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梦游计(2014新年贺文)(试阅版)

文案:

梦里梦到我们是恋人,醒来才发现我们连陌生人都不是。

2014年新年贺文

平行时空梗

这是发生在六道骸被关在水牢里的故事,他通过梦境而去了平行时空,从而发现自己对纲吉的感情。

灵感来自于嵩哥的专辑:梦游计

与平行空间这本小说




    六道骸睡着了。 
    或许醒和睡对他没有任何区别,对他这个囚犯来说,一切都不会有任何的改变。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花香鸟鸣,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远离他而去,他也不配拥有。但是六道骸并不觉得绝望,因为这比他过去的人生好了太多,比起那些噩梦般的日子,这种囚禁生活多半像是挠痒痒。 
    可他也并不觉得满足,他想要毁灭黑手党,想要统治整个世界,想要站到这个世界的顶端。但是他的野心却因为一位极为平凡而渺小的少年——泽田纲吉而毁于一旦,而他也为了帮助自己的同伴逃出去而关进了这个连光和声音都进不去的水牢里。 
    如果说没有仇恨那是不可能的,他应该憎恨泽田纲吉,因为他摧毁自己那缥缈的希望,力量也好,野心也好,同伴也好,伴随着失败,他全都失去了。唯一剩下给自己的,只有漫无边际的等待和无穷无尽的孤独。 
    于是,他像往日一样,闭上眼睛,深深潜入在梦境之中。他是个幻术师,制造幻觉和梦境是如同呼吸般简单,甚至他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而将其他人的梦境连接在一起。虽然说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要通过梦境到达那软弱少年最脆弱柔软的部分。毕竟人在梦中,是毫无抵抗力的,但最后六道骸并没有这么做,或许是为了尊重泽田纲吉打败自己这个事实,或许是不愿意这么轻易地就占领他梦寐以求的身体。 
    即使他可以呆在梦境里创造许多外面都无法想象的世界,但更多时候,这种创造是枯燥而无聊的,在这里成为世界之王又如何呢?反正睁开眼,一切都会烟消云散。 
    而今天也和过去那无数的日子一般,六道骸慢慢闭上眼睛,进入浅眠。 
  “喂!骸!快点起床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耳边传来熟悉又的声音,只是他还是觉得很疲惫,听到对方的叫醒声,只是轻微晃动了下,试图再次陷入沉睡。 
    然而叫唤自己的存在却不愿意自己继续昏睡下去,“起来了!骸!”大概是看到六道骸仍绕继续保持昏睡的状态,对方也继续锲而不舍地叫他起来:“再不起来,就没有饭吃了!”  等等——?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六道骸猛地睁开眼睛,却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敌人——泽田纲吉此时正站在自己面前。他似乎比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长大了不少,脸上不再是记忆中那稚气未脱的模样,原本乱糟糟的棕色头发此时服服帖帖地在他脑袋上,棕色的眼睛温柔而明亮。 
    只是原本六道骸认为应该是命中宿敌的他,此时却穿着一身松松垮垮的睡衣,满脸无奈地盯着自己,他的眼神之中无奈又带着一种六道骸无法理解的感情,最让六道骸震惊的却是他身上带着米色的围裙,手里端着热喷喷的饭菜。 
    六道骸一下子就被现实惊醒了:怎么回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哈?上一刻处于一见面就得殊死搏斗的两个人怎么会在这里如此和平地见面?而且泽田纲吉现在穿着的那是什么玩意! 
    六道骸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值得对方做到如此的地方,他不可思议地看着纲吉道:“泽田纲吉,你在搞什么鬼?”纲吉似乎对六道骸醒来了还赖在床上这件事情很是生气:“骸!别以为你刚刚完成一个大任务就可以如此赖皮,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饭,等会儿还得去总部上班呢!”看着纲吉对自己熟练地絮絮叨叨,六道骸有种难以形容的滋味在心中泛滥着。他和对方应该是一见面就不死不休的敌人才对,而现在……这不会是敌人给自己设下的什么圈套吧!而且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命中宿敌穿这一身衣服,是想减轻自己的敌意吗? 
    见六道骸一副阴晴不定的样子,纲吉还以为是昨天自己对他的拒绝而让六道骸生气了呢!虽然有些很不好意思,但是恋人还是需要哄哄,于是他将手中的饭菜放于旁边的床头柜上,一把抓住六道骸,然后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对他无可奈何地说道:“这下子行了吧,乖乖去上班吧。” 
    什么——!六道骸被对方的这一行为搞得彻底石化了,怎么回事?泽田纲吉、不、本应该是他准备占据的身体的主人,怎么对他做这种事情?在他的记忆里,这种行为只有恋人才会做,怎么想也不可能是他们两个人只有会有的动作啊。但是……在纲吉靠近的那刻,他却没有本能地拒绝,甚至在纲吉亲自己的时候,他内心有种无法抑制的欣喜之情,这太奇怪了?一定是什么人在搞恶作剧!居然开在自己身上了!越想越气的六道骸,恨不得把造成现在这种状况的人千刀万剐。“别发呆了,快点去刷牙吧。”纲吉见六道骸还是不满意,只好痛下狠心,说了六道骸一直想听的话:“乖,我是怕你刚刚回来,做那种事情对身体有危害嘛,今天的话……就可以了……”他越说越害羞,话语直接恨不得从牙缝里挤出来一样,要是之前的他可是从来不会对骸说这种主动要求的话,不过看在他辛辛苦苦半天,还没有什么奖励的份上,那他就大人有大量,给他点甜头尝尝吧。 
