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悲剧三十题(上)

悲剧三十题

三十个命题微小说

有各种版本,此为第一版

黑暗/虐心/自虐/黑化/犯贱/人物死亡/不得善终/人渣属性

请小心使用,自备纸巾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我要结婚了,和阿尔弗雷德家族首领的女儿。”泽田纲吉环视了家族的成员,开口说出这句话。

  “什么!十代目!”狱寺第一个站了起来:“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他不由暴跳如雷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才能和内心神圣不可侵犯的首领结婚。

  “阿纲,你决定好了?”山本武拍拍他的肩膀说道:“不过你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跟我们说呢?”

  “继续极限下去吧!”了平大哥真心发出祝福。

  “哼!”云雀冷哼一声作为答复。

  “小纲我会祝福你的。”一直很喜欢纲吉的京子,最后还是红了眼圈,因为她知道眼前的青年,永远不会喜欢上自己。

  “BOSS……”库洛姆有些忐忑不安地看着身边的六道骸,她把内心的疑惑压在心里,因为纲吉并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在说出事实。

    六道骸没有说一句话,但是手里的杯子已经被他捏碎到不成样子,足以见证他内心的挣扎与痛苦。

  “那就散会吧。”纲吉说完这句话,便发布了解散宣言。所有彭格列的成员心情各异,不明白的人还在兴高采烈地准备喜事,比如蓝波和一平,太明白的人则是用复杂地眼神来回在六道骸和泽田纲吉之间打转着。

    但是所有人没有多问一句话,因为他们知道,泽田纲吉说出话,就不会反悔。

    就连六道骸也没有多说一句话地离去,或许是他不想再看到纲吉一面了。

    这样子就好。纲吉在内心告诉自己,他不由回想起Reborn跟自己说过的话:“娶个别的家族的女人吧,你不可能和六道骸这样子不明不白过一辈子,世俗不允许,彭格列不允许,如果你再一意孤行下去,六道骸会死的。”

    是的啊,既然你是我永远无法靠近的存在,那就彻底断干净吧。

    他在内心不断告诉自己:永别了,六道骸。



2反目成仇

    泽田纲吉终于杀了他。

    命中宿敌,六道骸。

    他想这一刻已经太久太久了,在他被囚禁十多年之后,终于杀死了那个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纲吉想自己这一刻该是高兴的吧,因为自己终于有自由,再也不用成为六道骸的奴隶,可以重新过上他的生活,娶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然后生儿育女,最后在家人们的照顾下安息。

    这应该是所有人希望的、最幸福的生活。

    可是——

    他突然感觉到什么液体缓缓滑过脸颊。

    为何他哭了呢?

      


3终其一生的单恋

    六道骸伸出颤抖的手,去抚摸着身下已经冰冷刺骨的尸体。

    啊——原来你死了啊——

    他在心里想着。

    原来,我暗恋一辈子的人,就这样子死于暗杀了。

    可我——

    连、我、爱、你

    都没有说出口呢



4分手

    泽田纲吉打开家门,却被一群淡妆浓抹的女人们惊住了。

    他手中拎着的菜也因为震惊而跌落在地,他不敢置信地看中女人中间正被簇拥着的男人——六道骸。

    六道骸似乎发现了他,他怀抱里的女人正在嗲声嗲气地说着:“骸,他是谁啊?”喝下一口酒,男人轻描淡写地笑着说:“啊,是我的上司呢。”“为什么他看上去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呢?”女人们纷纷窃笑起来,纲吉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不堪,他跑到六道骸的面前,失声斥责道:“六道骸!你!”你居然把女人带进了我们的家?你不是说最爱我的吗?太多的话语纲吉想要说出口,可是看到六道骸那冷漠地不含任何感情的眼神后沉默了。

    哈……他是想说……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

    要结束了吗?

    纲吉死死盯着六道骸,他依旧不敢想象这些年来对自己嘘寒问暖的男人会如此对待自己,他不相信,一定是假的!欺骗自己的!他拼命撑住最后一口气,询问六道骸:“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这么多年的相濡以沫……就这样子全然抛弃了吗?

