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茧(1-6)

简介:
   六道骸曾经两次进入泽田纲吉的梦境,前者是为了毁灭,而后者是为了拯救
   能够拯救你的人,从一开始只有一个呢。

20章,前6章将放出试阅,后续14章将放在《白日梦》中
看我如何将一个注定BE变为HE的故事【喂






    他不会明白的,这场梦境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开端,又以什么样的告终。

坠落
    六道骸正在梦境中坠落着。
    按道理来说,他是不可能梦到这样子的事情,因为对他来说控制梦境就如同呼吸般简单。就算是有人试图控制他的梦境,也不可能打破他的精神屏障而影响到内心。
    所以说,除非是他自己刻意为之,否则不可能发生这种意外。
    可六道骸却对自己坠落这件事情完全不理解,甚至他感觉到控制坠落的自己和现在保持意识的自己不是一个人。究竟是因为什么事情才坠落呢?他试图追问内心,可是空空如也的大脑就如同被挖空之物般,不管怎么回想是由于何种原因,他都完全想不起来。
    在坠落的过程中,他隐约看到突然有双手,试图抓住他不断跌落的身体,而他也仿佛对这双看似纤细得不堪一击的手产生了信任,伸长手臂去触碰对方的肌肤。“啊——”可不管他怎么努力去靠近,可依旧有短短的距离存在于两者之间,还没等六道骸发出惊呼声,他感觉到自己下降的速度瞬间加快,而头顶那双手也渐渐距离自己而去。
    只感觉到无边无尽的黑暗向他的五感和身体笼罩而来,他彻底落入了黑暗的深渊之中。
  “哈……哈……”六道骸猛地睁开眼睛,然后爬起上半身。“又做了这个梦吗?”他低下头,看着双手,只觉得梦中那双试图拯救他的手如此贴近,甚至可以想象得出来对方靠近自己时候所散发出的温暖,可不管怎么构想,那也不过只是梦境中的幻觉罢了。
  “滴——滴——”手机铃声像是打破沉寂般地响了起来,六道骸提不起劲地伸手去摸了摸放在枕头下的手机。“喂?”来电人不用看也相当清楚是谁,不由很不耐烦地说:“又怎么了,白兰?”“骸君怎么还是对我这么冷淡呢,我可是要给你提供一个大任务呢~”对方那又粘又拖长音调的声音让六道骸有种背后发毛的感觉,他不由立马打破白兰所营造出的诡异气氛:“少说废话,让我做什么?”
  “别那么着急呢,我保证你肯定会非常期待这次任务呢。”白兰并没有马上告诉他答案,大概是想要小小报复下六道骸的冷淡,不由勾起嘴角准备吊下他的胃口。
  “再不说正事,我关手机了。”对于白兰这种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对象,最好办法那就是压根不要理他,这次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无聊任务吧。六道骸回想起前几次白兰·杰索给自己介绍的任务,只觉得一阵不舒服。
    就当他准备关上手机的时候,对方急不可耐地将答案说出口了:“是来自彭格列的任务哦。”
    彭格列——!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六道骸原本准备按下挂断电话的行为也彻底僵硬住了,然后猛地惊叫了下:“你确定?是彭格列——?”
  “没错哦……是那个你心心念念想要控制的黑手党家族呢,这还不知道算不算是羊入虎口呢?”完全忽略白兰口中戏谑的语气,六道骸整个心思已经放在白兰所提及的彭格列上面了。
    彭格列,那是整个黑手党世界中的领头老大,也是六道骸一直想要报复的目标之一。
    而六道骸,身为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牺牲品,自从实验室逃出来以后,他的人生目标只剩下一个,那就是毁灭世界上所有的黑手党。但就算他再怎么狂妄到不可一世,也清楚地明白以自己的能力是不可能达成这个目标的。但说来不幸又幸运的是,六道骸身为牺牲品所获得的力量“轮回之眼”,恰好可以控制别人精神。而六道骸则打算利用这点,将他想要毁灭的黑手党家族高层成为自己的傀儡,从而完成他的心愿。
    话虽这么说,但事实上高层却并不是那么好接近的,特别是越是庞大的家族,越发难以靠近上级,所以六道骸才会和白兰达成一线。虽然身为密鲁菲奥雷家族的首领,也是六道骸所仇恨的范围之一,白兰却显得和大部分家族首领截然不同,哪怕六道骸也相当清楚自己的身份来历不明,可对方却从未提出过怀疑,甚至还会为他和其他家族牵线搭桥。
    六道骸虽然完全不明白他打算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但还是打算将计就计,利用白兰提供给自己的资源。
    在成功控制了几个小家族后,六道骸也渐渐明白以他所控制的傀儡来说,并不是人越多越好,而是将目标放在较大的家族上。所以瞄上彭格列也无可厚非。可等级制度分明的彭格列就像是个密不通风的铁桶,不管他用什么办法,都暂时无法接近里面的高层人士。
    于是六道骸就想到了另外一个办法,他将自己幻术师的身份让白兰帮忙扩散出去,并且告知其他黑手党家族人士,自己能够帮助被困在梦境中的人士解脱。当然这些他也并没有真正放在心上,毕竟梦境是每个人相当隐私的地方,对于那些身处于高层的人士来说,怎么可能接受有人在他们的梦境中随意出入呢?
    可六道骸却万万没有想到,如此危险并且充满隐患的行为,居然还是有家族找上门来了。
    还是他最想掠夺的目标,彭格列。
    他将思绪整理完毕后,下意识舔舔嘴唇,仿佛对这次未知任务有着极大的信心:说不定,这次的目标是某个彭格列高层呢。
    ……
    被带往彭格列的途中,一路上诸多磨难。先是有位银发男人一直用恶狠狠的眼神对自己怒目而视,像是察觉到他的不怀好意般总是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而另外一个看似有着爽朗笑容的青年,却时不时喜欢将手摸向挂在腰间的长刀,看样子如果自己有什么不轨的行为会瞬间将他劈成两半吧。
    越是如此严阵以待,六道骸却忍不住兴奋起来:他这次救治的目标是谁?是彭格列哪位高层人士?是暗杀部门瓦里安的BOSS还是门外顾问的总负责人呢?不管是哪个目标,他都可以相当“完美”地完成任务。
    顺带一提,六道骸真正可怕的地方可并不是依靠三叉戟划伤对方而占据身体,而是潜入任何一个人的梦境之中,并且扮演在梦境中扮演着梦境主人最为信任的对象,最后再一发掠夺走对方的精神,从而彻底将对方的身体属于自己。
    因为要扮演对方信任的对象无疑意味着他将非常熟悉梦境的主人,因此等占据对方身体后,六道骸也可以相当熟练地扮演着对方,不会引起任何的怀疑。
    由此来说,他可谓是将掠夺这项行为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可以说得上是他天生适合做这种事情。
    而等到他真的亲眼见到需要救治的对方之后,却忍不住愕然:怎么可能!
    因为此时躺在眼前安静睡着的棕发男人,他曾经有过一面之缘。说是见过那也不过是六道骸从控制的中层的彭格列成员中拿到过画像。
    ——泽田纲吉。
    彭格列的现任,也是第十代首领。
    大概是他的僵硬在瞬间暴露出来,很快便引起了陪同人士的警觉:“什么事!”感觉到如果在此时不说点什么的话,恐怕会惹得这位叫狱寺隼人的人士不快,六道骸不由将内心的震惊收敛回去,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般地说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位先生还真是年轻得可怕呢。”现在还不是暴露他知道对方身份的时候,他必须很小心,等彻底进入泽田纲吉的梦境之后,还不是什么都由自己说了算呢?
    可六道骸却莫名地感觉到当自己将尚未认出泽田纲吉是谁的这句话说出口之后,两个人的怒气变得更加厉害了。
  “我都说了,那家伙……不适合……”就在他回头继续看着泽田纲吉的时候,他听到狱寺隼人对黑发男人的窃窃私语:“谁也好,也不要找他啊!”狱寺气愤得牙齿作响着,然而身边的山本武则拍拍他的肩膀道:“没办法,这是阿纲自己决定的,不是吗?”
    阿纲是谁?六道骸的第一个想法。难不成是泽田纲吉吗?可他又为什么要专门指正我前来医治他呢?虽然说我的确是相当优秀的幻术师,并且对于梦境极为擅长,可彭格列内部又不是没有其他幻术师,为什么要专门来找我这个无关人士呢?六道骸的怀疑只是在内心停留了几秒钟,因为不管怎么说,现在距离他最想要实行的计划仅有一步之遥,哪怕是泽田纲吉特地为自己设下的陷阱,那也有试试的必要。
    早就决定要向黑手党报复的六道骸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做过多的纠结,而是转头看着狱寺和山本说道:“那我就开始了?”接下来他得去进入泽田纲吉的梦境,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要保持和对方有一定的肌肤接触。
  “恩……”即使狱寺再怎么不愿意,还是从牙缝中勉强寄出了这句话。
    得到同意后,六道骸先是掀开盖在泽田纲吉身上的被子,然后注意到这位年轻首领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白银戒指。啊……他原来结婚了吗?他冷不丁从脑袋里冒出来这句话,但很快被即将开始的准备而打断了胡思乱想。
    就算结婚那又怎么样呢?
    六道骸在心里冰冷地嘲笑着:很快,你的人生都会属于我一个人了呢。