    什么!听完纲吉这句话,六道骸的大脑已经彻底当机了,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种事,但是在他听到泽田纲吉说那么暧昧话的时候,像是被蛊惑般感觉到身上的某个部位开始坚挺起来。该死!他在心里开始咒骂起不争气的身体,怎么经对方一引诱,就开始不听使唤了呢?就在他脑死亡的这段时间,纲吉已经将他推进了浴室,然后帮他倒好水,牙刷上挤上牙膏,并且帮他塞在嘴里,来回刷着。等六道骸彻底反应过来,他已经刷完牙洗完脸坐在餐桌上了。 
  “这是你最爱吃的,多吃点吧。”纲吉一边笑着,一边帮六道骸的盘子上放着他喜欢吃的东西:“骸瘦了很多呢!”他有些担心地检查道:“昨天有睡好吗?”“唔……”六道骸吃着早餐,含糊不清地回答。这是什么敌人给自己下的陷阱吗?也太可笑了,他在内心冷笑:我可是不会对这种温情的东西感兴趣的,就当做是一场梦好了,总有一天敌人会露出马脚的。不过这食物……的确很符合自己的口味啊……他边吃边想着,然后来回打量着这家里的一切。对面墙上挂着一张照片,上面正是穿着黑西装的自己环抱着穿着白西装的纲吉,而照片中的自己,却是带着从没有想象过的灿烂微笑。“骸?怎么了?”发现六道骸吃着吃着便停下来的纲吉担心地问道,然后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对面墙上的照片,不由一阵面红耳赤:“你在看那么做什么!”“这是什么时候拍的?”六道骸将内心的疑惑脱口而出,但是把后面的疑问幸好堵在肚子里,万一先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出来就不好了,他这么想着。“这不是你非要摆上去吗?说是我们的结婚的那天照片,我都说了多少次了:别摆在墙上,而且还把照片放那么大,每次别的朋友拜访就看到这张照片。”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怎么了?你改变主意了?”“不——”六道骸本来想说快点摘下来这张照片,自己才不会笑那么开心,实在太假了!但是身体本能却说了:不这个字。“真是拿你没有办法。”纲吉早就知道六道骸会拒绝,只是无奈地摇摇头道:“等会儿一起去总部吧,别找一些稀奇古怪的理由翘班了,作为首领的我,也是很难做人的。” 
  “首领?”耳尖的六道骸听到了这个词语,不由失口问道:“什么首领?”“彭格列啊?”纲吉惊讶地看着六道骸,他怎么会问这个问题,不是自己成为首领好多年了吗?他因为之前的任务做傻了。“没事吧?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纲吉才发觉自己的粗心,或许六道骸并不是不想上班,而是身体出了什么情况,不想让自己担心,所以才没有说。他急忙伸手去摸六道骸的额头,着急地问着:“你是不是发烧了?有没有觉得其他不舒服的地方啊?”看着纲吉一脸关切的眼神,原本拒绝和反抗的话语,全部被堵在了喉咙里。实在太奇怪了……他反而想要去摸摸纲吉的额头,是他发烧才对吧!怎么会对自己的敌人如此嘘寒问暖,而且还对自己那么好。 
    六道骸是个古怪的人,他并不认为人类之间的关心和保护是一种爱,反而觉得是虚伪,他的世界从来没有真善美这种东西存在,所以他才会犯下一个又一个的滔天罪行。他想要撕毁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或许是内心扭曲的感情存在,他一心只想着如何得到彭格列,从而摧毁这个世界上所有黑手党。 
    见他一直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纲吉以为骸真的出什么身体的事情,连忙扶他起来,将他送回房:“觉得不舒服,那就请假好了。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纲吉担心地问道:“总部那里,我会帮你请假的,等等,还是我自己也一起请假好了。”纲吉想起来六道骸是比他还有生活无能的白痴,如果真的让他一个人照顾自己,说不定病情会加重,还是让他出马好了。虽然已经想象到Reborn听到自己请假的消息会如何暴跳如雷,并且怎么惩罚自己。纲吉并不后悔,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六道骸啊! 
    被纲吉再次撺掇着拉回床上的六道骸,不由觉得好生奇怪:为何纲吉要对自己那么好?明明他们不是敌人吗?这种好就像毒品一般,吃上去有飘飘欲仙的感觉,但在快感享受过后,更多地是痛苦和成瘾。于是他不愿意接受这种好,他宁可相信这是为了从他的身上得到什么而装出来的好,他宁可相信自己是被欺骗也不愿意相信这个就是真实。“说什么呢!骸,你病傻了啊。”纲吉“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你又开始胡思乱想了什么对吧!”纲吉将他扶到床上,帮他盖好被子,继续说道:“十年前我就说过了,我喜欢你啊,喜欢到没有你不行,自然是要对你好啊。” 
  “骗子……我……不相信喜欢……”或许是真的这具身体生病了,六道骸一躺到床上,就觉得很是疲惫,于是他努力睁开昏昏欲睡的眼睛,看着纲吉说道:“你……说谎……”“真是的,一生病就跟小孩一样!”纲吉对六道骸的胡言胡语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好笑地跟他说:“那我这么死心塌地地照顾你做什么?不要告诉我是为了让你成为我的雾之守护者,帮我做任务!”“……”六道骸虽然没有回答,但是他的眼神里透露出:比起纲吉爱自己的说法,他更相信后面的原因,利用总比那种虚无缥缈的感情好听多了。 
  “你真的是病傻了,骸!明明是你一开始追我的,现在反倒好了,开始担心起为何我对你那么好?难道不可以是因为被你的感情所感动,所以我也爱上你这种说法吗?”纲吉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快点睡吧,睡一觉就好了。”六道骸本来想要反驳更多的事情,但是睡意就像是潮水般涌上来。 
    看着六道骸安静的睡脸,纲吉低下头,亲了他的额头一下,小声地说道:“骸,要赶快好起来哦。”


================以下章节将收录于《白日梦》一书中===================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