  “骸,看他在问你呢,你怎么不回答啊?”六道骸并没有回答纲吉的话语,而是继续和女人们调笑着。“都说了,我对你厌倦。”六道骸的下一句话彻底把纲吉所有的勇气打碎地干干净净:“只不过是个床伴,你还当真了吗?”

  “原来是床伴,真看不出来呢!”他怀里的女人看了一眼纲吉,低低地笑了起来。

    纲吉只觉得自己血液在六道骸说出那句诀别的话就整个逆流了,然后他的眼神则是充满了轻蔑和讽刺。

    于是他直接上前打了六道骸一巴掌,然后逃了出去。

  “砰——!”直到听到纲吉重重关门的声音,六道骸才褪下了刚才绝情的面具。

  “抱歉,六道大人,似乎刚刚做夸张了。”女人们纷纷跪下来,跟六道骸请罪道。

  “不——你们做的很好……”即使内心在痛苦着,六道骸只能默默看着手中的红酒道:“这样子……他就会死心了……” 

    ——生命只剩下三个月的我

    ——你还是早些离开比较好



5与爱无关

   泽田纲吉内心里有个秘密。

   他一辈子都不愿说出口的,宁可装糊涂一辈子。

   这是他无意听到六道骸和白兰的对话。

  “太令我惊讶了,你居然会和彭格列的首领在一起。”白兰吃着棉花糖笑道:“你们还真是相恋呢!”

  “相恋?”六道骸像是听到了很好的笑话般,嘲讽地说:“对这个废柴小鬼,我怎么可能喜欢呢?我喜欢的是你。”

  “哦?”白兰倒是一副很是惊讶地说道:“那么既然你喜欢我,为何要和他在一起呢?”

  “开始只是玩玩,不过看着他忙前忙后的,也很有意思呢!”六道骸不由笑眯眯地说道:“更何况,我可以随时夺取他的身体,成为彭格列的首领。”

  “那就期待你的速战速决了!”白兰似乎也觉得六道骸的这个机会很是不错:“那他也真是可怜呢!”

  “可怜什么,无非是喜欢被人上的蠢货罢了。”说完,六道骸便吻住了白兰:“怎么可能和你相比呢!”

    泽田纲吉听到门后发出了两个人的呻吟声和粗气声,而他手中千辛万苦买到的礼物都被捏扁了。

    可是,即使这样子,他还是继续和六道骸保持着相恋的日子。

    等着他来杀死自己的那一天到来——



6报复

    一场爆炸,带走了他的所有人生。

    他忠心耿耿的下属,他视作亲人的女孩,他的能力和健康。但是命运似乎没有继续折磨他下去,一直追着他的男子,照顾起了他的所有人生。六道骸不断这么想着,他看着正在帮他耐心擦着身体的青年,陷入了沉思。他以为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爱的,于是当他得知泽田纲吉,也就是面前的青年喜欢上自己的时候,只是想尽办法的折磨他和羞辱他。可即使自己那么对待他,纲吉依旧是如往常一样,耐心而温柔地照顾他,哪怕自己已经变成废人。

    六道骸曾经对不断靠近来的纲吉嘲笑和辱骂,因为他并不希望任何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他曾经对纲吉拳打脚踢,曾经对他冷嘲热讽,可是眼前的青年还是一一忍耐下来了,并且依旧对他如最初那样。六道骸不由有些迷惑了,他曾经无数次地问纲吉:“你看我已经变成废人了,你为何还要对我这么好呢?”“因为我……深深爱着你啊……”纲吉总是浅笑着回答:“这个世界上,最不会抛弃你的,就是我啊……”

    那是时候接受他了吗?六道骸询问自己,纲吉曾经无数次表达过结婚的打算,处于各种原因,六道骸总是拒绝了他,但这一次……应该真的考虑吧。他告诉自己,他不愿意看到眼前温柔的青年对别人微笑,不愿意看到眼前善良的青年帮助别人,希望永远在一起,那应该是所谓的爱情吧。