莫名的怀念感
    将泽田纲吉的双手紧紧抓于手心后,六道骸坐在了他病床旁边的椅子上,然后闭上眼睛集中精神,试图进入对方的梦境。
    说来奇怪,一般正常来说,当一个人进入另外一个人的梦的时候,会遇到相对属于本人世界的阻力是肯定的,可当六道骸进入泽田纲吉梦里的时候,却丝毫没有遇到这样子的问题,甚至可以说是只是看到了无数色彩斑斓的泡沫包裹着自己不断往某个地方前进着,六道骸伸出手试图碰了碰那正承载他整个重要的泡泡们,只觉得有种微妙的感受。
    他还以为属于彭格列首领的梦境注定以血腥开始的,怎么说也该有很多人死亡的场景出现,可泽田纲吉的梦境却和他想象截然相反,非但没有想象中那些面目可憎的存在,反而是如同童话故事般的仙境,居然是以泡泡来引领他的进入吗?
    看样子,这位泽田纲吉应该是个好人呢?六道骸勾起嘴角,嘲讽地想着。不过他可不会因为对方是不是好人才手下留情呢,作为早就抛弃所有存在意义的他来说,他必须得要完全控制泽田纲吉的梦境,从而获得对方的信任然而将对方的身体夺取起来。泽田纲吉啊泽田纲吉,要怪就怪你为什么是彭格列的首领吧!他在内心不怀好意地计划着。
    等泡泡逐渐消散之后,六道骸感觉到自己正踩着某样东西上,他低头一看却发现不过是普通的水泥土地,抬头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不远处是间学校,这让猜想很多的六道骸再次迷惑起来。一般来说,每个人的梦境都是其内心的表现:向往黑暗的人,往往会有着相对恶劣的天气和环境,向往光明的人,整个世界都是充满阳光而温暖的,而内心脆弱的人,则会有着各种纤细又容易破碎的装饰品,内心坚强的人,会恰好相反。
    可任他怎么猜测泽田纲吉的为人,也不可能预料到属于这位赫赫有名彭格列首领的世界,居然不过只是个间写有“并盛中学”普通的学校。
  “该不会是还在渴望着学生时代吧?我也没有听说过现在彭格列是位胆小鬼啊?”六道骸嗤笑着:在他看来,梦境居然是学校的,那估计只有未成年的孩子才会有的幼稚梦罢了,每天想着的事情无非是如何对付老师布置下永远写不完的作业,还有那看似复杂实则无聊的人际关系。
    说实在话,六道骸可一点都不喜欢学校的存在,他从未有一天享受过,也不会去羡慕。在他看来,将大部分时间浪费在学校上面,学习对将来生活完全没有用处的技能,再顺带交些口头上的朋友,只会让他恶心到作呕。
  “那就让我看看你梦中过的学校到底是什么样子好了。”他说完便往学校内部走去。
  “六道君,早上好啊。”“早啊!”即使这并不是自己的梦境,但轻易改几个人的记忆还是做得到的,特别在梦境的主人也并没有表达对他有多排斥的时候,六道骸只想利用一切的办法尽快融进这场梦里,不然他怎么和泽田纲吉“认识”呢?
  “泽田纲吉,你有听说过他的名字吗?”虽然不确定梦境之中的人物是否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六道骸还是决定先问问看。没有想到他这么一问,却换来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啊,他居然提起了废柴纲呢!”“六道君怎么会提起那个废物呢?”“明明什么都做不到,无非是个傻瓜呢!”
  “安静点——快点告诉我在哪里!”见他们大有越聊越远的架势,六道骸不由再次修改了对方的梦境,让梦中的人告诉自己对方的下落。“自然这个时候在教室啦,估计还在狂补作业呢!”“哈哈哈……你们说我把他作业偷了怎么样?”“主意不错呢!”“去啊——!”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啊?六道骸只觉得自己的世界观不断被刷新着,按道理来说作为成功人士的泽田纲吉,不是该梦到学校里的所有学生都对他崇拜又爱慕吗?这才是一般老大的梦醒啊?为什么他做的梦,首先来说和任何人希望的截然相反,而且他不是彭格列吗?怎么可能忍受被人称作废柴呢?
    越想越不对劲的六道骸气势汹汹地冲到了教师,打算去见见这个世界的泽田纲吉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却发现对方正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着什么,一旦听到有人猛地拉开教师门的声音,不由如同惊弓之鸟地跳了起来,然后看清楚来人是六道骸后,才慢慢地坐回椅子上,挠着脑袋讪讪说:“六道君……是你啊……”  
    六道骸这才看清楚对方的长相,说来起来,他不过是见过泽田纲吉一次,可这次见到十四岁的对方,他内心却冷不丁升起极为熟悉的感受,就好像是几十年前自己曾经见过他一般。可他下意识摇摇头,将这种莫名的熟悉感甩去脑袋:怎么可能呢?他这几十年的记忆都好好地留在脑袋中呢,又不是失忆这么可笑的理由,他十分确定自己的确不认识泽田纲吉这个人。
    十四岁的泽田纲吉,此时正身穿着并盛学校的校服,头发大概是出门太急没有好好梳理的关系,总是乱糟糟地蓬松在后脑勺上,然后是一双棕色的大眼睛充满着都是对六道骸突然闯进的不安感,还时不时用手揉着自己的衣角。六道骸看着如此怯懦而颤巍巍的泽田纲吉,内心只有种好笑又无语的感受正在内心慢慢冒出:他就是泽田纲吉?就是统治了彭格列好几年的十代目?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
