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骸纲一辈子!
只有洞,没有脑
从头到尾的剧情发展,文艺苦手
安静的小透明

© 脑洞星球
Powered by LOFTER

【骸纲】神大人,请小心(63)

终于回归主线啦233333


前文阅读: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5  56  57  58  59  60  61  62


陆拾叁 穿越时空的愿望

    就在白兰说出口他的愿望之后,从他的身上开始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一时之间刺眼得让纲吉什么都看不见,他急忙闭上双眼,等光芒慢慢散去之后,纲吉睁开眼睛,却发现原本在不远处的白兰突然消失无影,连带入江正一的尸体一起不见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怎么想都觉得白兰消失之前说的那句话相当奇怪,他到底想做什么?纲吉越想越心焦,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而他所铺设的防御结界也因为心情不稳而发出即将破碎的声音,纲吉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有一个更大的危机:白兰就这样轻而易举地逃了,现在剩下的可是他和六道骸单打独斗啊?就在他思考该怎么将六道骸的神智唤回时,面前的防御屏障却在下秒扭曲起来。

不、不单纯是他面前的结界,纲吉转过头,却发现一件极为惊悚的事,他所在的空间,正在以肉眼可见的方式开始崩溃。

  “怎么回事!”纲吉惊愕地叫道:“这到底是……”

  “因为这个空间开始排斥你的存在了。”就在他自问时,有个优雅的女性声音温柔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纲吉却被这个突然起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急忙转头往旁边看,发现面前正站着一位穿着金色和服的女子,她正站在一旁慈祥地注视着自己,这份目光似曾相识,让他觉得温暖极了,纲吉忍不住礼貌地问道:“请问你是——?”

  “我是谁并不重要,泽田纲吉,你得弄清楚你的目的。”女子指了指纲吉的胸口道:“时间已经不多了。”

  “可是……这个世界的小正……”想到入江正一的死亡后,纲吉整个人都有些萎靡不振:“我的行为究竟是对还是错?明明是想阻止白兰和小正的接触,却反倒让两人产生了新的联系,如果不是我带着六道骸去追逐白兰的话,小正也不会死了。”他越想越丧气,甚至产生:自己真的可以改变入江正一的命运,而不是将其变得更为糟糕这种想法。

女子见纲吉一副苦恼的模样,不由摇摇头道:“难不成你打算放弃了吗?”

  “不!当然没有!”对方的话提醒了他:“我相信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哪怕未来如此,我也想要强行扭转它。”如果就此放弃的话,那么小正的命运就会跟他原本世界那样,和白兰每个世界都会扯上关系。

  “但是,我有点不太明白,白兰到底许了什么愿望?难不成是这愿望导致了他和入江的联系吗?”虽然已经心下决定,但直到现在纲吉都对自己所能做的事情相当茫然,他看得出来眼前的这位女子似乎知道些什么,不由急忙追问着。

  “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女子并没有马上告诉他答案,而是摇摇头用这种方式解释道。

  “你说这个世界开始排斥我的存在,是不是意味着我要回到原本的世界里了?还是我得去其他世界?”纲吉见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倒也没有气馁,而是抓住对方开口的重点道。

  “想要通过改变入江正一和白兰初次相遇的世界从而改变他每个世界的命运这种方法,恐怕已经无法实现了,你已经在这个世界里待了太久的时间,如果想要回到更远的过去的话,恐怕世界的排斥力会直接赶你出去的。”

  “你现在唯一可以做的,那就是回到自己的世界,然后找到新的办法解开入江正一和白兰的契约。”女子给纲吉指了一条道路:“不过这恐怕相当困难。”

  “不,我觉得我一定能找到那个答案的。”出奇地,这次纲吉并没有任何退缩的意思,而是坚定地回复:“谢谢你跟我说这么多了。”

  “那走吧。”女子伸出手:“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请抓紧时间吧。”她说完后,便将面前的泽田纲吉推进他背后的时间漩涡之中,见纲吉的身影在光幕中慢慢消失,女子也就是天照长叹一口气:“要不是Giotto,恐怕这个世界的入江也不会死得那么快。”

很明显,白兰为入江正一所精心准备的结界是被想要搅乱世界的Giotto所解开的,他甚至充当了幕后黑手,推了一把入江正一,否则他不可能那么快赶到六道骸和白兰所战斗的地方。

“天照,你在做什么?明明再过一会儿,第三个愿望就达成了。”而在发现天照再次将纲吉送走之后,Giotto口气糟糕道:“你是想阻止泽田纲吉回归吗?”

 “不,我是在纠正你的错误。”天照摇摇头:“Giotto你实在太过分了,为了让泽田纲吉觉醒,你居然不惜释放出入江正一来。”

  “他不是一心求死吗?我自然要满足他的愿望。”Giotto冷笑道:“所以你到底想做什么?天照?”他的话语中已经有了几分怒气,他甚至已经等待在那里,就等着泽田纲吉祈求他的帮助,没有想到这次的事态已经完全被天照扭转向另外一个方向。

  “我倒是希望他永远不要归位,做个普通的神明不好吗?”天照抱怨道:“因为他是你指定的下一任继承者,所以就想不断逼迫他吗?你太自私了,Giotto!”