    于是他答应了纲吉结婚的要求,并且两个人在家里举办了婚礼。

    可是就是当牧师询问泽田纲吉结婚誓言的时候:“你是否愿意和六道骸先生结婚,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就当自己再一次快要达到幸福的顶点的时候,泽田纲吉却笑了起来,说:“抱歉,我不愿意呢。”

    六道骸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他怎么会说不愿意呢?他怎么会说!不是他一直说要和自己结婚的吗?为何临时要变卦呢?很是不安的六道骸转头看着纲吉,却发现他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纲吉,你怎么——”六道骸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却被青年打断了。泽田纲吉站在六道骸面前,笑道:“你看,你是不是又一次跌落地狱了呢?”

  “……”六道骸陷入了沉默,他不愿意承认眼前依旧微笑却说着残忍话语的男子是一直喜欢着自己的男子。

  “那场爆炸,可是我做的呢。”纲吉的下一句话却让六道骸吓得差点从轮椅上站起来:“我要一点点剥夺你拥有的一切,感情也好,忠诚也好,能力也好,你所有的一切,直到你意识到你拥有的只剩下我,”纲吉冷笑道:“可惜呢,我并不是那个爱着你的纲吉,也不是那个一直傻傻追着你的男人。”

  “泽田纲吉,早就在十年前就被你害死了,而我,不过是他那从地狱回来的哥哥。”

  “我不会杀了你。如果就这么杀了你,太便宜你。”

  “我会让你看到你失去的一切,永远都近在咫尺,却永远是镜花水月。”



7七年之痒

    天空渐渐下起小雨,没有带伞的泽田纲吉匆匆忙忙赶回家中。一如他所料,家里自然是冷冷清清。哪怕,其实这是两个人居住的家。但是他并不觉得奇怪,只是将湿漉漉的衣服脱下来,换上干净的睡衣。看着外面正在淅淅沥沥的雨,他似乎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情。打开冰箱,凌乱不堪的食物摆放又让他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收拾干净。走进卧室,地上都摊着乱七八糟的脏衣服,而纲吉则是一边走一边收拾好,直到整个卧室里都如同他走出门般整洁,他才准备换外衣去买今天的晚饭。

  “先生,你要买花吗?”在雨中孤苦伶仃撑着伞的卖花姑娘,用纤细的声音让他游离的大脑反应过来。

  “抱歉,我不要。”纲吉盯着小姑娘看了很久,最后摇摇头拒绝道。

  “买朵花送给你喜欢的人也好啊……”小姑娘因为太久没有卖出去一朵,声音渐渐带了点哭腔,雨下这么大,买花的人更少了。

  “……”纲吉听到她的建议,慢慢陷入沉思,喜欢的人啊……

    见纲吉开始摇摆不定,小姑娘不由继续劝说道:“作为惊喜嘛,先生!说不定今天就是你们俩重要的纪念日呢。”

    纲吉终于想起来了,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原来是他和六道骸相恋纪念的七周年啊。

    什么啊……

    ——是这种小事。

    直到最后,纲吉仍然没有买下一朵花。


8错过一世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一次相遇,是在黑曜战。

   ——但是六道骸已经和云雀恭弥相互厮杀过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二次相遇,是在戒指战。

   ——但是六道骸已经和库洛姆建立了深厚的默契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三次相遇,是在十年战。

   ——但是泽田纲吉已经背负起使命而派弗兰前去解救他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四次相遇,是在家族继承上。

   ——但是泽田纲吉已经开始人生新历史成为新一代彭格列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五次相遇,是在彭格列初次任务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六次相遇,是在家族里出现内奸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第七次相遇,是在……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的人生中,两个人相遇了两千七百八十四次

   可是,却没有一次让两个人彼此相恋过

   他们的人生永远都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9杀了你

   ——如何杀死六道骸的办法

   纲吉闭上眼睛在想着:如果要杀死眼前的男子,那有多少种可以实行的办法呢?

