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重返人间(预览)

原本是计划作为CP20的骸纲本收录的文,但因为我太能作死卡死限了,实在赶不上CP就放弃这本后一直没好好把本子继续搞下去……(我有罪)

先放可以公开的预览部分 

这次本子收录的是这篇以及背道而驰,以及一篇之前写过的情人节大作战……

emmm 也许CP22 能见到?


顺带说!我一定会在年底写完神大人的!我!不能再懈怠下去了!(死命掐着脖子写后续mode)

毕竟后面还排着一个光影百年大坑等着我修(捂脸)




Day 1
    泽田纲吉死了。
    先不论他的死因,是自杀还是他杀,他的死会对彭格列造成怎样的轩然大波,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他的死亡已成事实,任何努力都无法改变结果。
    正常来说,人死后就什么都不存在,哪怕生前拥有万贯家财也好,权势滔天也罢,到最后还是会化为黄土。但泽田纲吉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在断气的刹那魂飞魄散,而是感觉整个身体轻飘飘地,从那沉重的躯壳中抽离了出来。
  “怎么回事?”他低头看着双手,发现自己的身体呈现出透明的珍珠白。周围的哭声让他从恍惚中醒来,“十代目!你怎么会死!”狱寺在他的尸体旁泣不成声:“可恶啊啊啊!”而在纲吉心里总是迟钝的山本也一脸阴郁的站在一边,眼神凶狠之极。了平大哥自然是搂着旁边的妹妹京子,两人小声地哭泣着,虽然长成大人但心智并没有成熟多少的蓝波自然是如同孩子般嚎啕大哭:“哇——阿纲不要啊——”
    看着众人都悲痛莫名,哭得好似泪人,纲吉下意识开口劝慰:“大家,不要哭了!我……”刚开了个头就闭上嘴,他能说什么呢?
    我的死已成为事实,就不要再为我难过了?还是些别的?
可他不管怎样喊叫,都没有人听到他的声音,就算他伸手试图拽动他们的衣角,却发现自己手指直接穿过他们的身体。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猛然意识到:啊……原来自己真的死了吗?  
  “是的,你死了。”一个声音纤细的女声让他从恍惚中清醒过来。
  “你是——”纲吉下意识转过头来,发现眼前站着一位白衣少女,她正一脸郁闷地看着自己。
  “我是神明。”少女这么介绍。
  “神……?”纲吉惊讶地瞪大眼睛道:“是死神吗?前来带走我的灵魂?”
  “咳咳咳……虽然不是死神,但也差不多吧?”少女耸耸肩,严肃地盯着纲吉看了好一会儿后说:“没想到啊你……”
  “什么?”纲吉不太明白她为何要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难道是自己的灵魂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但是没有想到这位神明却意味深长地说:“没有想到,你到死都是处男啊,纯情的人。”
  “噗——”纲吉听到这句话后剧烈地咳嗽起来,然后一脸表情莫测地盯着对方:“神明也管这种事情吗?”
  “我只是对一个应该坐拥美女广开后宫结果到后来连脱团都没有完成的黑手党老大表示好奇罢了。”
    明明少女说这段话时面无表情,但纲吉只觉得膝盖都碎了,已经习惯于保持镇定的他不由出口反驳:“我只是没遇到合适的对象,不行吗!”
  “啧啧啧……”少女看着他说:“那还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处男BOSS呢!”
  “你难道是为了嘲笑我而出现在这里的吗?”
  “啊,差点忘了。”少女这才想起正事:“你甘心就这么死掉吗?” 
   纲吉愣了下,反问道:“难道现在我还没死?”
  “不,我的意思是,你还来得及哦。”少女指指一旁纲吉的尸体:“其实你还没有沦落到完全没有办法的那一步呢。”
  “你是说——我还能复活吗?”纲吉从她的话语中隐约听出这样的含义,他不由瞪大眼睛追问:“为什么是我?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有数以百计的人死去,为什么作为神明的你会给予我这种机会呢?”
  “因为你是第一个到死都是「处男」的黑手党啊。”神明恶意地嘲笑着:“所以我大发慈悲的决定给你第二次机会。”
  “给你七天,如果你能成功脱团,我就会让你死而复活。”
  “啊?”纲吉完全傻住了。
  “看来你是不想复活了,那我也就勉为其难地将你的灵魂带走吧。”
  “等等!”纲吉见少女准备离去,不由喊道:“我答应你!我不想就这么死去。”
  “很好。”少女在听到纲吉的回答后诡异地笑了:“契约成立。”当她说完,有股莫名的暖流从纲吉心里溢出,让他浑身一颤,纲吉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发现从珍珠白的虚幻感变得凝实,他刚想激动地叫喊依旧在哀悼他的死亡的家族成员名字,可他的声音依旧没有传达给他们。
  “等等、我不是复活了吗?为什么他们看不到我?”
  “忘了跟你说,你的复活可不是单纯地死而复生那么简单,现在的你依旧是灵魂状态,我只不过给了你可以维持七天寿命的力量。”
  “灵魂……状态?”