    他越想越气,一想到自己将掌握的身体是如此地软弱,只觉得有团熊熊大火猛地在内心燃烧着,二话不说的六道骸冲到泽田纲吉的面前,然后刚刚想要说什么,却看到对方下意识地抱住了脑袋害怕地说道:“抱歉!对不起!六道君——给你增加不快了很抱歉!”他是想要装软弱给谁看呢?六道骸也不知道怎么了,看着泽田纲吉这样,充斥在内心的不满就如同瞬间快要爆炸的火山般咆哮而出,他并不喜欢对方唯唯诺诺的样子,至少不要对自己。
    于是他思考都没有地便将内心的抱怨说出口:“我才不想让你——”不想怎样?他刚刚话说到一半,却发现下半段怎样也说不出口了。这个时候六道骸才猛地惊出一身冷汗来:为何刚刚的自己会如此的冲动!不是该考虑怎么接近梦境中的泽田纲吉从而骗取他的信任吗?为什么会对于现在的纲吉如此生气呢?他也搞不清楚现在的自己是怎么想的,当看清楚梦境中泽田纲吉的面容之后,他总是会下意识地为对方而心绪不定起来。
    会不会是梦境宿主的精神影响到了我呢?他捂着闷闷的胸口,下意识将这份冲动归罪于眼前的少年影响,等他再吸一口气逐渐平静下来后,才转头看着还在用畏惧眼神看着自己的泽田纲吉,试图用自己最为和蔼可亲的口气说道:“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的意思是——”他想了想,让真正的意思变得更加婉转一下:“你现在就一个人吗?没有朋友吗?”
    看样子,现在的泽田纲吉应该是十多岁吧?那试试看提起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说不定能增加信任感呢?
  “朋友啊……”泽田纲吉的眼神一黯,原本紧张的神情变得更加糟糕起来。六道骸这才下意识不妙,眼前这位明显遭受校园欺凌的首领再怎么看也不可能是有朋友的嘛。他不由急忙补救道:“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成为朋友怎么样呢?”
  “真的吗!?”原本只是为了转移话题而提出的建议,没有想到真的出口后,对方居然用很高兴的眼神看着自己,并且伸手一把抓住的六道骸的双手道:“六道君……真的愿意和我做朋友吗?”看着少年如同孩子般开心的眼神,并不打算承认这句话居然是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的六道骸也仿佛被对方的渴望所蛊惑般,情不自禁地回答了一句:“好。”
    我在紧张什么啊……他不断在内心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为了骗取泽田纲吉信任的一种方式罢了,只是说出句“成为朋友吧”就会那么难受吗?六道骸用余光停留在泽田纲吉紧紧抓住手的地方,只觉得少年的手指相当稚嫩又纤细,仿佛轻轻一捏就会破碎。于是他就像是对待某样珍贵东西般轻轻回握回去:“恩。”
    和六道骸的冷静截然相反的是,首次得到朋友的泽田纲吉显得格外兴奋,甚至写作的时候也忍不住哼了哼小曲。“这个单词的发音才不是这样呢。”原本准备只是安静当个阿卡林的六道骸在发现对方第五次拼错一个单词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看你把这个a写成了o,t写成了s,怎么改来改去都不对劲呢?”
    虽然早就知道日本人的英文并不算擅长,可泽田纲吉好歹是在意大利生活不少年月的人啊?怎么梦里的他还是连英文都搞不定的学生呢?看样子那些学生还说得真不错呢,现在的泽田纲吉还真是个废柴!
    在得到六道骸“亲切”的指导后,泽田纲吉很快发现自己做题速度快了好多,甚至连一些生涩难以背下的单词也在对方的帮助下清晰地记了下来,这让从未接受过任何人好意的他变得更加心情愉快起来,并且当完成最后一份作业后,还抓住六道骸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了呢,六道君。”
  “既然我们都成为朋友,那就不要叫我六道君了。”越发觉得对方念叨自己名字的时候有种说不出来的古怪感,六道骸不由开口让对方改口:“你称呼朋友也是如此疏离吗?”
  “才——才没有呢!”泽田纲吉下意识反驳:“我只是……只是不太敢念你的名字啊。”
  “我的名字又怎么了?”六道骸有些摸不着头脑,不太明白这位首领的注意点在哪里,不就是念下名字吗?怎么搞得扭捏得像是要告白一样。
  “那我叫你名字的时候,可不要笑我啊。”泽田纲吉见六道骸坚持,不由摸摸头不太好意思地说着:“那我……可不可以要求你也叫我下呢?用亲切点的说法?”
  “唔……”六道骸对此倒是无所谓,反正说到底也不过只是场梦罢了,等梦醒来,泽田纲吉也就不会存在这个世界上了。
  “你叫吧,我也会叫的。”
  “好……”
  “那么……骸?”少年用温柔又憧憬的眼神看着他,然后张张口,从喉咙里发出一个名字。
    六道骸只觉得在他听到泽田纲吉叫唤自己那瞬间,整个神经都开始震颤起来。
  