   第一,毒杀。

   可是六道骸并不会让自己那么轻易地靠近,甚至估计连水和食物都碰不到吧。

   第二,武力杀死。

   可是六道骸的能力高深莫测,不可估量,纲吉不愿意打草惊蛇。

   第三,枪杀。

   可是六道骸的移动速度很快,开枪不一定能打死他,而且会引起其他人的警觉。

   第四,放火。

   可是六道骸不可能束手就擒被他活活烧死,而且放火杀人的速度也太慢了。

   ……

   纲吉零零总总列了好多办法,最后还是一一排除了它们,因为不可实现,不可实行,不可采用等等原因。

   那么最后还是……

   他看到了最后一个答案——

   用爱情杀死他吧

   ——那绝对是最温柔杀死他的办法了


10一直都是骗局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呢,六道骸。”男人穿着西装,对着照片里的看不清样貌的人微笑着:“如果是你,一定会不肯好好上班吧。”

    男人和平常一样吃好早饭,赶去上班。

  “十目代,早上好。”每天热情地恨不得扑上来的,名叫做狱寺隼人。

  “阿纲,哈哈哈,好好加油干哦。”每天在拍拍自己肩膀给予鼓励的,名叫做山本武。

  “今天也要极限地过下去!”每天都活力满满,口头禅是极限的,名叫做笹川了平。

  “哼,草食动物,群聚咬杀哦。”每天以各种理由修理自己和同伴的,名叫做云雀恭弥。

  “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呜……要忍耐……”每天袭击Reborn后被打得鼻涕眼泪的,名叫做蓝波。

  “小纲,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呢!”每天灿烂微笑和自己打招呼的,名叫做笹川京子。

  “师弟,前几天任务完成的不错啊。”每天都来总部拜访并且对自己照顾有加的,名叫做迪诺。

    可是……有什么人不在了呢?

  “你还想装多久?”当男人走进办公室,关上门。他的桌子上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那是头戴着礼帽,穿着迷你版黑西装的小婴儿。

  “Reborn,你在说什么?”男人奇怪地笑了:“装什么?”

  “六道骸,你还想成为泽田纲吉多久?”Reborn厉声问道:“假装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假装他还继续生活在彭格列,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Reborn,你在说什么啊?我是纲吉啊?”男人无辜地瞪大眼睛,奇怪地跟他说:“你是不是什么地方搞错了?”

  “……”Reborn拉低了帽檐,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问的离开了。

    既然你要装,就装下去吧。

    宁可牺牲自己的一切,宁可让自己死了,也要让他活着。

    我对你这份爱情,表示敬意。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泽田纲吉老了。

    他将彭格列托付给了一个年轻有为的青年,告别所有人,一个人孤独地回到日本。

    不是没有人陪伴,只是他不愿意。他想要找回曾经的一切,过去的记忆与岁月。这件事情,只能他一个人完成。几十年前,因为一场爆炸,他失去了自己的一位守护者,并且丧失了有关于这位守护者的所有记忆,因为周围人极力隐瞒,他至今都没有找到关于这位守护者的任何资料。

    他想,或许在日本有着某些关于这位守护者的资料。

    纲吉一个人撑着年迈的身体,走过了很多地方。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并盛镇,自己曾经上学过的并盛中学,自己曾经看过的樱花,自己曾经参加过的庙会,自己曾经打过的雪仗,一切的一切,即使在记忆里模糊了,但是再次重温的时候,却发现原来那片记忆依旧存在,只是因为岁月的变迁而被搁置在了箱子的最底层,但他回忆的时候,却又觉得如此亲切而美好。

    这里曾经拥有过他人生的一切。

    家人,朋友,同学,老师,喜欢的人也好,喜欢自己的人也好。

    可是这一切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加,都一一失去。

    自己从一无所有到无所不有,最后又重新归于一无所有。

    而现在,自己又重新变回了一个人。

  “这里是哪里?”这段旅途的最后,他走到了一所废墟的学校面前,看着那布满尘土与石块的名字——黑……后面几个字早已经模糊不清。但是这个名字让他有种莫名地熟悉感。可是他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久久站在黑曜中学依旧回忆不起任何事情。