  “哈?”对于天照责备的话,Giotto非但没有放在心上,而是在内心构思起下一轮安排。

  “真是个可恶的家伙。”见Giotto再次转动眼珠,很显然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计划。

  “阿纲啊……”见自己无法劝动Giotto,天照不由再次叹了口气:“希望你一切都能顺利。”

  正穿梭在时空隧道里的泽田纲吉并不知道在外面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沿着时间隧道往他原本的世界里走去。

   在纲吉看来,每次的穿越时空都相当奇妙,就像是穿过迷宫那般,一层层闪烁着七彩光辉的屏障将自己包裹,稍有不慎他就将会来到和原本世界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平行时空,不过幸好有那位女性神明的帮助,她所留下的路标将帮助纲吉正确地回到原本的世界里。

  “诶?”然而就在纲吉准备沿着标记往前走时,却看到身旁的光幕开始渐渐浮现出影像,真正让纲吉觉得惊愕的却是里面居然出现了白兰的身影,虽然不太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但他还是因此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观察光幕的景象。

而他所看到的白兰正在阴森之地沉睡着,而就在下秒,原本双眼紧闭的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然后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自语:“这就是平行时空的我吗?还真是毫无意外呢……”他抬头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环境和原本世界一样,看样子现在的“自己”还处于封印之中,不过既然继承了平行时空自己的记忆,想要脱离这里还是相当容易的。

于是他迫不及待地便从这牢笼里走了出来,并且发动能力来到地面之上。不过这次的地上并不是纲吉所认识的地方,看来是个陌生的场所。

  “既然出来了,那就先去找小正吧。”白兰的下句话让在旁观看的纲吉连冒冷汗:“怎么会——!”他隐隐意识到之前认识的白兰在离开前所遗留下的话语含义:他不会那么容易放过入江正一的!他甚至敢穿越世界,来到平行时空前去寻找这个世界的入江正一!

  “糟糕!那岂不是意味着所有的平行世界都会——!”纲吉下意识不好,急忙往前奔去,他面前的所有光幕都开始显示相同的画面,无数世界里沉睡着的白兰纷纷睁开眼睛,然后从封印中挣脱出来,最后无数个白兰都喃喃道:“要去找小正!”“先去找小正!”“小正!”

泽田纲吉越看越觉得头皮发麻,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他原本以为死亡已经阻隔白兰和入江正一的契约,却万万没有想到正是原世界的正一的死亡,导致两人的纠缠彻底形成。

  “不行、不行——!我得阻止这一切!”纲吉见此再次站不住了,他急忙回头望去,那位好心人给予的指引依旧在原地闪烁着,纲吉想都没有想便开始加快脚步,一个劲往某个方向扎进去。

  “啊哈……看来小纲吉看到我的礼物了呢。”感知到纲吉在时空隧道里的行为后,原本在气愤于Giotto自私的天照得意洋洋道:“这一局,是你输了哦,Giotto。”

  “礼物?就是你让他看清楚白兰和入江正一是如何建立联系这回事吗?”即使面对失败,Giotto似乎毫无动摇的模样,脸上也挂满了懒洋洋的笑意:“现在下结论未免也太早了,就算他能回到原本世界又怎样呢?他已经改变不了入江正一的死亡,不管在哪个世界都一样的。”他在“改变”二字上面加重了声音,天照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情。是的啊,如果没有Giotto的放纵,“恶意”的存在怎么可能从封印中逃出来呢?而“恶意”也是恰好知道白兰存在的一批知情者,它自然是清楚地明白唯一消灭白兰的办法,那就只有杀死和白兰牵连在一起的入江正一。只有入江正一死去,他所在的世界才不受白兰的入侵。

这是白兰对自己许下的愿望,也是犯下的禁忌。当他祈求着入江正一复活后,他和入江的命运就被诅咒了,两人的生命线被迫牵连在一起。

所以“恶意”就催促六道骸杀了入江正一,只有这样才能消灭本世界的白兰,从而换来其他人的安宁。

然而所有人都以为自己按照自己的思想活着,殊不知一切都不过是Giotto早就计划好的章程。

真是一位将所有都计算在内的男人呢……她遥遥望着对方,哪怕现在的Giotto看上去再彬彬有礼,她仍然对其心生恐惧。正是这样的男人,创造了整个世界,也统治了整个天界。

泽田纲吉啊……不过既然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成功的……天照在心里喃喃道:既然你已经成功了一次,那就一定可以成功第二次的。

为此,她决定再帮助对方一把,于是便伸手准备改变自己留给纲吉的目的地,她必须——

可就当她伸出手想要做点什么时,原本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的Giotto却伸手阻拦了她的行为:“已经够了,天照。”

  “你又想做什么!?”见Giotto这种行为,天照如同炸毛的猫咪般怒吼着:“又想下黑手了?”