    

迷宫
    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呢?
    就像是茫然地在沙漠中行走的旅人突然有朝一日看到绿色般的感受,六道骸居然在那瞬间感觉到灵魂的欣喜。他呆呆地看着看似平静的双手,只有他自己清楚这双手正在微微颤抖起来。他盯着少年稚嫩的脸庞,只觉得在看某个无形的怪物般。
    ——不对、不对、这一定不是我!
    即使意志正在拼命挣扎,可他却情不自禁地想要抓住眼前的少年,明明只是个废柴,明明不过是自己掠夺的目标,为什么他内心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而这么高兴呢?他简直要呼吸困难,只觉得整个世界什么都听不到,只能反复回荡着对方的一句“骸”。
    ——不行、不行!
  “住嘴——!”快点停下来,我那加速过头的心脏!六道骸在内心狂暴地咆哮着,于是嘴里也一并怒吼出:“闭嘴——!”泽田纲吉像是被愤怒的六道骸吓了一跳般,他潜意识里地往后退了几步,但太过于惊慌失措的他却因为没有站稳而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板上。倒下的桌椅发出刺耳的碰撞声,六道骸这才如同梦般得惊醒,然后低头看着正倒在地板上哆嗦地推开覆盖在身上桌椅的少年。
    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呢?六道骸握紧拳头,只觉得现在的他陌生到完全不敢相信,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呢!冷静点,六道骸,眼前可是你报复黑手党的最好方式,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错过这绝好的机会。
    我可是六道骸啊,怎么可以因为眼前这位不认识少年的一句话,不过是叫了声名字而引起那么大的反应呢?
    慢慢平静下来的他不由再次戴上了习惯的伪装面具:“抱歉,我刚刚吓坏到你了吧。”他弯下身体伸手示好道:“我拉你起来吧。”大概是将火气消散的六道骸又恢复成为那副好人模样,泽田纲吉虽然有些狐疑,还是听话地伸出手。“以后还是叫我……骸君好了,叫骸让我想起某些不太愉快的事情呢。”六道骸尽力将刚才的不对劲掩盖过去,并且继续用平易近人的笑容蛊惑人心着:“那我叫你纲吉君好了。”
  “哦……”原本以为要欺骗泽田纲吉至少要花费一番功夫,可六道骸却没想到对方居然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也没有追问自己更多事情。这也未免太容易相信别人吧?他越发觉得眼前的少年真的是彭格列的首领吗?还是泽田纲吉给自己的愚弄呢?
  “叮铃、叮铃——”就在六道骸想太多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一声奇怪的铃声,六道骸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身旁的泽田纲吉神情紧张地开始收拾起书包来:“糟糕,糟糕了!”他脸上的惊恐让六道骸下意识以为是有什么大事发生,不由警惕地随时到来的袭击。会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呢?是吃人的猛兽?还是自然灾害?不管是什么,六道骸都相当有自信于保护好自己。
    可是怎么也没有让他想到的却是,等铃声响了之后,教室的门突然被一位老师样的人推开了。“……”六道骸死死地盯着来人,一点都不敢转移自己的视线。
  “泽田纲吉——你给我滚过来!”然而这位看似普通实则可能深藏不漏的男人第一句话却是对着泽田纲吉怒目而斥着:“你居然又没有交作业,想做什么呢?”
  “我这就给你……”泽田纲吉连忙将刚刚做好的作业递给老师道:“这是我的作业。”
    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六道骸观察了很久,发现这位老师不过是个相当普通的存在,可为何泽田纲吉会如此畏惧他呢?不要告诉我是因为害怕被骂?这个理由未免也太可笑了……
  “你写的什么!”下秒像是验证六道骸内心的揣测般,老师只是瞥了眼泽田纲吉的作业,然后二话不说将他的作业本撕成碎片,然后气呼呼地扔在地面上,毫不留情地用鞋子踩过去:“连这点题目都完成不了的你,还是早点从我们学校退学比较好!”他的话语相当刻薄,甚至一向平静的六道骸也觉得对方的话语太过于苛刻了,不由想要试图拦住对方,可他刚刚准备伸手,泽田纲吉却伸出手拉拉他的衣袖,然后眼睁睁地看着气呼呼的老师再次夺门而出。
    等门彻底关上的时候,泽田纲吉慢慢弯下身子,开始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拾起他的作业碎片。六道骸看着他这副软弱的样子,只觉得又气又恼:“你为什么不生气呢?”他一点都不明白,即使现在的泽田纲吉只有少年时候的心智,他也不可能像是现在这样任由对方糟践自己的成果啊?他的学生时期,有这么软弱吗?
    可泽田纲吉却抬起头,摇摇头说:“我的确没有做对题目呢。”他似乎完全不在意有被人踩过的痕迹,而是将这些碎片放在课桌上,然后用胶带一点点贴好。这太不像是这位黑手党老大的生平了,六道骸总以为至少对方的童年也该像是其他上位者飞扬跋扈着,占着身份和地位就肆意妄为着。而怎么也不可能是如同眼前的小可怜般,见到老师就怕得要死,作业被撕了,还要将它贴回去,他哪个地方表现得像是黑手党老大了?
    大概是怎么也无法理解现在的泽田纲吉,六道骸一把夺过还攥在纲吉手心里的作业本,对他说:“不要贴了,你这个样子还不如不做呢。”
    结果这句话不知道哪里刺激到对方的敏感点,泽田纲吉咬了咬嘴唇,从喉咙里卡出一句话:“让你……见笑了……”
  “什么见笑,你没有自尊吗?只会被骂吗?”明明拥有一切的资本,为什么要装得像是一无所有呢?六道骸痛骂着:“只会躲在这里吗?”
  “……没办法呢……”结果下秒泽田纲吉却眼睛红了起来:“我……是……是个废柴呢……什么都做不好,被老师骂也是应该的……”他并没有哭出来,而是不断哽咽地说着:“我即使知道自己的缺点,努力试图改变了,却到最后依旧什么都做不好呢。”
  “……”没有想到泽田纲吉这家伙是这么判别自己的吗?还真是出人意料吗?六道骸按压住内心浮现出的一丝心疼,更多的却是因为这次任务的欣喜若狂:既然现在的彭格列首领是如此软弱的话,只要让对方依赖上自己就行了。一旦对方自己产生信任,甚至这份信任到完全之后,他就在对方露出软肋的那瞬间掠夺他的身体就行了。
    想到这里,他露出胸有成竹的微笑:“那么,我帮你好了。”
  “啊?”泽田纲吉愣了下,完全没有想到刚刚和自己成为朋友的六道骸会提出来这项计划。
  “不明白吗?”六道骸伸出手扶住他的双肩,然后郑重其事地看着他说:“你想要什么样的自己,都告诉我吧。学习也好,家庭也好,我都可以帮你呢。”
    完全被六道骸的建议打动到的泽田纲吉虽然有些不太确定,但还是回复了对方的好意:“我……我试试看……”
    计划通!见少年开始犹豫自己的提议,六道骸不由欢呼雀跃起来,然后继续追问着:“你学习上的问题,我这里可以每天教你呢。还有什么其他方面上的问题吗?”不过他也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只是单纯觉得或许能够获取某些有用的信息。再说了,这个时候的泽田纲吉,除了学习有什么烦恼呢?
  “其他方面也可以吗!”没有想到就不过是自己的随口一提,却换来泽田纲吉如此期待的眼神:“真的……真的可以吗?”
    六道骸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但还是装作镇定地点点头道:“说说看吧,我能做的都可以做的。”
  “那个……”得到对方肯定答案之后,反而开始犹豫的是泽田纲吉起来。只见他白皙的脸颊上慢慢浮现出粉红色的红晕,张了几次口也没有完全说出口,但还是挣扎地挤出内心最深的愿望:“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喜欢很久……很久的人了呢。”
    当六道骸听明白泽田纲吉的意思后,只是下意识地点头附和着:这个时候的学生反正不都是和学业和恋爱有关吗?看样子这位彭格列首领也不例外吗?可他刚刚完全理解这句“我有喜欢的人”的意思之后,心脏位置就开始不由自主地抽痛起来,明明在梦境中是不可能感觉到疼痛的,可六道骸却深切体会到这种伤痛。胸口闷闷的,呼吸有些不上来,他回望着着因为表达出内心而满脸紧张的泽田纲吉,只觉得他是不是又有哪里不对劲了?
  “我……”泽田纲吉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却被六道骸打断了:“你喜欢的人……是谁?”
    并没有注意到对方正用右手捂着心脏的纲吉用不太理解的口气说道:“额,是隔壁学校的学长呢,比我大一岁,但样样都很厉害呢。”
  “……哦。”六道骸只觉得这股无形的力量仿佛掐住他的咽喉,让他只觉得有些无力。等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他才勉强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刚刚我这是……他好不容易平静下心情,然后看着还在紧张等待自己回复的纲吉,只觉得内心又是一阵烦躁:该死,我又被泽田纲吉的梦境影响了!
    