    或许是自己的错觉吧,泽田纲吉告诉自己。

    年纪大了,纲吉只能慢慢地走回家,或许是因为是春天,天空中开始时不时飘着樱花,但是原本是极美的场景,对于年迈的纲吉来说,却也是致命的威胁。

    他捂着鼻子连声咳嗽着,就当他好不容易缓过气,眼前出现了一位孩子。

    这个孩子有着一双异色的眼睛,深蓝色的左眼与血红色的右眼,小小的少年看到纲吉却笑了起来:“喂,老爷爷。”他蹦蹦跳跳地跑到纲吉面前:“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纲吉只觉得孩子他似乎在哪里见过。

    可是下一秒他就说不出来话了……

  “你……”纲吉口中喷出一口鲜血,话不成句地看着孩子。

  “再见了,老爷爷。”孩子笑嘻嘻地将手中的三叉戟更刺深入几分纲吉的身体:“彭格列十代目的性命,我就收下了……kufufufu……”

    熟悉的笑声和熟悉的侧脸,纲吉无力地倒在地上,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被封印了几十年的记忆就在那一瞬间解开。

    他努力挣扎地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一辈子都想追逐到的手:“六……道……骸……”

    可是孩子却笑嘻嘻地继续回答道:“kufufufu……你是谁啊,抱歉,我不认识你。”

    


12无爱亦无恨

    饭后,纲吉带着妻子去散步。虽然作为是彭格列的首领,但是纲吉在妻子的面前,不过和众多普通的男人一样。他并没有告诉妻子真正的身份,或许是不希望回家的时候,也得继续过着彭格列的生活,幸好的是,妻子是个单纯的人,对他的早出晚归并不是很在意,只知道他是个平凡的上班族。

  “kufufufu……”只是在他们散步的时候,却遇到了根本不该在那个时间出现的人——六道骸。

    纲吉不由觉得头疼起来,怎么会遇到他呢?只是他不能在妻子面前露出马脚,若无其事地准备离开。“纲吉,那个人在看着你呢!”妻子凑在纲吉的耳边,有些忧心忡忡地说:“你认识他吗?”

  “不,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纲吉沉默了许久,最后摇摇头,否认道:“或许我长得像他认识的人吧。”

  “认识的人吗?”妻子喃喃道:“可是呢,我有这种莫名的直觉呢,总觉得纲吉肯定和眼前的这个人认识。”

  “你想太多了吧。”纲吉有些讪讪地笑着:“我不认识这个人。”

  “你说的是,我们不认识。”六道骸却突然开口回答了纲吉的喃喃自语。

    那一刻,妻子只觉得自己的手被纲吉攥得很紧,甚至有些疼痛的感觉,她下意识地抬头看纲吉,却敏锐地察觉到似乎有什么复杂的感情蕴藏在纲吉的眼睛里。那并不是看陌生人的眼神,而是……她顿时哑口无言,这种眼神从没有在看着自己的时候出现。那是爱吗?或者恨吗?妻子说不出来,或许是她永远不会明白的东西。可是,她紧紧抓住纲吉的胳膊,或许是在无形的炫耀,现在跟泽田纲吉在一起的,是我,而不是你。

  “你过得怎么样?”纲吉终于忍不住和六道骸的沉默,开口说道。

  “你呢?”六道骸也收起了一贯的笑脸,却反问他,但又很快笑了笑:“看得出来你很好。”他并没有等纲吉回答自己的问题,因为他知道这个答案,两个人早就心知肚明。

    目送六道骸的离去,说实话纲吉有些莫名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不过想想怎么可能呢?不过是一段露水姻缘罢了,何必那么在意呢?“纲吉?那个人到底是谁啊?”旁边的妻子温柔贤惠,是幼年时自己心里最想要的对象,不是很好吗?