  “对,”少女指着纲吉道:“简单来说,那就是你仍然不为大部分人所看见,如果你想重新现于人世,只能附身。”
  “附身吗?”
  “对,但附身得满足一个条件,对方必须心甘情愿接受你的附身,你才能成功。”
  “可别人看不见我,又怎么可能心甘情愿同意我的附身呢?”纲吉被神明的要求难住了。
  “我说过是绝大部分人都看不见你,但存在以上两个条件就可以让人看到你,第一你必须和对方单独两人相处一个房间,第二对方对你怀抱着足够深厚的感情。”
    听完后,纲吉陷入沉思,他不禁开始思考起到底谁拥有到足够深厚的感情而看到自己,又有谁能让自己附身去谈一次恋爱。前者他脑海里涌现了不少人名,父母,家族成员等等,但后者他却有些犯难。如果只是附身还没有什么,但是谈恋爱什么的……到时候恋爱对象到底会爱上他的附身对象,还是他的灵魂本质呢?
    但纲吉倒是没有那么多精力考虑这种问题,他得先找到帮手才行。说来奇怪,当他知道自己死亡之后,内心并没有多大的波动,可一旦被告知有机会死而复活,就跟溺水之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大脑疯狂地运转起来,身体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我不想死!我不想死这回事。
  “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定,那就祝你好运吧。”神明看着纲吉眼里坚定的眼神,笑眯眯道:“那就七天后再见吧,只要你有一个稳定的恋人,那我就让你死而复活。”
    看见少女的身影慢慢消失,纲吉开始认真思考起可以帮助自己的人,首先他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父母。毕竟死而复活得靠谈恋爱这种事情才能达成听上去太诡异了,如果不是一定信任自己的对象,恐怕会很难理解。但他仔细一想,自家父母自从自己接手彭格列之后,就以完成当年没度完的蜜月为理由直接到世界各地游玩,就算得知自己的死讯赶回来,也得1、2天时间,这对于只有短短7日来拯救自己的纲吉而言,实在太浪费了。
    那么Reborn?纲吉第二反应就是自己的家庭教师。但他很快摇着头将这个选择放在最后一位,如果被Reborn知道自己这种复活办法,绝对会被嘲笑一辈子。还是无路可走后再找他吧!
    既然父母不行,老师不行,那么家族成员呢?对了,他可以去找狱寺啊!纲吉眼前一亮,仔细一想,狱寺还真的是不错的人选。狱寺对他足够信任,甚至可说得上是无条件相信,为了自己的复活,狱寺一定愿意帮助他的。
    刚心下决定就立马去实施的纲吉很快就站在一旁等待着狱寺的单独行动。
    很快地,他就看到狱寺大概是因为悲伤过度,被山本强制打晕带出了房间。他跟着两人来到了休息室,等到山本离开后,他便迫不及待地呼唤起狱寺的名字。 
  “狱寺!狱寺!”他拼命地叫喊着,希望能得到对方的回应。
  “呜呜……”昏迷中的狱寺还惦记着自己最心爱的首领泽田纲吉已死的事实,甚至在梦里也在轻轻抽泣,就在这时他听到什么人正在耳边叫喊着自己的名字。“十代目!”这声音对他实在太熟悉了,简直可以说是魂牵梦绕,狱寺猛地睁开眼睛,发现是泽田纲吉喊叫着自己的名字。
  “十代目……”他先是不敢置信,喃喃道:“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死的!”他激动地往前几步,刚想抓住对方的手,却发现自己的手直接穿过纲吉的身体,他被这一现象刺激得尖叫起来:“不、不——十代目你不会死的!”
   “狱寺——!”去而复返的山本武听到房间里的尖叫声,不由急忙冲进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就在他冲进房间的一瞬间,狱寺突然看不见泽田纲吉了,他大惊失色地对山本说:“我、我看到十代目的灵魂了!他正在叫我的名字!”
  “什么?”山本环顾四周,但可惜什么都没有看到。
  “明明刚才十代目就在这里的!”他急切地想要证明:“明明就站在那里的!”他往前走几步,伸手试图抓住什么,可他再也看不到泽田纲吉了。
    见狱寺近乎疯狂的模样,山本幽幽叹口气,他就知道果然会这样,不由再次伸手用力敲向狱寺的后颈,将他打晕过去。
    纲吉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一次绝妙机会就此错过,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出现非但没有给狱寺带来欣喜,反而因为身体的特殊性让对方如此惶恐不安,甚至最后变成这样。看来……不能找狱寺了。他慢悠悠地飘出了房间,因为是幽灵体质,唯一好处那就是可以穿过一切物体。
    那么他该去找谁呢?山本吗?纲吉很快排除了这个人选,因为他在这个房间里蹲守了好几个小时,发现山本一点都没有想要单独离开的意思,大概是狱寺情况实在需要人陪同。
    迟迟无法找到现身的时机,纲吉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找跳马迪诺。
    虽然知道这位师兄在离开自己的下属后完全是一副废柴模样,纲吉还是被对方在面前上演的左脚绊右脚的行为无语到了,他压下内心强烈想要吐槽的欲望,出现在对方面前叫喊着:“迪诺,我是纲吉!”