变异的日常
  “哈……哈……”六道骸搞不明白为何自己会在如此在意泽田纲吉的一举一动,他总是潜意识归罪于自己正身处于他的梦境之中,在对方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自己也会有感同身受般的滋味也不难解释吧?
    并不打算细想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六道骸提出了让他耿耿于怀的事情:“我想去见见你喜欢的人,可以吗?我想只有了解下他是什么人后,才能想办法帮你追到他呢。”没有想到六道骸真的打算帮忙的泽田纲吉不由惊慌失措地摆摆手道:“那个、那个我还没有准备好呢!”
  “走吧,不是说想要改变吗?那就从现在改变好了。”六道骸并没有打算浪费时间在等待上面,主动出击才是他最为擅长的事情,他决定在背后推对方一把。不过内心也隐约地浮现出这位很有名的彭格列首领,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呢?
  “额?现在吗?”泽田纲吉对于六道骸的速度完全措手不及,在对方的拉扯下,半推半就的走出了教室。
    只是他们刚刚走出门口,就听到门外传来窃窃私语声:“你们看——废柴纲呢!”“他怎么还有脸来学校呢?”“明明那么废物,还是早点退学算了。”“看他畏畏缩缩的样子,哈哈哈,真像老鼠呢!”
    六道骸虽然将这些刺耳的讽刺听了进去,但脸色并未有任何变化。不过是小孩子的毛毛雨罢了,有什么好……等等,他不由自主地往泽田纲吉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发现他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这家伙是这点都受不了吗?虽然有些无力于对方的软弱,但六道骸还是伸出手捂住他的眼睛和耳朵后然后对他说:“闭上眼睛,不要听,我带你走出去。”当然他也有更好的办法,比如说是将现在的泽田纲吉打晕,但考虑到现在的他是刷好感度,就该采取让对方信任的行为才行。
  “恩……”在六道骸手移向泽田纲吉的瞬间,纲吉有些颤抖了下,但很快又恢复平静。六道骸并没有注意到泽田纲吉的信任未免来得太快,就算是自己拥有足够好感度,他也不该如此快得信任六道骸的存在。可泽田纲吉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在六道骸没注意到的时候,伸出左手抓住了他右手的衣袖,死死攥在手心里。
  “好了。”等六道骸带着他走出了教学大楼,松开对泽田纲吉的保护后,纲吉这才慢慢松开抓住他衣袖的手。“现在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位学长在哪里呢?”六道骸凝视正眨着眼睛努力睁开的纲吉说:“说不定我可以帮你怎么追到他呢。”
  “额……学长得快放学的时候才会出现呢。”纲吉挠挠头道:“其实不用那么着急呢,骸君是不是太心急了。”
  “我——”我想看看你喜欢的人是谁!六道骸下意识将这句话脱口而出,却在说出第一个字后发现为何自己会那么在意泽田纲吉喜欢的人是谁呢?他硬生生将内心的疑惑咽了下去,然后笑着说:“作为朋友的话,我自然是很想帮纲吉君呢。而且那些人对你说的话,也让我很生气。为什么纲吉君即使被这么对待了,还不离开这里呢?”再怎么说,这位泽田纲吉也是自己的猎物嘛!被一群普通人辱骂到不敢还手,还吓得浑身颤抖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岂不是说他和那些普通人也差不多呢?
    感觉如果就这样子掠夺走泽田纲吉身体的话,六道骸非但不会有任何的胜利感,反而是有种拳头打进棉花的无力感。至少也要让我看看你符合彭格列的一面啊,好歹你已经成为黑手党首领,是我一直渴望打败的目标呢。
  “我知道的……这样子的我实在……让骸君觉得我很无能吧。”泽田纲吉一边说着一边眺望着远方:“可是,我即使害怕,也不想逃避呢。”对于六道骸的建议,纲吉摇摇头:“因为他们说的人就是我,没有任何错误。”
    哈?这算是什么吗?受虐狂吗?明明知道都被这么对待了,还如此宽容地对待所有人吗?六道骸有些隐约明白为何有那么多人追随着眼前这位少年,他并不是不强大,而是因为太过于强大,这份无形中的强大反而会让人误解他是无能的。
  “啊——学长要来了!”就在他发呆的时候,泽田纲吉仿佛突然看到了某个人般,眼睛突然一亮,然后急忙从六道骸的身旁跑开往前方跑去。
    六道骸因为对方的突然行为而忍不住一愣,等意识过来的时候他和泽田纲吉已经错开一段相当远的距离了。即使加快脚步,他依旧只能说是紧跟其后并没有与他并肩。因为这场梦境毕竟还是对方的梦境,自然作为外来者跑过主人的速度。等六道骸气喘吁吁地看到泽田纲吉的头发后,发现他已经是往自己的方向走来了。
  “……你……喜欢的人呢?”没有发现纲吉口中学长的踪影,六道骸不由开口指指前方说:“他人呢?”
  “学长……他说今天有点忙呢,所以先走了。”纲吉心情低落地闷闷说着:“我都只是看了他一面呢。”
  “……”结果我连泽田纲吉喜欢的人都没见到吗?六道骸有些气馁地想着:话说这位学长到底是什么人啊?能让现在的泽田纲吉还惦念不忘喜欢的对象,难不成是他现在的恋人吗?他心下判断着,当然这些比较私人的消息自然是不可能被外人知道的,六道骸也完全摸不着头绪。
    反正这位“学长”每天都会来不是吗?等明天说不定就可以看到真容了。
    六道骸并没有对于这次失败很在意,反正想要如何获得梦中的泽田纲吉信任本身就是相当困难的行为,如果能够轻松瓦解他的防御,那也不会是彭格列的首领了。六道骸清楚地明白,哪怕现在的泽田纲吉看上去又傻又蠢,根本看不出任何上位者的风范,但他内心却隐约有了判断:眼前的这位少年,的确是泽田纲吉呢。
  “啊……放学了,我们回家吧。”泽田纲吉看了看天色,想要和六道骸一起走回家。等等?这个时间也过得太快了吧?六道骸不由回想起他所度过的时间,如果用他来判断的话,恐怕也不过是过去几个小时罢了,可梦境中的时间却相当于一天了。看样子他得加快攻略呢,不然等时间一久没有时间概念,那就糟糕了。
    曾经有过幻术师因为在梦境里度过太多的时间而忘记了时间感,等从彻底醒来之后却发现自己无法适应不了现实而选择死亡,这种事件又不是没有过。他可不会走上和前辈一般愚蠢的道路呢,六道骸讽刺地勾起嘴角,看着准备走出校园的纲吉准备和他一起走出去。
    虽然六道骸计划着先去探索下周围到底是什么环境,但他也没有表现得非常心急。首先现在最为重要的还是培养和泽田纲吉的感情,再者周围的世界即使很有可能隐藏着对方某些不知名的秘密,可如果太过于鲁莽而想要靠近的话,会引起梦境的主人警觉的。
    先再试试软化下对方比较好呢。
    六道骸跟着泽田纲吉慢慢走出了校门,然后跟着他往回家的路上走着。因为他并不熟悉泽田纲吉的家在哪里,只是一味跟随着对方,当两个人路过另外一所校园的时候,六道骸却忍不住停了下来。
  “怎么了?”泽田纲吉感觉到六道骸的不对劲,不由小声地开口问:“那个学校有问题吗?”
  “没什么……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不对,为什么我会对那所学校那么熟悉呢?六道骸将内心产生的惊疑不定按压下去。对于泽田纲吉梦境中的一切,他都不该有太多问题的。你的目标是眼前这个人,是眼前这个人!他反复在内心告诉自己:不要去想那所学校,你一直都生活在意大利,怎么可能会对如此和式的学校有印象呢?一定又是泽田纲吉本身的情感影响你的判断,冷静点。六道骸,你现在的最大目标是为了获取泽田纲吉的信任,然后夺走他的身体,别忘了!
  “恩,我们继续走吧。”六道骸将所有的困惑试图抛之脑后,跟着泽田纲吉走到了对方家门口。
  “我到了呢,谢谢你,骸君。”泽田纲吉站在家门口转过头,高兴地跟他说:“谢谢你陪我走到家门口,今天的我过得很开心呢,真的很开心呢!”
  “这没什么呢,我们是朋友啊。”六道骸趁此机会刷刷对方的好感度。
  “但……很遗憾呢……”原本以为会换来对方更加高兴的表情,可六道骸却没有想到他却开口说了这句话。
  “哈?”他还没有完全理解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只听到泽田纲吉突然露出一丝悲伤的笑容,向他摇摇手道:“那就再见了呢,骸君。”
    下一秒,六道骸所能看到的整个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鬼打墙