  “不过是……”牵着妻子继续按照原路走下去:“无关紧要的路人罢了。”

     

    

  

13永远接触不到的恋人

    早上的时候,六道骸叫我起床,可是我依旧不想起床。“六道骸,你代替我去上班吧。”我赖在床上提议着。“纲吉,你已经让我代替多少次班了。”六道骸无奈地说道:“你那么不想上班吗?”

  “虽然想上班啦,但是每次我去上班,上司都板起脸训斥我。”我打了一个滚,但依旧没有起床的意思:“而且六道骸你每次都完成任务地很好,代替我上班不是很好吗?”“可是我不能代替你一辈子。”六道骸蹲下身子,低下头摸摸我的头道:“纲吉,你还是……”

  “不要……”我把头埋进被子里,不肯抬头。

    最后六道骸装作我的样子,代替我去上班了。

    今天又是幸福的一天呢,我告诉自己:不需要上班,只要看电视吃零食的日子,还真是幸福呢。

    我并不觉得这么随意奴隶六道骸而感到羞愧,因为他就是我本身的一部分,而且他世界上最爱的人,只有我。

    六道骸是我想象出来的,最完美的人类。我已经忘了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或许是我工作最初的时候,因为事事废柴的我,每天都在挨领导的批评,就连喜欢的女神也对我不理不睬的。但是突然有一天,我许了一个愿望,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个永不背叛我的完美存在就好了。

    于是六道骸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帮我做一切所有不想做的事情,和苛刻的上司相处,和小心眼的同事工作。我开始还有些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六道骸每次都告诉我:“因为我爱你,纲吉,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这句话不知道为何,总让我觉得非常安心。而他出现在别人面前的时候,都是用我自己的样貌和性格。领导和同事只会奇怪,突然有一天,我变得很是厉害,做什么事情都无所不能起来。

  “我今天想去上班。”我有天忽然厌烦了这无聊的日常,突发奇想地说道:“骸你就好好休息吧。”

  “好。”六道骸没有拒绝我的提议,只是温柔地笑着:“纲吉……要好好上班呢。”

    我兴致勃勃地去工作地点上班,发现同事都对我和善有加,喜欢的女神也对我另眼相看,领导也是再也不对我大呼小叫了。可是我发现六道骸似乎帮我做了太多多余的事情,我现在的工作我一窍不通,只能靠自己的理解胡乱一通地做着,自然是被领导骂的狗血喷头。

    女神虽然对我的突然靠近很是高兴,但也因为我的工作态度变差而稍微变得冷淡起来,但最后我们还是成为了男女朋友。“你喜欢现在的我,还是过去的我呢?”我突然有一天想到了这个问题。“虽然现在的纲吉显得很平易近人,但是我还是喜欢以前那个万能的纲吉呢。”女神的话却让我下一秒像掉进冰窟。

    是的啊……大家谁不喜欢万能的六道骸呢?

    我突然生了几分怨恨,如果六道骸不在就好。

  “如果是你的愿望,我可以帮你完成。”六道骸在我内心产生那个恶毒的愿望,就下一秒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道。“你还是消失算了!”当时被女神拒绝的我则是怒上心头,连忙骂道:“你还是早点消失吧!”

    于是……六道骸消失了。

    一开始觉得六道骸消失很好,但是我渐渐发现没有六道骸的烦恼与痛苦。所有的工作都得自己来,并且我开始想念六道骸。想念六道骸存在的日子,他为我做的一切,他对我说过的话语。而我因为不擅长于六道骸之前帮我做的工作,所有人都发现了真正的我。女神也因为我的废柴本性而和我分手,领导与同事也为我的能力不如以前而渐渐远离,最后公司开除了我。

    我呆在家里因为愤怒和后悔而挣扎了很久,最后才明白:原来这个世界上只有六道骸会因为我是我,而真正爱着我。

    可是……他已经不会回来了,永远不会。

    我开始学习六道骸的一切,努力回忆起他到底是什么模样的人,有什么习惯和小动作,而从中我可以找到一丝丝他存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存在过,除了我,或许六道骸是我真的想象出来的……但是我仍然不肯放弃模仿他。

