下一幕发现的现实让他不禁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原本在灯光下被擦拭得反光的地板上此时沾上了几滴碍眼的鲜血。血的颜色相当鲜艳,看样子是刚刚沾染上的。纲吉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知道看到血迹的第一反应该是快速关上门,但他却忍不住再伸头望了出去。

  “啊——”接下来是一声惨叫,让他全身一颤。就在他急忙想要关上门的时候,一个冰冷又拖长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看看我……抓到了什么呢?”他还没有缩回房间里,就感觉到有股无形的力量将他从房间里拖了出来。

    下秒是一个头戴着狰狞鬼怪面具的男人阴森森地靠近他说:“抓到了一个小老鼠呢。”

    男人的手劲实在惊人,很快就捏得纲吉骨头快要断了,然而让他背后发凉的却是对方身上的血腥之气。只是用余光看他一眼,就可以发现他身上黑色的披风沾有某种黏糊糊的液体,眼尖的纲吉注意到他的鞋子仿佛被血浸泡过般的,身后都是一个个血脚印。这种赤裸的杀戮只让他大脑空白到一时之间不知道做什么才好,仿佛身体的控制权已经被对方剥夺走。

    就算对方什么也没有说,他也隐约猜测到对方的身份,至少不应该是自己一方的。

    大概是纲吉在被抓住的一瞬间脸上浮现的惊恐和如同老鼠般挣扎让对方很是满意,但他也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用左手死死束缚着纲吉的手腕,仿佛看着死人般的眼神询问他:“你们的BOSS在哪里?”他说什么?纲吉脸上不由自主浮现出茫然的神色,他懂的单词并不多,很显然男人的询问他并没有听懂多少。见纲吉没有任何掩饰的白痴表情,让男人忍不住啧了下,很不耐烦地说:“是不肯说呢?还是真的不知道呢?”他冰冷如同蛇般的眼神来回在纲吉纤细的脖子上打转着,甚至用尖锐的利器将自己的威胁付诸于实践,毫不留情地在他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

    疼痛感很快让纲吉眼睛里满是泪花,他甚至感觉到对方快要爆炸开的杀气正如同失控的野兽在耳边咆哮着,但他却咬着牙忍住不流露出自己的脆弱。不知道为什么,他再次回想起入江先生离开前跟自己说的一句话:“就当成你的保镖吧。”如果……如果六道骸他真的是自己的保镖的话,那他一定会保护自己的。他拼命在内心按压脆弱不安的心情。即使他本质不过是个十二岁的孩子,纲吉却坚持了下来:我一定要支撑到六道骸解救我的那一刻。

    但他可以做什么呢?想到这里,他不由拼命绞尽脑汁思考起来:但首先有个大麻烦,他根本不懂得对方在说什么啊?现在只能确定的是男人极有可能是个杀人狂,并且在这里犯下了惊天的案子。

    男人见纲吉脸上浮现出思考的表情,以为他被自己的威胁所打动了,于是稍微松开了一些靠近他脖子的武器,继续恶狠狠地说道:“快点说!BOSS在哪里?”他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不能让浪费下去了。但是没有想到彭格列居然是如此难啃的一块骨头,即使有个内线的泄密,他也并未得到彭格列十代目首领泽田纲吉的照片,否则也不会在这个地方如同一只没头苍蝇到处乱窜了。

    而男人的怒火则发泄于纲吉的手腕上,对方用力到甚至让纲吉以为自己的骨头会被他捏成粉碎。他强忍着疼痛重复了一遍男人话语中他不明白的单词:“BOSS……是什么……”他用的是日语,而对方在他说完后,露出了一丝见鬼的表情:“你是在忽悠我吗?”大概是被纲吉的反问气疯,他抬起脚猛地对纲吉的腹部一踹。因为疼痛而不由自主整个人跪在地板上的纲吉,惊恐地看到对方从腰间慢慢取出手枪,然后对准了自己的头颅:“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那就给我去死好了。”毫不留情下杀手的男人,只想开了这枪后再去寻找新的目标。

    


6

  “砰——”震耳的响声在耳边传来,男人血腥地舔了舔嘴唇,以为会看到自己期待得满地鲜血的模样,但却发现原本躺着尸体的地面上空空如也,意识到自己被耍的他不由冷哼了一声:“该死!”