    在泽田纲吉跟自己说再见的那刻发生了什么?六道骸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发现自己再次站到了并盛学校的门口。“怎么会?”他抬头看了眼天空,明明刚才太阳都西沉下来,可只不过是一瞬间黑暗的时间,却整个世界变了模样。到底自己陷入黑暗的瞬间发生了什么,才能让自己从泽田纲吉家前瞬间回到最初的起点呢?
    ——最初的起点?
    六道骸顿时有些不太好的预感,然后冲进学校里面。学生们依旧在学校门口吵吵闹闹着什么,等看到他进来之后纷纷打招呼着:“六道君,早上好啊。”“早啊!”可明明只不过是如此简单的一句问候话,却给六道骸某种毛骨悚然的恐惧:因为现在发生的一天也和之前他所经历的进程般,只不过是在重复之前的事情罢了。
    难不成泽田纲吉的梦境从一开始就是个死循环吗?
    他只觉得越想越不安起来,如果说梦境里所有发生的故事会在某个时间点里重回到起点的话,那就是意味着不管他之前多么努力,一旦到达临界值还是会化为乌有。这无疑给自己的计划造成巨大的阻碍,原本以为他的时间相当充裕,却因为这个死循环而彻底推翻重来。
    还是去见见这个时刻的泽田纲吉好了,即使发现如此糟糕的消息,六道骸也并未惊慌,而是试图去想些好方面:至少他不用担心某个日子搞砸一切,这种随时可以重启再来的游戏,他不是最喜欢了吗?
    他慢慢顺着阶梯往泽田纲吉所在的教室走去,继续调整好心态去迎来新的开始。不过新的一天是怎么开始的呢?六道骸拼命回忆着自己陷入黑暗之前的最后一点记忆,可无奈于当时自己的心不在焉,根本和泽田纲吉的谈话也没有听进去多少。在彻底地明白对方的本质后,六道骸的警惕也放松不少,谁知道会出现这种刷新世界的诡异事情呢?
  “吱呀——”他轻轻地推开门,大概是开门的声音很轻,教室里面的泽田纲吉依旧在认真写着作业,似乎一点都被打扰到。他原本想走到对方面前的,可想到上次对方的惊慌失措,不由犹豫了下开口道:“泽田纲吉……”
  “啊、六道骸、是你啊——!”结果他的发声还是让对方有些不适应,等着纲吉用惴惴不安的眼神注视着他的靠近,从对方恐惧的面孔上六道骸这才明白对方将自己认为是和其他学生般了,不由伸出手来想要安抚他的紧张。
    可没有想到他的伸手却让泽田纲吉吓得更加厉害,只听到他趴在课桌上发抖地说道:“那个……抱歉……我惹你生气了。”什么啊,怎么还是如此废柴呢?六道骸看着他如同小动物般胆小的行为,却忍不住笑了起来:“泽田纲吉,你在怕什么,难道怕我会吃了你吗?”他也不明白自己会那么有兴致去调戏对方,按道理来说他该尽快和对方建立深刻的“友谊”不是吗?
    所以他一把夺过纲吉手中的作业本道:“有什么不会的,问吧。”上一次教导的确是自己不够用心,不过你能让一个穷凶恶极的逃犯教普通的中学学生什么呢?比起教教科书上的东西,还不如教一些生存本事好了。不过六道骸再怎么不学无术,对于英文还是相当擅长的,检查对方作业的时候顺带还帮他修改了几个很是明显的错误后,六道骸递给他:“喏,把这些错误改掉,你应该不会被骂了。”
  “啊?”泽田纲吉茫然地接过作业,还不太明白为何六道骸会出手帮助自己。
  “额……”等看着本子上涂改过的单词和答案,纲吉挣扎一会儿后感谢道:“谢谢……但是六道君,为什么要帮我呢?”他一点都不明白这位在女生中有很高人气的转校生六道骸为何会在这个时间点来找自己,还出手帮助他。
    再怎么想,废柴学生和优秀帅气的转校生也是截然相反的存在,除非是在一个教室学习以外,似乎听上去再也找不到任何交集了。
  “因为我想成为你的朋友啊。”虽然这句话已经说了第二遍,六道骸却没有觉得任何异样,这句话就像是早就在内心反复出现好多遍,等他说出口不过是种顺理成章。可他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对泽田纲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厌恶,只是想要报复黑手党的愿望占据了所有感情的溢出。
  “……朋……友”泽田纲吉万万没有想到不过是随口一句问话却换来对方如此直接地回答,他张张口,从喉咙中艰难地吐出这个单词:“怎么可能?”他连忙摇头着:“这是我在做梦吧!”
  “你是想说我没资格成为你的朋友吗?”六道骸的下句话堵住他的所有不确定。
  “怎么可能呢……我想要成为你朋友还来不及呢……”纲吉立马反驳道,等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急忙捂住嘴道:“啊……”看着忍不住笑出声的六道骸,纲吉看着他的笑容也忍不住愣神住:“真好看呢。”
  “你说什么?”听到纲吉的喃喃,六道骸却下秒僵住:他刚刚做了什么?怎么会将内心真正的自己暴露出来呢?他不由继续试图恢复成平静的模样,可却被纲吉打断了:“六道骸,为什么总是要装作冷冰冰的样子吗?你明明和我们一样吗?为何不……”
  “——够了。”六道骸却不愿意继续听他说下去:“你难道不是这样子吗?——”他话刚刚说到一半,只听到一阵“叮铃、叮铃——”,下秒门再次被什么人拉开了。
  “泽田纲吉——你给我过来!”老师的不请自来就像是打断两人僵持的最好武器,这让原本吐出恶毒话语的六道骸安静地看着因为老师吼叫而整个人哆哆嗦嗦的泽田纲吉,他将颤抖地将作业交了上去。
    和之前那次不同的是,老师并没有直接将纲吉的作业撕成碎片,而是再看了几遍作业后更加暴跳如雷地说:“泽田纲吉——”纲吉不太明白发生什么,只是顺从地往前走,可下秒老师却抬起手想要狠狠打他一巴掌。
  “住手。”见泽田纲吉又想逆来顺受地接受,六道骸却不愿意见到的猎物还要被人如此对待着,不由插入两个人之间。“六道同学,这不关你的事情。”老师即使看到六道骸出言制止,却丝毫没有停止想要惩罚纲吉的打算。“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打泽田吗?”即使是在梦境之中,存在的老师也是模拟泽田纲吉心底的存在,可他自然是不可能无缘无故地打人。六道骸开始努力回想起是否因为他出手帮纲吉改了下答案才造成的结果呢?
  “泽田这家伙,怎么可能将这份作业做得这么完美,一看就是抄其他同学作业的!”老师给出的理由也相当充分:“不给他一点教训看看,恐怕他以后还会一直抄下去吧!”
  “你理解错了呢,泽田纲吉并没有抄袭,事实上这份作业其实是在我指导下完成的。”六道骸急忙为纲吉开脱着。他这段话让原本低着脑袋乖乖受训的泽田纲吉猛地抬起头来,然后不敢置信地看着六道骸:六道同学居然为自己说了话!前几秒不是因为自己的不懂事而表现得相当气愤的模样吗?为什么又会在这个时候出言帮助自己呢?
  “原来是这样啊……”老师也被六道骸说动了,将高举的手放下来,然后拍拍泽田纲吉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不错嘛,我看得出来你有进步了!”只不过短短一句话的力量,就让原本愤怒中的老师阴转多云,等老师从教室里走出去后,泽田纲吉还保持着相当茫然的表情,完全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样逃过一劫的。
  “看样子解决一个麻烦了呢。”虽然不太明白老师这个设定的存在对于泽田纲吉来说算是什么,但六道骸认为这就像是升级打怪一般,哪怕总是在这个节点里来回着,但总能掉落某些好感度吧?果不其然看到泽田纲吉转过头看着自己,用充斥着感激的语气向六道骸道谢着:“真的太谢谢了……如果不是你,我恐怕……”
    明明不过是少年用充满感激的眼神凝视着自己,六道骸只觉得整颗心都飘飘然了,他并不明白受人感谢是如此令人高兴的事情,哪怕不过是张张口的事情。
  “这没什么好谢的——!”假装忘记当老师推门而入前所发现的一些小矛盾,六道骸想起了另外一个他必须要攻克的难点。
  “泽田同学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如果说帮助纲吉免于老师的惩罚,那么能获得更多好感度的方法只剩下帮助他攻陷喜欢对象。听到六道骸的提醒,纲吉这才如梦如醒地反应过来,然后慌忙地将作业塞进书包里,嘴里还时不时嘀咕着:“学长——糟了,学长快来了!”
    六道骸一边帮纲吉收拾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边心想着:这次,总该让我看清楚这位“大名鼎鼎”学长的真面目了吧?
    