  “你这么想我,有点过分诶。”可惜Giotto一向脸皮极厚,对于天照的控诉他非但没有觉得心怀愧意,反倒认为所有的道理都站在自己这边:“你不觉得你已经做了太多吗?如果再做下去,恐怕会被天道制裁哦。”

  “用不着你管!”天照恶狠狠反驳道:“我就是想帮怎么了?”

  “那就抱歉了……”Giotto这话刚落,就猛地浑身上下冒出咄咄逼人的神力,一瞬间将毫无防备的天照整个人都弄晕,见眼前的女子全身一软,然后站立不稳地倒下去躺在地上,Giotto也结束了脸上人畜无害的表情:“唯独这件事情,你不能再干涉下去了呢。”

  “混……混蛋……”整个人都瘫软在地的天照咬着牙,逼迫自己抬起头,用最后的力气,凶恶地对Giotto怒目而视:“你就等着吧,你一定会再次失败的!”

  “哈……”Giotto听到这话后,先饶有兴趣地挑挑眉,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道:“那我等着结果。”

就在纲吉准备往标记的指引的最后目的地走去时,他突然觉得心口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感,仿佛自己就这样走出去就会发生某件他不想面对的事情一般。

  “奇怪了……我不就是回到自己的世界,为什么会感觉那么难受呢?”纲吉捂着心口自问道:“难道我不该在这个点出去吗?”可他怎么也找不到会这么想的理由,然而直觉却在拼命提醒他,不要走出去。

  “那么……我该……”虽然怎么想都很奇怪,但纲吉还是忍不住顺应本心停住了,因为这份悸动感实在太干扰他的思维。他抱着试试的态度,先往后偏移一点距离,而当他转向到某一点时,原本内心的疼痛感突然消失不见了。

 “诶?是我的错觉吗?”纲吉纳闷道:“就往后偏移一点方向,我的心口居然不难受了,这也太扯淡了。”抱怨归抱怨,纲吉还是准备按照本心走。

  “希望不要一下走到平行世界……”他苦笑道:“保佑、保佑让我回到原来世界里!”他话一说完,便咬咬牙径直穿透面前的光幕。

他仿佛跨入某个未知时空那般,下秒整个世界就开始天摇地晃起来,纲吉一时之间有些保持不了平衡,但还是勉强地站稳在原地。

  “砰——!”就在他觉得头晕眼花,仿佛有无数只小星星在脑袋上打转时,他听到了一声剧烈的金属碰撞声,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整个劈开了。

他还在昏昏沉沉地思考这到底是什么生意时,结果下一秒他便听到熟悉的音色:“为什么……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吗?”

——是小正!

泽田纲吉只觉得自己整个人一震,听到这句话后,他甚至来不及思考便急忙一边撑起身体循声奔跑,一边高声叫道:“小正!是小正吗!”

然而让他不敢置信的却是,就在他跑出一小段路看清楚四周时,却看见有什么人正高举着武器,正准备狠狠往下砍去,而跌坐在对方面前的,则是纲吉最为重要的朋友,入江正一。

  “小心——!”纲吉根本想都没有想地便往前一扑,将因为恐惧而吓得无法动弹的正一整个人扑倒在地,而后背则传来一声尖锐的:“滋啦——!”声响,听上去像是利器触碰到什么坚硬物体那般。

纲吉原本以为自己的后背会受到攻击,至少在那种情况下,自己是绝对躲不开这次攻击的,然而他等了很久,并没有感到有任何疼痛。

  “诶……奇怪了……怎么没痛?”迟迟等不到那一击的纲吉,便手撑着地面,整个人爬起来道:“小正,你没事吧?”当然他更多的心思是放在慰问好友身上。

  “纲吉!是你吗!?纲吉!”原本以为自己就这样被那个闯入者杀死的入江正一见到好久不见的朋友身上,不由鼻子一酸,哽咽道:“你怎么来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这么绝望的时刻,居然还有好友挺身而出。

  “感动的话先别说了,我们先——”纲吉急忙将注意力转移到向入江正一发动袭击的攻击者身上,发现面前的将自己裹着严严实实的男人似乎有些眼熟。

这莫名的熟悉感让纲吉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究竟是谁?为什么刚才的一击没有攻下来呢?

没有想到,就当自己观察打量对方时,原本看上去气势极为强大的袭击者却二话不说,转身开始逃跑起来,他似乎并不愿意让纲吉发现他是谁。

然而这份掩饰是徒然的,对于泽田纲吉来说,他就算认不出任何人也好,也不可能认不出这个人,就在对方往外奔跑好几步时,他确信地开口道:“别逃了,六道骸——我知道你是谁。”

评论 ( 2 )
热度 ( 12 )