    而就在他低头看地的时候,脑后勺上空突然凭空出现了几把尖锐的匕首,以惊人的速度向他攻击而来,然而男人毕竟是单枪匹马闯进彭格列的存在,在刀尖快要靠近的瞬间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急忙往左边滚去。可早就来势汹汹的攻击却不是轻易可以这么躲过的,就在他滚往的左边,再次凭空出现了对准自己的利刃,眼看着就要插进身体里,男人下秒则用手撑地,以惊人的速度弹跳起来。“是时候出来了吧?”他一边躲闪着如同离弦之箭向他四射的利器,一边冷笑着说道:“幻术师。”

   “kufufufufu……”就在他用讥讽的语气试图激怒攻击者的时候,空气中突然传来一阵阴冷的笑声:“出来?”六道骸血红之眼闪烁着浓郁的杀气道:“区区一个小兵真的不值得我亲自出手呢。”他并不是毫无准备地离开泽田纲吉身边的,事实上他的确是感觉到有外人闯入而离开了办公室,但在离开的时候特定设下了幻术,只要里面的人不开门的话,是不会有人注意到门的存在。

    但他却没有想到泽田纲吉这家伙居然就这样子毫无警备地打开房门,要不是他及时赶到……想到这里,他不由用略带生气的眼神怒瞪了下躺在身边已经昏迷过去的纲吉,如果他没有在自己身边碍手碍脚,对于这种不上流的杀手,他早就可以直接杀过去了。

    想到这里,他不由想要伸手直接粗暴地将对方摇醒:让自己当他的保姆什么的,开什么玩笑!就算泽田纲吉手捏着自己的把柄也不行。没想到他还没把对方叫醒,昏迷中的纲吉下意识寻找保护般,下秒用双手环抱住他的右手,大概是睡梦中梦到了某些不太好的东西,同时他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恐惧然后死死困住六道骸的手臂。

    被对方的行为彻底惹火的六道骸不由抓住纲吉的肩膀,想要将对方从自己身上拉扯开。不过因为下秒他感觉到有人触碰了他设置在附近的幻术,看样子是有其他彭格列成员赶到了。不能直接对泽田纲吉做些什么的他,不由将怒火直接撒在不远处还被他困在幻术世界的男人身上:既然你让我搞得像现在这样子狼狈,那就让你好好地感受下彭格列的力量吧。如果是平日的自己,他大概会懒得浪费时间在这种渣滓上面而速战速决。想到这里,他冷笑了一声,解开了作为障碍在他们周围的幻术后,便带着依旧在昏迷的纲吉离开了。

    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纲吉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睡梦中所做的事情,而是下意识死死攥着六道骸的衣袖,原本紧张的脸色也因为手心里有某样东西而好转许多。而对于六道骸来说,却是最为糟糕的一段时候,他原以为不过是对方小孩子寻求依赖的行为,便想要试图将衣袖从对方的手里拉扯出来。结果没有想到越是自己拉扯,对方越是攥紧。

    就这样子僵持了十来分钟,六道骸才意识到之前居然在这种无聊的事情浪费了那么久时间,于是当机立断用空闲的手变出三叉戟,用力狠狠地在衣袖上划开大口,才终于解脱开来。

  “哈……”看着如今破破烂烂的衣服,他有种啼笑皆非的心情:真的是一碰到泽田纲吉,他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而当他反省自己各种愚蠢行为的时候,纲吉这才慢慢睁开眼睛:“这是……”他努力从混沌中整理出思路来:“我……没死吗?”他明明记得上一秒看到枪口对准了自己,然后因为强大的冲击而昏迷过去。当时他以为自己会死于对方的枪下呢!转头发现一脸郁色的六道骸正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纲吉不由激动地跳了起来,兴奋地说道:“六道骸——是你救了我吗!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救我的!”

    听到对方如同孩子般充满欣喜的声音,六道骸只觉得头都要大了。他下意识偏转下身体,挡住了右手部位破碎的袖子。“恩……”只是没想到他的敷衍回答却换来对方更加激动的语气:“我就知道!六道骸真的和入江先生说一样,是我的保护神呢!”