    

虚幻的爱人
    为了防止发生和昨日一般让泽田纲吉跑出去然后没见到学长的事情,六道骸干脆直接用了相当简单粗暴的办法,那就是直接抓住对方的手腕,时刻准备着和他一起奔跑。而对于六道骸过于亲密的表现,纲吉显得格外尴尬。他时不时想要从对方的钳制中挣扎出来:“六道君,为什么抓住我……”
    对于自己如此可耻的行为,六道骸却找了个相当无耻的解释:“我们不是朋友吗?不过是碰碰你都不行吗?”泽田纲吉一听到六道骸说他们是朋友后,不由脸红起来,甚至耳根都烫得厉害:“那个……我们真的是朋友吗?”
  “难道不是吗?”六道骸并没有将对方的紧张放在心里,他早就过了和谁做朋友过家家的年纪,就算他现在回到少年时候,恐怕也不会浪费时间陪泽田纲吉玩这无聊的游戏,要不是他是彭格列的话,他也不会在这里了。即使心里满是不耐烦,他还是装作对于朋友很热衷的模样,既然泽田纲吉那么渴望的话,那我就帮他达成吧。
    大概是从未有人如此直接地跟他说:“我们是朋友。”这件事情,纲吉只觉得心脏加速得太快,甚至这份喜悦都超过了即将见到暗恋对象的欣喜感。
  “那……牵手吧?”他伸出另外一只手对六道骸说:“不用抓住我的手腕,作为朋友的话,不是该……牵手吗?”纲吉说得很小心翼翼,生怕六道骸会因为自己的唐突而觉得自己太过鲁莽而选择结束友谊。他甚至准备好,如果对方拒绝的话,也不会觉得失落。
  “既然那么渴望,直接牵好了。”六道骸松开对于泽田纲吉的束缚,然后伸出右手说:“不要搞得像是……”但是他话还没有说完,却看到泽田纲吉用双手紧紧抓住他的手,仿佛像是融进自己血肉般地用力,激动地念叨道:“太好了……太好了……好高兴。”他原本想要说出点让对方冷静的话,却在感觉到对方温热的体温而瞬间僵硬住了。
    梦境里是不会出现温度的,可六道骸却清晰地感受到来自泽田纲吉手心里残留的温暖,一开始对方握住得很用力,后渐渐柔和起来。六道骸呆滞地看着对方眼睛里闪现的几点晶莹泪花,只觉得心脏又开始不争气地乱跳着,他甚至连简单的呼吸也仿佛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声。“噗通、噗通——”跳得太快了,他怎么又陷入这种不受自己控制的境地呢?
    明明知道现在最好的办法那就是甩开泽田纲吉的手,如果这场梦境真的是无限轮回的话,哪怕现在伤了他的心也不要紧,因为等到明天又可以重新开始了。可六道骸此时却不想放手,并不是泽田纲吉握得自己有多紧,而是他自己、他的内心在拼命告诉着:——不要松开手,不要、不要,如果松开的话……
    ——如果松开会发生什么?
  “学长——学长来了!”就当他因为牵手一行为而整个人处于恍惚的边缘时候,泽田纲吉却这个时候松开他的手,然后兴奋地叫了声往前方跑去。而完全措手不及的六道骸下意识往前想要抓住对方的肩膀,可什么都没有抓住,只看到泽田纲吉往前跑的身影。
    不能再发愣了!得看清楚学长是谁!不然怎么让梦境中的泽田纲吉相信自己呢?敲了敲脑袋的六道骸立马反应过来,跟着泽田纲吉一起往前方跑去。如果不能和纲吉同时到达的话,那就会再次错过他喜欢的人。
    他喜欢的人啊……六道骸内心冷不丁一抽,他也没有去细想不断从心底冒出的是何种感情,只是尽力地跟上泽田纲吉的步伐。转头却看见对方因为想到喜欢的人而欣喜的侧脸,无名的怅然若失感也不断涌上来,仿佛某件重要的东西正渐渐离自己而去,就如同那被放开的手般,即使自己再怎么想伸手靠近,可还是什么都没有抓住。
  “学长——”就在他神智恍惚时,他听到了泽田纲吉的脚步声停了下来。“你来了啊……”他笑得像是傻瓜般,用极为爱慕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人。六道骸这才反应过来,抬头仔细打量着对方口中的学长。
    可是站在自己眼前的,并不是一个人类模样,而是一团看不清楚的雾气。仿佛有人故意遮住自己的模样般,六道骸甚至伸出手试图从团白色不明物体里抓住某些东西,可却什么都没有碰到。他只觉得抓住一团只能看到却摸不到的浓雾,有种匪夷所思的奇怪感。
    然而比起六道骸的茫然,泽田纲吉仿佛可以看透整片浓雾般,甚至还在和雾中的某样不明生物聊着天。说是谈话可能有些夸张了,因为六道骸只听到对方不断说着:“恩”、“好”“这样啊……”的应答词。
    这团雾真的是泽田纲吉喜欢的人吗?还是因为太牵涉于主人的隐私,泽田纲吉选择性将对方的存在保护起来呢?六道骸在两个人谈话的过程中,来回审视着雾气的存在,试图从其中发现蛛丝马迹,可惜直到这团雾的离开他也没有看到其庐山真面目。
  “哎……”等和“学长”告别后,原本因为能和对方见面而欣喜的纲吉却表现得心情相当低迷,六道骸这才想起来前一个世界里泽田纲吉曾经说过只见学长一面,那么平时的他们会一直相处吗?还是其他原因?
    没多想就把内心的疑惑问出口了:“为何那么失落呢?你们经常碰面吗?”
  “嗯,学长经常会和我聊天呢。”泽田纲吉一旦提起自己喜欢的对象,只觉得整个人都再次元气起来:“不过说是今天比较忙,今天不能多见几面呢。”
  “那他喜欢你吗?”听泽田纲吉这么说来,六道骸也觉得两个人关系应该是出于暧昧期。
  “怎么、怎么可能啦——”被六道骸直接捅破自己最想要的答案,泽田纲吉面红耳赤地摆手着:“学长他那么优秀,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我这种废柴呢?”他越讲越失落道:“他只是因为基本礼貌回复我这种愚笨之人呢。”