   “鬼啊——!”没有想到他刚一出现,迪诺便吓得溃不成军般往外跑去:“彭格列有鬼啊啊啊啊!”
  “糟糕……我忘了……迪诺怕鬼!”纲吉原本见他往外逃跑便下意识追去,没有想到他这么一追,反倒让迪诺确信他是某个孤魂野鬼而一路狂奔。可真正让他有些奇怪的却是:按道理来说我能被对方所看见,就算真的是鬼他难道不好奇为什么是我出现在他面前呢?
  “因为他看不清楚你是谁。”就在他在内心思考时,自称神明的少女再次出现了。
  “啊?”
  “我曾经说过,要构成你被人看见有两个条件,第一你和他必须单独相处,第二他必须对你怀抱一定深厚的感情,你才能被人所看见。”
  “但是——感情这种东西也是可以评价深厚的,越是对你怀有身后的感情,你的身影便会越清晰,但这只是最大程度的感情所带来的影响,如果无法达到所要求的程度,他只能看到一团白影,甚至什么都看不到。”
  “这不是坑人吗!能对我抱有感情足以让我被看见,那也太难了!”
  “可是现在是我给你死而复活的机会哦,所以还是去寻找一个恋爱对象吧。”少女摆摆手道:“记住你只有7天时间!”
    很明显,今天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但纲吉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如果就此放弃,那就不是泽田纲吉了。越是天色暗沉,他越是加足马力分别拜访了守护者和关系比较好几个家族朋友,然而结果却让他很失望,大部分人只能看到影影绰绰的白影或者听到支离破碎的声音,很少有人能完全看清楚自己是谁或者听明白自己的意思。甚至他的出现让家族里传来这样的传言:在彭格列去世之后,某个白色幽灵正到处寻访落单人士,前去复仇。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神明对他开了多大的玩笑。他以为和自己感情深厚的人有很多,但真正达到神明标准的,到现在只有狱寺一个。难不成我真的要等我父母来,还是将希望寄托在Reborn身上?如果Reborn也看不到自己……那该怎么办?他越想越混乱,只觉得六神无主。
    不知不觉中,他飘回了自己的身体附近,因为已经接近凌晨,原本围在周围的家族成员也早已回去休息,现在整个房间只有他的尸体,他望着正静静躺在那儿的自己遗体陷入沉思。
    就在这时,他听到大门“吱呀——”一声,被什么人推开了。
    纲吉下意识便躲在某个柜子后面,等他躲藏好后,他才忍不住自嘲:都变成幽灵了,还有谁能看见自己呢?
  “踢踏,踢踏……”从远到近的脚步声让他心生好奇:究竟会是谁,半夜前来看自己的尸体呢?纲吉心生好奇,不由偷偷往外看去,等看清楚对方是谁后,他却整个人愣住:怎么可能是他呢?
    在那短短的几秒内,关于来人是谁他想过很多种可能,或许是醒来的狱寺,又或者是被他吓得跑走的迪诺,还是其他家族成员,唯独没有想到是这个人……
    ——六道骸。
    这绝对不可能——
    这是纲吉心里冒出的第一句话,怎么会是六道骸呢?事实上,光是六道骸会前来看望自己遗体这件事情就足够让他惊愕了。
    紧紧盯着六道骸的一举一动,纲吉仿佛想从他的身影中看出答案,可六道骸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安静地走到他的尸体旁边,静静地低头看着自己的脸庞,黑暗中看不出他是何种表情。
    他在看什么?纲吉仔细回想尸体脸上是否有什么东西,不对啊,就算自己脸上有什么古怪,也不会吸引六道骸这样的男人深更半夜独自一人地跑来观察。
  “到底在看什么呢?”他忍不住问出声。
  “——谁!?”只是没有想到就是这么轻轻一句低喃,却足以让六道骸反应过来这里有其他人。
  “诶诶诶?他能听到我的声音?”纲吉脸色古怪地从柜子后面走出来。经过这一天的测试,他大概知道对自己怀抱什么程度的感情会看到怎样的自己。情感最深的狱寺,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和听到声音,情感其次的迪诺,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看到一团类似白色的人影,而最差的则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听到声音。
    那么六道骸是最后一种人吗?纲吉对于这样的结果稍微有点诧异,至少在他看来六道骸不太可能对自己怀抱有这么深的感情,别看能听到自己声音的人是最低级,但在他名单里都至少是朋友级别了。
    但,我和六道骸是朋友?这个答案让他惊吓不已。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却是当自己走出来之后,六道骸的眼睛突然瞪大,像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般失态地喊叫出口:“泽田纲吉你——!”他脸上闪现过错愕,光是这点就足以让泽田纲吉意识到一件他始料不及的事情。
    ——六道骸能看见自己。
    就在此时,象征零时的钟声不紧不慢地响了起来。
    距离泽田纲吉复活,还有6天。


评论 ( 8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