    这个答案……还真的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才好……看着纲吉眼睛里闪闪发亮的信任神色,六道骸只觉得上天给自己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保护神?只是纲吉表达感谢的办法要比一般人直接地太多。还没有等六道骸说出什么新的冷嘲热讽,对方就直接向前几步双手死死握住他双手的手腕。从未想象过也会有一天会和其他人如此亲密接触的六道骸只觉得有一股未知的电流从两人相触碰的地方传达过来,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温暖正不断入侵于自己的肌肤之中。

  “这是怎么了……?”眼尖的纲吉低头注意到六道骸的袖子有着被利器划过般撕扯的痕迹,没多想的他下意识以为这是六道骸为了保护自己而和那个杀手战斗时候留下的痕迹不由担忧地说道:“六道骸你没有受伤吧!还是让我看看吧……别看我这个样子,包扎还是很擅长的!”当然原本的纲吉也不敢这么直接对六道骸说这些话,但是一想到眼前这个如此完美的男人曾经为保护自己而衣服受损甚至可能受伤,纲吉只觉得心都一双无形的大手用力扭紧了,不由急忙想要检查他身上是否存在伤势。

    六道骸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衣服正被纲吉拉扯开扣子,再不做点什么的话,恐怕就直接会被扒下来了。他匆忙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试图从纲吉乐于助人的眼神中逃脱出来。他对于这种圣母般的眼神最没办法了,如果是其他人,他大概可以靠一贯的冰冷气势排除在外,然而十年前的泽田纲吉恰好是个反例,即使自己在拒绝的时候说了许多伤人的话,对方就像是锲而不舍的小狗般,不管推开多少次,还是会贴上来。

  “咚咚咚——”就在这个时候,门突然被什么人敲了起来,然后有个轻柔少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骸大人,我进来了……”然后一进门就看到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纠缠的模样,身穿着正装的女子脸上不禁浮现出一丝红晕,磕磕巴巴地急忙说道:“对不起,我不该在这个时候进来。”

    等听到门“砰——”的一声关上时候,六道骸才急忙从推开纲吉:“好了,我没有受伤。”他隐约意识到库洛姆好像误会了什么,想要直接走出去和她解释清楚。但没有想到就在他准备推开门的一瞬间,身后的纲吉再次冒出了新的一句话:“六道骸……刚刚的那个人是你的恋人吗?”

    咳咳……这个问题差点让他被口水呛到了:“你说什么?”他不禁转头看了眼纲吉,注意到他脸上并没有任何打趣的意思,单纯是一种好奇。

  “怎么可能?”这还是生平第一次有人误会库洛姆和自己的关系,库洛姆对于自己来说就像是家人般的存在,而同时六道骸这个名字就像是可以吓哭所有孩子般魔王的存在,对于任何人来说恋人和六道骸就像是两个世界的词语,是不该放在一起的,也从未有人会对当面询问自己是否会有恋人。

    没有想到自己的回答却换来纲吉的小声惊呼:“是这样吗?”原本以为这就算万事大吉的六道骸很快意识到自己想得还是太天真了,因为纲吉的下一个问题便直接出现在耳边:“那么,六道骸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孩子来折磨我了吗?他的第一个念头是这个,紧接着转身快步走到纲吉面前,伸手直接抓住他的衣领,用相当恶狠狠的语气怒斥道:“你认为会有人喜欢我吗?”真是受够了,他决定等会儿就把这个打不得骂不得的大包袱扔回给入江正一!就算他拿着泽田纲吉留下来的把柄威胁自己也不行!他坚决表示不能再和十年前的纲吉呆在一起了,无论是精神还是力气都是一种很大的折磨。

    当然六道骸并不是对纲吉完全束手无策,事实上如果是其他的孩子,他可是有上百种让对方保持安静的方法,可泽田纲吉因为在一开始表现地太过于软弱,给他一种如同玻璃般很容易破碎的微妙感觉,再加上他又不可能真的对对方做出点什么事情。或许十年前的自己中二病晚期不治能想出点无赖但有用的办法,而十年后的他却因为时间而渐渐沉淀下来,和过去的泽田纲吉较劲是相当无聊毫无意义的行为。

    可他极为凶恶的语气却换来对方更加充满崇拜和仿佛飘着小花的眼神:“有没有人喜欢你我不知道,但我喜欢你啊。”

    这句喜欢传到六道骸的耳朵里的一瞬间,只让他一瞬间瞳孔放大了十倍,整个人都处于目瞪口呆的僵硬状。

    


【上篇预览结束】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