  “你难道不想要和学长在一起吗?”六道骸见纲吉越讲越低落,不由给他鼓劲着:“我觉得那个学长也对你有好感呢!再努力些说不定能成功,你难道就真的一点遐想都没有吗?”如果他不敢前进的话,那我就推他好了。等泽田纲吉真的和学长在一起的话,恐怕他就会完全对我放下心防吧?
  “我真的不行……”让六道骸有些不太舒服是纲吉的怯懦,他从未想过作为一个黑手党,对方会软弱得连喜欢的人都不敢去表白。他真的是彭格列吗?六道骸眼中不由满满都是狐疑的神色。“你还没尝试过,怎么就那么容易放弃了!”看着纲吉那副模样,六道骸不由心里来了气:“跟我走。”
  “啊?”纲吉呆呆地看着他。
  “你不想多了解点学长吗?”六道骸指指学长远去的身影道:“每天就这么短的见面时间怎么行!”
  “可我——”纲吉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完全被对方拽着往前跑了。
  “等等、等等,六道君,还是不要了。”纲吉紧张地咬唇说:“这么贸然,学长会觉得很……”
  “砰——!”只听到一声巨响,急忙揉着眼冒金星头部的纲吉刚想嘟囔着到底怎么了,就因为看到学长而再次整个人一颤:“学、长、学长!”
    没想到学长并没有走远多久,六道骸直接就带着纲吉追上了。看着依旧是浑身笼罩着雾气的陌生男人,他不由眼睛眯紧:这个在泽田纲吉口中是暗恋对象的学长实在颇为奇怪,到底是有雾笼罩了他,还是……他趁着两人不注意,试图伸手抓住对方的身体,然而就在六道骸手伸进雾气的时候,他却整个人僵硬住了。
    里面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怎么了?”而站在身旁的学长和泽田纲吉则开始了新的对话。
  “那个……我……”大概是被六道骸鼓舞到了,纲吉结结巴巴地试图表达出自己的心情,可他总是卡在第一个字后就怎么样也说不出来了。
  “是这样子的,泽田君想向你表达照顾的感谢,不知道是否在有空的时间请你吃饭吗?”六道骸睁眼说瞎话着。
    纲吉听完他的话,先是惊讶地瞪圆了眼睛,然后讪讪地发出蚊子般叮咛“嗯……”
  “可以哦。”即使不知道学长到底真身是什么,但是还是可以清楚地听到在那团雾气里发出的声音。
    大概是从未想过有这么大块馅饼会从天而降砸到自己头顶上,纲吉直到学长离开的时候,都一直保持着不敢置信的表情,甚至脸上都逐渐挂上了傻瓜般的笑意。
  “嘿嘿嘿……”他高兴地快要发疯了,原本以为只要和学长保持在这种不冷不热的距离就满足的他,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还在渴望着能够和学长多接触一点。六道骸看着他高兴得快要飞起来的模样,只觉得有种古怪的情绪在心里蔓延着,他也说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滋味。
    于是,六道骸的恶趣味忍不住在这个时候发作了:“别高兴得太早,他只是说有空的时候可以,等实际成功还差着远呢!”
  “这样啊……”原本尾巴快要翘起来的纲吉不由整个人都萎靡不振了,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成功还是依靠着六道君的帮忙,如果真让他一个人来,恐怕一辈子都完成不了。
  “需要我帮忙出谋划策吗?”六道骸见时机合适,不由诱惑道:“不就是次约会!我可以帮你啊。”
  “可这样子……真的可以吗?”纲吉有些心动又有些犹豫,他低下头开始思考起来。
  “我只是觉得如果让你一个人来做的话,恐怕一辈子都不行吧。”六道骸接下来的话语简直和纲吉的痛脚不谋而合,纲吉只能如同小鸡啄米般地点点头起来:“好好好。”
    这算是有个好的进步吗?六道骸望着对方那张纯洁无暇满满写满信任的脸,内心窃喜着:至少现在的泽田纲吉对我已经开始逐渐信任起来了呢。
  “糟糕了,得放学了呢!”纲吉猛地看了眼手表,然后紧张地说:“回去太晚,妈妈会担心的!”
  “那我和你一起回家。”六道骸小心斟酌着语句,生怕会出现上一次不明不白就结束的问题。
    可纲吉的回答却让他失望了:“不用那么麻烦了,六道君,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哦。”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大概是受到你之前的话语激励,我觉得我不能总是想依靠别人,总得自己拿点主意才行呢。”
  “可——”六道骸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泽田纲吉抱歉地说:“六道君,今天真的谢谢你了,我会回去考虑的,那就再见吧。”
    ——六道骸眼前再次一黑。
 



=====================================================

预览到此结束啦WWW
没意外是收录于明年6月出收录的本子《白日梦》中,首发是CP18
大概是300P,售价为35元

收录以下文章:
梦游计(重置版)
泽田纲吉症候群(1-15章)
茧(1-20章)

感谢各位同好对我的长期支持啦


评论 ( 4 )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