    我把头发染成了深蓝色,并且剪成了凤梨型,在眼睛上戴上异色的美瞳,开始学习他诡异的笑声,开始学习他完美无缺的工作。

    最后……我彻底变成了六道骸。

    真正成为六道骸的那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位有着棕色头发,棕色眼睛的颓废青年,他正在躲在房间里恳求着什么,我听到他说:“上天给我一个完美的存在吧,我希望他永远不要背叛我。”于是我便走到他面前,伸出手笑着对他说:“你好,我叫六道骸,你是泽田纲吉吧,我会永远爱你一辈子的。”

    


14从未相遇

   六道骸无力地倒在地上。

   他又一次……失败了吗?

   看着纲吉冰冷的尸体,他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好力不从心的结局。

   他想起来带给他时空穿越能力人的预言:即使你拥有这个能力,也无法改变历史。

   是吗?无论怎么帮助纲吉逃脱死亡,最后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失去生命。

   六道骸有些累了,他并不是疲惫于拯救纲吉这件事情,而是疲惫于自己的无能,甚至连自己喜欢的人都无法拯救,那自己能做什么?

 “你还没有发现吗?”那个人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告诉他说:“你是一切的根源,泽田纲吉已经因为你被困死在这个轮回里,无论多少次,他都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的。”

 “我是……根源吗?”六道骸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过纲吉真正死亡的原因是自己。

   是啊——如果一开始没有遇到就好。

   可是六道骸不敢再次使用时光溯回的能力,因为再用一次,他就不会记得任何关于纲吉的事情了。穿越时空这种能力,是需要代价的,而这可悲的代价就是自己关于纲吉的记忆,他最后的回忆,只够使用一次能力了。如果这次也失败……他将忘记一切。即使他再次与纲吉相遇,创造新的回忆,他也会因为代价而很快忘记对方。

   要不要使用,他询问自己:最后的机会——

   我宁可我们从未相遇,也不愿意你因我而死


15无知伤害

   他每次都会盯着桌子前面的盆景静静地发呆,仿佛灵魂出窍一般。

 “吱呀——!”每次不敲门就会闯进来的,只有眼前的男人,纲吉继续盯着眼前的植物,没有理会男人的大摇大摆地进入。“kufufufu……彭格列你在做什么?”男人从来不会叫自己的名字,永远是以称谓叫他。一开始或许会有轻微地刺痛感,但是疼痛了太久,他已经习惯于麻木,就像是眼前这植物一般,很少给它浇水,虽然一开始萎靡不振许久,但很快又生机勃勃起来,只要熬过了那瞬间。

  “最近啊,恭弥似乎不理我呢。”六道骸坐在他眼前,自顾自话地继续开口。又是一样的开口,又是一样的抱怨,但是纲吉并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听着。是啊,他现在可以做的,永远都是静静地听。“你说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男人依旧在说话,纲吉只觉得自己的思维再一次飘远。已经习惯了,他每天把自己当做垃圾桶抱怨他和另一个男人的相亲相爱,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心已经不再疼痛和难受,已经习惯了,只要看到这棵植物就会自动将自己的灵魂带走。

  “彭格列在看什么啊?”发现在倾诉的对象不再听自己的碎碎念,六道骸也有些愤怒了,他拍了一下桌子:“不要不理我啊!”

  “哦,抱歉。”依旧是这样子,纲吉将灵魂收回来,看着对面那英俊而让他沉迷的脸,说了道歉。

  “恭弥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是不是他有别的对象了啊?”六道骸继续在絮絮叨叨着,可是纲吉突然不想听下去了,无数次的他想站起来对眼前的男子大叫大喊:“闭嘴!闭嘴!闭嘴!”但是他的声音都卡在喉咙里,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他还是耐心地听完了六道骸的所有埋怨和不安,目送他的离去。

    ——他知道,这种事情还会发生,周而复始,循回往复

    ——可他依旧要听下去,即使这伤口已经腐烂到露出骨头,即使他已经将自己撕裂成碎片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